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春季养生好时节 春季养生粥

春季养生好时节 春季养生粥

时间:2023-05-10 19:53:26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季养生好时节 春季养生粥推荐

  春季养生粥:

春季养生好时节 春季养生粥推荐

  1、玉米面红薯粥

  功效: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而且粥的热量相对较低,特别是对于节后食欲不振,便秘之人具有很好的食疗价值。

  做法:先将玉米面用凉水调制成糊状,然后等水烧开之后转用文火,后再加入红薯。此间要注意不断地搅拌锅底,否则容易引起粘锅。

  2、猪肝绿豆粥

  功效: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可使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的体弱者。

  做法:将绿豆和大米洗净后,放入锅内煮沸;再用小火慢熬至八成熟,即可将切片的猪肝放入;煮熟后,再加调味品即可。

  3、红枣粥

  功效: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大枣粥,可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焕发。对于女性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

  做法:这款粥的做法很简单,将红枣和粳米洗净后放入锅内,煮成绵软粥状即可。如果爱吃甜的,可以加入少量冰糖。

  4、红枣花生粥

  功效:红枣花生益气血、助消化。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软化血管。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缺钙食用枣类食品有疗效。

  做法:将红枣丁和山药丁加白糖腌30分钟。花生仁与梗米一同入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至米粥浓稠时,再加入红枣丁、山药丁及适量白砂糖,用文火煮10分钟,即可食用。

  简单的祛湿粥做法

  1、薏米红枣粥

  材料:薏米半碗、红枣10颗、冰糖少许。

  做法:将红枣洗净,去核,并在枣皮上划刀口,以利于味道进入粥中;将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将泡好的薏米与红枣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水沸后转小火,熬煮30-40分钟,熬煮过程中注意用勺子搅拌,以防粘锅;熬好后关火,加入几颗冰糖,还可按照个人喜好加入桂花、蜂蜜等,冰糖彻底化后即可盛出食用。

  功效:薏米是良好的祛湿利水食材。红枣是滋补脾胃、养血安神、治病强身的良药。

  2、参芪粥

  材料:黄芪15克、党参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红枣2个、大米100克。

  做法: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放进药汁中煮沸,后用文火煮成粥。

  功效:黄芪、党参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薏米、扁豆能够祛湿,做成能够养胃的粥,可补中益气,健脾祛湿,缓解湿盛带来的身体不适。

【春季养生好时节 春季养生粥】相关文章:

春季养生喝什么粥04-01

春季养生粥拒绝春困05-07

春季养生粥养肝健脾05-02

春季减肥适合吃的养生粥04-03

春季养生要点 春季养生的方法04-20

春季如何养生 春季养生食谱05-05

春季适合孕妇的滋补养生粥04-30

介绍几款春季进补的养生粥04-02

春季梳头养生 春季养生注意事项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