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3-09-09 08:25:4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1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

  大家好!

  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充满期望的早晨。今日,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生活永远充满期望》。

  同学们,我们的学习也许是辛苦的。

  我们似乎每一天有做不完的作业,背不完的单词,睡不够的觉。每一天都要头悬梁锥刺骨地挑灯夜战,每一天在“两点一线”之间穿梭重复……一天天的生活就像复印机里印出来的'一般枯燥乏味。向着成功的彼岸望去,仿佛一片迷茫望不到头。“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毋庸置疑,读书必须是辛苦的,犹太人有格言说:“学习就是重复。”在中国,把同一部书读100遍的人很少,我明白有三人:一位是巴金,把《古文观止》读了100遍;一位是茅盾,把《红楼梦》读了100遍;一位是苏步青,童年放牛时把邻居家一部残缺不全的《三国》读了100遍。重复是人类学习的规律,重复就是积累,就是铁杵磨成针的功夫。通向成功征途的三年初中,我们仅有静心苦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遇到困难时,别忘了,抬头望望天空,因为太阳每一天都是新的,生活永远充满期望。应对暂时的困难,请微笑应对!

  同学们,我们的生活也许是青涩的。

  我们好比是在乘坐一辆汽车前往目的地,沿途的风光很美丽,很诱人。

  但我们不要所以而停下,我们要一向朝着终点的方向前进。如果你忍不住跳下车去欣赏美景,这辆车就开走了。如果运气好,或许你会等到下一辆车,但那已经不是你人生准点的时刻了。我们每一位同学在特定的阶段有着特殊的使命。求学的阶段,就是为实现人生目标迈出重要一步的时候,如果错过这个机会,我们将追悔莫及。女同学们暂且丢下那些漂亮的衣服吧,男同学们抛开那诱人的电脑游戏,放下所有与前进无关的事吧,朝着目标,勇往直前!同学们,我们的成长也许是曲折的。

  我们常常会遇到测验不及格,考试不梦想;这会对一篇作文题目无从下笔,那会对一道数学难题毫无头绪;昨日同学误解了你,今日教师又批评了你等等不顺心的事情。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成功,也有失败。我们经历过失败、痛苦、成功,也得到了磨练、反省、升华自我的机会。怀一颗智慧之心,怀一颗感恩之心,怀一颗热忱之心,进取投入到学习中。应对分数和名次,胜不骄、败不馁;应对荣誉和困难,宠辱不惊。我们年轻,永不言败!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同学们,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让我们永保学习热情,永远对未来充满期望,不断前进,前进,再前进!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2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6)班的xx。今日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在参与中成长。

  来到百外,我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学校活动。有严格艰苦却又令人难忘的军训,也有深情演绎,感染听众的爱国情诗歌朗诵,有竞争激烈的广播电台招新,也有紧张激动激发凝聚力的拔河比赛等而这些活动的参与使我受益良多。

  就拿爱国情诗歌朗诵来说吧!当听到一句句感人的诗词饱赋深情的诵出之时,我心里有的不只是骄傲,更多的是感动。感动于同学们努力配合,整齐划一的表演;感动于教师对我们不厌其烦的细心指导,谆谆教诲;更感动于诗歌中蕴含的赤子之情。

  再比如说,拔河比赛。拔河是最能体现班级凝聚力的一项活动,虽然一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同学们心里都没什么底气,可是一到达赛场上的时候,同学们都相互鼓劲、打气,团结一齐尽自我最大的力量进行比拼,我们不仅仅想赛出一个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也想更多的展现出我们初一六班的团体风采。正如Kingsly教师鼓励我们说:当我们做一件事情时,如果感到不完美的时候,我们们要的不是放弃,而是用我们最大的努力让他接近完美。在教师的鼓励下,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班上的同学团结一致在拔河比赛中取得了好的`成绩,虽然离我们的目标还有点距离,可是这也是全班共同努力换来的,是令我们自豪骄傲的。

  在参与中成长,短短的3个月的百外学习生活,让我欢乐成长:科学安排时间、更加懂得感恩、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最终,应对即将到来的盛大的外语节活动,期望大家能够多多参与,因为仅有参与了,才能从中体验和体会更多的喜悦,获得更多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我的演讲完毕,多谢大家。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3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是时代进步的标志,然而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人们在努力成为物质富有者的时候,却成为了精神的贫困者。乱扔垃圾,张口骂人,动手打架的行为,我们随处可见。当你看到五彩的食品包装袋从人们手中随意飞出时,当你听到那如同空气污染源般的肮脏字眼从人们口中吐出时,当你看到人们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拳脚相见时,你是否会认为,这一切都是与这个时代不和谐的`音符?我认为,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会为之扼腕、为之焦虑!人们常把眼睛比做心灵的窗户,因为人的感情往往会从眼中流露。我认为行为举止是人们内心世界的的窗口,每个人的谈吐都可以体现其自身的修养。有时,一个简简单单的习惯性动作甚至会对我们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几位硕士研究生和一个本科生同时去一家外企应聘,在进入考室时,一把拖把横卧在路中央,几位硕士研究生都视而不见直接跨过,而那位本科生却弯腰把它扶起并放在了其应放的位置,事务主管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立即将这位本科生破格录取。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主管只说了一句简短的话:“与修养高的人共事是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举手之劳便给了这位本科生一个新的契机。

  子曰:“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播种一个好行为,就会收获一个好习惯;播种一个好习惯,就会收获一个好人生。08年北京奥运会日渐趋近,我们虽不能像飞人刘翔在奥运会上摘金,我们可以用我们的文明礼仪为国争光,释放我们文明的热情,让外宾们一睹“礼仪之邦”的风采。

