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宣传稿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

时间:2023-05-26 19:18:04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1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XX区豫新街道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顺河社区居委会与辖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和家长举办了一场“低碳礼物低碳做,爱心礼物显爱心”的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利用废弃的牛奶盒、易拉罐、饮料瓶、吸管、布料等杂物,制作出了一件件新奇而独特的礼物。每个小朋友完成自己的作品以后,还向大家介绍作品的名称和用途,并与其他小朋友交换了自己的作品。

  江山社区居委会联合XX区江山幼儿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旨在通过废旧物品的循环利用,倡导环保理念,让每一个孩子从小就树立环保意识。伴随着欢乐的音乐,一群活泼可爱的少年儿童身着由朔料袋、皱纹纸、旧光盘、纸杯、挂历等废旧材料制作而成的时装,在t台上尽情的表演。他们那可爱而认真的神情、颇为专业的t台走秀深深地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逗得大家不时发出朗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社区主要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环保时装的制作和展示过程,让大家对废旧材料的再利用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变废为宝的乐趣,调动他们争当低碳“小达人“的积极性。

  中通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以“新老幼相伴,环保路上一起走”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讲座活动。活动通过让居民用道具模拟投放分类垃圾箱,以加深大家的印象。通过参加环保垃圾分类讲座,社区居民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明白了日常的生活垃圾可分为:厨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把垃圾进行分类,既可以变废为宝,更能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

  锦华社区居委会开展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 入户宣传活动。社区居委会组织党员者愿者,通过入户发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宣传材料,可移动小广播播放“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街道办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以及全量还田的好处,倡导辖区居民群众争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倡导者和促进者,为建设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文明社区传递正能量。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2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以热烈的形式隆重举行“xx市6·5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今年,市委、市政府颁布实施了《中共xx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这必将极大地推动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唤起更多的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环境保护工作会越做越出色,我们的环境质量会越变越好,我们的'会变得更加天蓝、地绿、山青、水秀!

  今天我们通过这种宣传形式,就是要号召全市人民增强环保意识,共同行动,为建设生态宜居作贡献。

  现在,我介绍参加今天仪式的领导,他们是:

  市委、副市长罗

  市人大副主任陈

  市政协副主席周

  还有企业和市直各部门的领导同志

  下面,请xx市环境保护局局长王发言;

  请市“四城同创办公室”副主任谢发言;

  请市委、副市长罗宣布xx市20xx年“6·5”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启动开始。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3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第xx个世界环境日活动,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旨在向人们传递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让每一个公民、每一个家庭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坚持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并重,转型跨越与科学发展并举,健全环境保护机制,加大环保治理力度,狠抓节能减排控制,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全社会环保意识普遍增强,全县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县域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初步走出了一条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当前,全县经济社会正处在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更好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县委、县政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了建设国家级生态县的决策部署。这既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必将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全县各级要以“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力抓好污染减排,扎实深入开展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工作,努力改善县域环境质量。广大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崇尚节约,保护资源,爱护环境,发展低碳经济,实践绿色生活,并以自身行动感染家庭成员、单位同事和亲朋好友,共同关注和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广大市民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习惯,切实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环境,为建设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的美丽家园担一份义务,尽一份责任。

  最后,预祝环境日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4

  世界环境日,你我在行动

  20xx年XX月XX日,迎来了第43个世界环境日,我镇紧紧围绕世界环境日主题“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与我国环境日主题“向污染宣战”这两个重要主题,借力“扬州好人”来夏集镇首场大型演出宣传活动,结合秸秆禁烧面临的新形势,在夏集大剧院广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以设置咨询台,发送宣传短信,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倡导低碳、生态的生活方式,鼓励人人参与雾霾防治。通过向现场和过路群众面对面宣传环保科普知识,呼吁公众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向污染宣战!

  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多样的宣传形式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意识到自己也能够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活动现场氛围浓烈,近千人次驻足观看了宣传展板,村民们也积极参与讨论,有位农民老伯伯说:秸秆禁烧真是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现在天气明显好多了。政府还通过补助形式促进秸秆还田,我们也不担心秸秆没处去了。说完引来一片赞同声。活动虽然结束,但是保护环境的行动不会停止,向污染宣战,我们在继续。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5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创造无烟环境!

