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主任职责

政教主任职责

时间:2023-05-11 16:49:07 政教 我要投稿

政教主任职责

政教主任职责1

  1、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时事理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文化素质

  2、协助党支部抓好全校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教职工的政治学习。

  3、负责组织、管理学生德育教育工作,有计划地对学生进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学生守则》的常规教育。定期检查教育成果,培养和树立良好的校风、班风和学风。

  4、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和各个时期学生的.思想情况,拟订学校德育教育实施计划,认真指导教师做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5、分析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全校各班级的优生档案和后进学生的档案,定期召开单、双差生座谈会,抓好后进学生的转化工作。

  6、协助校长选配好班主任、年级组长,指导班主任制订班务工作计划,指导班主任开好学生家长会议。

  7、负责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进步学生、先进班主任的评选工作。

  8、协同团委抓好学生会工作和共青团工作。

  9、负责全校学生的纪律教育,班级量化考核工作,以及学生的德育考核工作和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10、抓好住校学生的生活管理工作和全校卫生工作。

  11、组织全校的升旗活动和校内外重大集会活动。

  12、抓好全校安全管理和综合治理等工作。

政教主任职责2

  一、政教主任是校长、主管副校长领导德育工作的主要助手,是全面负责学校班级管理、班主任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纪律、法制教育,搞好卫生,安全保卫等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领导者。

  二、依靠班主任、政治教师、工会、团委和全体教职工做好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国情教育、形势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三、定期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会议,加强师德、教育理论的学习,指导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督促检查班主任工作计划的执行,搞好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四、加强德育、纪律、卫生、课间操、课外活动、升旗、医疗保健、安全、保卫等日常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创造优美的'育人环境。

  五、做好对班级、班主任工作的考核工作,组织好市、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

  六、做好学籍管理工作,按制度办理转学、休学、退学手续,发放毕业证。做好中考、会考、高考的报名和有关招生工作。

政教主任职责3

  一、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文明行为的常规训练,树立良好的校风和学风。

  二、制订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和各类配套制度,认真安排各阶段的德育工作任务。

  三、加强对班主任工作的领导,深入班级实际,了解班团队工作情况,检查督促班主任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和常规,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

  四、负责对班主任、班级三好生、班级学生干部的考核以及相应的'各类先进的评比。

  五、贯彻好《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加强卫生保健工作。建立卫生保健制度,重视保护学生视力和健康,定期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学生健康卡。

  六、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定期培训学生干部。

政教主任职责4

  一、政教主任是校长领导德育工作的主要助手,根据校长提出的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制订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协助党总支和校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安排好教职工的政治学习。

  三、协助校长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加强常规训练,树立良好的校风。

  四、指导班主任工作。指导班主任制订并实施班级工作计划,布置阶段性的德育工作,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抓好班级管理工作的考核,组织和实施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

  五、负责安排好学生的宣传工作,加强对学校广播室、黑板报、橱窗的建设与管理,协同少先队主持每周一的.升旗仪式。

  六、协同少先队指导学生会工作,并共同开展有关活动,定期培训学生干部,组织好节假日活动等。

  七、领导学校的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保卫科人员的教育与管理,组织好学校的法纪教育活动。

  八、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加强卫生保健工作,建立卫生保健制度,定期对学生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学生健康卡,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

  九、负责对学生的奖励和处分。抓好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

  十、加强家庭与社会的联系,抓好校外教育阵地建设。

【政教主任职责】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02-07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1-24

政教处主任副主任职责04-24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9篇02-07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9篇)02-07

【荐】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4-27

政教主任职责15篇04-23

政教主任职责14篇04-25

政教处主任岗位职责07-12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热】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