  同学们,青春的岁月一晃而过,让我们在阳光下接受洗礼,在风雨中迎接磨炼、在正气中健康成长,讲文明,树新风,成为一名合格的“明日之星”。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低碳生活,是当代世界正在建立的一种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是人类生活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

  当然,低碳生活也离不开科技进步。随着科学技术地不断发展,憧憬不久的将来,普及太阳能、水力发电,潮汐生能、风力发电;天然气的最广泛、充分利用;努力使海水淡化成为可能;更新一代的节能电光源走上新一级台阶;坚固耐用、防温防噪、不易腐蚀变形、不沾灰尘、防辐射的新一代建筑材料也将造福人类等。

  因此,为了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为了牢固树立同学们环境保护的新思想、新道德、新风尚,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班级、宿舍及个人所在家庭做起,将日常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纳入低碳化与科学化、健康美好化的轨道上来。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去认识、去行动:

  一、节约是一种美德

  节约每一度电。最后一人离开教室、会议室、宿舍寝室时,做到随手关灯的好习惯。节约每一滴水。用水时,水龙头尽量开小一些。用毕即关紧。发现有漏水现象积极主动通知学校及时修理。节约每一粒米。吃多少,要多少,尽量做到不剩饭菜。浪费粮食更是“犯罪”。节约每一张纸。合理使用教科书、练习本和草稿纸。做到物尽其用,不随地乱扔。

  二、废弃物品再利用

  废纸、废塑料、废电池、废旧金属等等所有可回收利用的物资都应尽量分类回收,以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从而节约资源、减少垃圾污染。为此,建议各班级、各宿舍等设立废旧资源回收箱……回收资金积累起来可以开展文体与健身及艺术与科学等活动。

  三、保护环境有公德

  垃圾入箱,不乱扔;爱护绿化,不践踏草坪。每个人都是学校的主人,要以乱扔杂物为耻,并能主动与不文明现象作斗争,共同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四、努力学习

  掌握现代科学技术与先进文化理念与知识,学习掌握有关环保知识与技术;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家与地方以及全球环境问题的严峻性,提高保护人类共同家园的意识,要通过不断学习努力,立志做有益于地球环境,有益于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新世纪育才人。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以上倡议能坚定我们饯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决心,既能从自我学起,从自我做起,又能将新世纪绿色、和谐、关爱的健康理念向全社会各个方位传递,使之人尽皆知、人尽皆行。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携手同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积极行动,学好科学,保护环境,让绿色文明永驻泊头中学!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5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日我们演讲的题目是:《以诚信为本,做诚信之人》。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鲁迅先生也说:“诚信为人之本也!诚信比金钱更具有吸引力,比美貌更具有可靠性,比荣誉更有时效性!”是的,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存亡之根,个人的立身之本。

  从历史中走来,我们会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历来重视诚实守信的道德修养。早在两千多年前,睿智的孔子,就用毕生的精力著书立说,阐述诚信是人生立身之本,是国家立业之本。更有季布一诺千金,被传为千古佳话:相传秦朝末年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十分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这就是成语“一诺千斤”的由来)之后,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仅不被重金所惑,并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终使他免遭祸殃。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

  然而,失信于人,又会有怎样的结果呢?济阳有个商人过河时船沉了,他抓住一根木头大声呼救。有个渔夫闻声而致。商人急忙喊:“我是济阳最大的富翁,你若能救我,给你100两金子”。待被救上岸后,商人却翻脸不认帐了。他只给了渔夫10两金子。渔夫责怪他不守信,出尔反尔。富翁说:“你一个打渔的,一生都挣不了几个钱,突然得十两金子还不满足吗?”渔夫只得怏怏而去。不料想之后那富翁又一次在原地翻船了。有人欲救,那个曾被他骗过的渔夫说:“他就是那个说话不算数的人!”于是商人淹死了。商人两次翻船而遇同一渔夫是偶然的,但商人的不得好报却是在意料之中的。因为一个人若不守信,便会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所以,一旦他处于困境,便没有人再愿意出手相救。失信于人者,一旦遭难,仅有坐以待毙。

  莎士比亚曾说,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自我要诚信。海涅也曾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应当身体力行,言必信、行必果,做一个诚实守信、品德高尚的人。

  和同学、教师约定好的事情按时做到,是诚信;借了他人的物品及时归还,是诚信;在无人监督的图书角借了书,如期放回,是诚信;作业独立思考,独立完成,是诚信;考试不作弊,遵守考试秩序,是诚信;做到说话做事实实在在、表里如一,教师在与不在一个样,是诚信;捡到物品归还失主,是诚信;将自我在学校里的表现如实向家长反映,是诚信;做错事情主动承认,亦是诚信。走出校门,我们更应当用诚信来规范自我的言行。买东西时,商家多找给了钱,我们如实归还,是诚信;应对社会上一些唯利是图的骗术,我们能用恰当的方式揭发其真面目,也是为诚信的社会风尚做出自我的贡献……

  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完成,只要同学们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我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用扎实的知识,良好的品格,求真的态度向教师、向父母、向同学、更向自我交上一份真实的诚信的答卷。

【中学生在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相关文章:

中学秋季国旗下讲话_秋季国旗下讲话04-02

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_秋季新学期开学国旗下讲话04-03

中学生在国旗下的讲话_中学生国旗下讲话范文04-01

学生在国旗下的讲话03-31

在中学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1-22

中学生在国旗下讲话_中学生在国旗下发言稿04-01

九月一日国旗下讲话_秋季开学国旗下讲话04-02

小学生在国旗下的讲话03-29

小学生在国旗下讲话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