  20xx年5月31日是第xx个世界无烟日,对环境与生命的热爱,而且向吸烟的同学发出了摒弃烟草的号召,让更多的朋友加入到无烟队伍里来,为构建无烟环境尽一分力量。作为小学生,我们应当从自身做起,珍爱自己,关爱他人,不要让我们在年华初绽的时候就让烟淹没了我们的人生。年华似水,青春绚烂,远离烟草,放飞梦想!

  让我们呼唤无烟环境的到来,呼唤人类远离香烟,靠近健康每一天。回想过去,人类的一举一动都在伤害着地球母亲,人类在频繁地吸着……就是频繁地伤害着人类,看到人类这样无视着地球母亲,烟看来和没什么分别,偏偏知道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一点好处还要不断地吸,这还不是和一样吗?越吸越上瘾,这一张张画面使人真的看不下去!吸烟不仅危害着自己的生命,而且还危害大他人的生命,还危害这这个地球,可想而知香烟对我们人类的毒害是多么的大!当你忍不住要吸烟时,请三思而后行。

  我非常反感吸烟,因为我知道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想对迷恋吸烟的人们说:“香烟就是,别让太多的烟模糊了自己的眼睛!”我调查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压倒一切的科学证据表明,烟草的使用与日益蔓延全球的死亡和疾病流行高度相关。烟草是导致人们失能和早死的主要原因。90年代初,每年全世界就有300万人死于吸烟。在欧洲近50万人;在美国近43万人死于吸烟有关的疾病(占死亡总数的1/6)。在常吸烟者中,有1/4以上的人会发生早死。中国近年的调查结果证明,全国每年近8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在中国25万人吸烟与死亡率前瞻性研究中发现,在1992~1995年间这个队列中已有8688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死亡率为9、9‰。在40岁以上的中国人群中,吸烟导致的.死亡已经达到总的12%。按照中国人群目前的吸烟水平预测,到20xx年,死于吸烟的人数将为xx万,到20xx年为xx万,到20xx年为xx万。如果中国人的吸烟行为不发生改变,到下一世纪,目前0~29岁的男性中将有300万人成为吸烟者,其中至少有100万人将死于吸烟,而有一半是在35~69岁这个年龄段死去的。吸烟的朋友们,你们看到这些有什么感想,有想过要戒烟吗,来和我们一起保护这个美丽的地球吗?烟的梦,叫我恐怖。“吸烟的朋友们”们远离香烟吧!你想戒掉很简单。只要你下定决心,就一定会成功的!销售香烟赞助商们,请你们为我们这个世界着想一下吧,少做一些香烟的生意,让世界变得更美丽些吧!

  大家一起呼唤无烟环境,一起呼唤美丽的世界!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6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六月的渭水源头,天蓝如洗,绿荫如潮。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伴着人类环保事业嘹亮的号角,也伴着渭源县推进打造“山水园林城市”和“甘肃生态文化旅游名县”战略的矫健步伐,我们迎来了第43个世界环境日。这是全世界环境保护工作者的节日,也是地球上所有人的盛大节日。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确定的世界主题是“提高你的呼声,而不是海平面”,环境保护部确定的中国主题是“向污染宣战”,省环保厅确定的甘肃省主题是“爱护家园,珍惜水源”,我县也决定以“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渭源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目的在于动员全社会进一步关注环境保护事业,关爱我们生存的.家园,更加自觉地担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投身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行动,同时也标志着全省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出席今天启动仪式的有:县上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县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宣传人员,县志愿者协会各总队代表,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代表。

  今天的启动仪式共有三项议程,下面分项进行:

  第一项:我郑重宣布,县“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暨“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请县委、县政法委书记宋富荣同志致辞;

  第二项:开展签名活动,请县上四大班子领导和参加仪式的志愿者协会各总队代表,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在“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大型条幅上签名。

  第三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在结束,“爱护家园,向污染宣战”主题实践活动现在正式开始,请所有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在县城主干道及渭河沿岸县城段捡拾垃圾。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乡亲们、同学们:

  在第41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xx市‘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启动仪式。其目的是唤起全社会重视环保事业,激发公众热爱环境的热情,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共同建设美好的生态家园。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有:市环保局局长,市工信委主任,市环保局副局长;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还有市、区环保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党政负责同志和群众、学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共500多人。在此,我谨代表中共xx区委、x区人民政府向莅临现场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乡亲们、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支持和关心环保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启动仪式议程主要有两项,下面分项进行:

  首先,请市环保局局长作动员讲话(大家欢迎);

  下面,请学生代表x同学宣读环保行动倡议书;

