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育儿常识宝宝到底该不该用枕头?

育儿常识宝宝到底该不该用枕头?

时间:2023-04-07 19:39:4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育儿常识宝宝到底该不该用枕头?

  老一辈与年轻一辈总是存在各种各样的育儿争议,对于“宝宝该不该用枕头”这个论题,老一辈认为需要用,而年轻一辈则更多倾向于不用。那么针对这个问题,科学的结论是如何的呢?

育儿常识宝宝到底该不该用枕头?

  一、婴儿该不该用枕头?

  1、新生儿颈部很软而且平直,用枕头对宝宝的颈椎反而有压迫。因此,可以不用枕头。

  2、宝宝3、4个月,可以开始用枕头。如果床垫比较软,也可以用低一点的枕头,1-2厘米就可以了。

  3、宝宝7、8个月,可以用3厘米的枕头。比较简单的方法是将普通毛巾对折两次,垫在宝宝的头下方。这样既,也能让宝宝睡觉时感觉舒适些。

  二、婴儿什么时候用枕头好

  1、一般来说宝宝学会抬头以后,大约3个月左右,脊柱颈段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为了维持这种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这时开始使用枕头比较适宜。

  2、宝宝的枕头要软硬适中。尤其是6个月前的宝宝使用太软的枕头,可能还会造成窒息的危险。太硬也不好。质地过硬的枕头,睡后容易让颈部肌肉疲劳,造成落枕。

  三、如何选婴儿枕头

  目前市场上宝宝枕的枕芯类型。主要有三类:

  1、颗粒状材质:植物籽或植物壳。可自由滑动,不会给宝宝颈部压迫感,并可任意固定宝宝头部睡姿,呕奶呛鼻。吸湿性、透气性好的大自然材质有益智健脑的作用,对宝宝头部有按摩作用,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2、化纤棉:柔软的填充物。材质环保,优质,能给宝宝睡觉舒适感,中间缝制出一个凹坑,以便固定宝宝头部姿势,保证宝宝睡眠健康。

  3、混合材质:柔软材质配合颗粒状材料。兼有前面两种枕头的优点。

  四、选择枕头特别注意3点:

  1、不要选择使用泡沫塑料做充填物的宝宝枕,对宝宝的健康有危害。

  2、避免使用太软的纤维棉等材料。

  3、薄绒、羽绒等填充物不仅太软,而且常含有尘土、螨虫等,易引起过敏,也不适合做枕芯。

【育儿常识宝宝到底该不该用枕头?】相关文章:

冬季育儿保健小常识详述几点家长育儿小常识04-06

中班幼儿育儿常识03-29

育儿常识更新篇03-23

必须知道的育儿常识03-30

中班育儿知识小常识08-26

大班育儿知识小常识02-02

春季育儿知识小常识09-14

健康育儿 孕妈妈准妈妈必须了解的育儿常识04-07

哪些育儿常识最容易被误解03-10

最容易误解的育儿常识图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