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女性养生从春季开始

女性养生从春季开始

时间:2023-05-03 19:54:57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性养生从春季开始

  春季是一个特殊的季节,万物复苏,大地有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季节。

女性养生从春季开始

  春天如何养生,要根据这个季节的特点来进行。人类生活在自然界,自然界存在着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同时自然界的变化又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人体,而人体也必然相应地发出本能或人为的反映去适应自然界,不然人体就会受到侵害,这就是为什么要谈“春季养生。”那怎么“养生”?,春季养生应注意以下几点:

  适寒热。

  春季乍寒乍热,如不注意随时增减衣着,就易得病或旧病复发。出汗后及时洗温水澡,换上干燥衣服。

  调饮食。

  春天,许多微生物易滋生暗长,人们以为天凉饭菜不易变质而食之,则易得消化道疾病。天热时千万别贪一时之痛快而狂饮冰镇饮料,也不宜过多食用辛辣食品。饮食应以素为主,荤素搭配,春天里多食野菜粗粮对养生很有好处。

  避疠气。

  所谓“疠气”,即不正之气或传染病之类。春季里某些疾病易流行,如感冒、流感、流脑、哮喘等等,故人们尽量不去或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老人及抵抗力差的人宜戴口罩外出,勤晒衣被,宠物宜常洗澡,家中常打扫,开窗多透气。

  踏春泥

  。可邀亲朋好友,携小孩、老人“常常沐阳光,时时踏春泥”,踏青既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又陶冶情操。

  戒患怒。

  春季里人们意气风发,情绪激昂,但情绪也易冲动。故人们宜邀友品茗谈心,摆平心态,多谈好事,莫论伤感之言。

  适当进补。

  “冬天进补,春天打虎”,给人体施“基肥”之机,已时过境迁,倘若“追肥”,为时不迟。借助春季人体精气生发,阳气升腾之机,可用药膳如“黄芪炖鸡”、“杞子炖鸭”、“当归生姜羊肉汤”等进补,最好请有经验的中医生根据各人体质之强弱、阴阳之盛衰的情况施药为妥。

【女性养生从春季开始】相关文章:

女性春季如何养生 女性春季养生重点04-24

女性春季养生方法04-21

女性春季养生保健小常识!03-02

女性春季最养生的食物是什么04-30

春季女性养生喝5款花茶05-02

女性春季养生注意事项 春季养生吃什么食物好04-14

女性夏季养生小常识,呵护健康从此开始03-02

5个女性春季养生小常识,一些女性保健养生常识03-02

女性春季饮食:4款汤养生保健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