  同志们、乡亲们、同学们,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保护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天的宣传活动,就是号召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带头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环保工作一定会越干越出色,我们的生活环境一定会越变越美好,我们的一定会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今天的启动仪式到此结束,下面请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参加环保签名活动,观看环保主题板报展览。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同学们,前面,市环保局王局长就如何更进一步开展好环保工作为我们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并提出的很高的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王局长的讲话精神,抓好任务落实,扎实开展好各项环保工作,;x同学宣读了环保行动倡议书,向广大青少年发出了积极投身环境保护的倡议。今后,为构建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新定西贡献力量。

  希望区属相关部门和单位,始终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筑生态安全屏障、创建生态文明区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与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努力营造全社会人人重视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治污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生态家园。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8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接到公司下发的通知后我队组织全队员工对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并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进行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公众对环境与发展关系的清醒认识和自觉行动,强调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公众参与,号召全社会行动起来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我队开展活动情况如下:

  一、大力宣传环保知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

  组织员工学习生态安全、清洁生产与污染防治知识,进行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全队员工的生态安全意识和参与维护生态安全的积极性。号召全队员工保护环境、树立节能的观念,在生产、生活中时时做到环保、节能,将环保、节能工作落到实处,并组织员工进行环境因素识别、评价与环境因素控制措施学习,提高员工环境素质。

  二、狠抓生产施工现场环保措施落实情况。

  在施工现场,我队始终把环保作为很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上修前积极联系采油工进行该井的环保交接,对在施工中可能产生污染的地方都铺好防渗膜,现场产生的污水、废渣集中回收并拉运至指定地点排放。井场周围500m范围内有当班场地工负责清理污染物及遗留的生活垃圾;将油管桥、抽油杆桥、大罐附近、修井机下面都采取了防渗措施,真正将环保污染事故降为零。队领导不定期对井场周围的环保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直接与个人考核相挂钩并进行经济处罚,真正将环保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岗位,让人人都参与到治理环保问题的`氛围中来,从而杜绝了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三、认真组织全队员工学习、落实,讲清固体废弃物的危害性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使广大员工牢固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意识,引导员工实施绿色低碳消费,把节水、节电、节能、节材、降低生活污染物排放,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营造了一个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四、存在的问题

  此次“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表现在宣教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警示教育的形式还需要创新,宣传的实效还有待于提高。这些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搞好环保工作任然任重而道远,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只有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才能广泛的发动员工,得到领导的重视,为实现清洁生产发挥积极作用。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9

  为纪念“6·5”世界环境日,中共XX市XX区教工委、XX区环保局、XX区教育局、XX区环保协会与鼓楼实验小学联合举办“同筑生态鼓楼、共建绿色校园、齐享绿色童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区人大原主任、区环保协会会长郭秋水、区政府副区长胡道坦、区人大城环工委主任刘长松、区环保局局长陈宝珠、书记林学娟、区教育局局长陈宏鸥、书记杨岗等出席了活动,应邀参加活动的有市人大原副主任、市环保协会会长张旭村、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市环保协会秘书长曾道煌、省环保宣教中心教育科科长黄妙云。区属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德育主任、辅导员及鼓楼实验小学20xx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胡道坦副区长做了重要讲话,今年是第39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低碳减排、绿色生活。在学校举办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意义特别,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在生活中自觉保持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并希望通过全区2万多名学生,带动2万多家庭参与建设生态文明鼓楼,使我们生活的中心城区更加生机盎然,水更清、天更蓝、山川秀美,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

  活动以情景剧《地球求诊记》为主线,以歌曲、舞蹈、诗词朗诵、小品表演等形式来宣传绿色生活,建设低碳减排型校园。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演出方式,唤起学生们关心环境、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热情,让他们更多地认识和了解自身的生活环境,切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赖以生存的家园。活动中省环保厅宣教中心、区环保局、区环保协会向鼓楼实验小学赠送了环保宣传挂图、噪声监测仪器和《低碳生活手册》,并通过环保问答与师生进行互动,使活动达到了一个小高潮。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学生家长、学生在绿色心愿墙签上名字,承诺要节约能源、爱护环境,共同建设美化的地球家园。

【世界环境日宣传稿】相关文章:

世界环境日宣传04-01

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方案02-10

世界环境日宣传口号05-15

世界环境日宣传语02-23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02-11

世界环境日宣传标语02-07

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标语02-04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策划03-23

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方案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