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升旗仪式的讲话怎么写

升旗仪式的讲话怎么写

时间:2023-09-30 09:21:3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升旗仪式的讲话怎么写

升旗仪式的讲话怎么写1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由秋向冬,气温降低,天气干燥,安全问题尤显重要。根据工作安排,利用这个时间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生命安全幸福》

  同学们,今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170多人伤亡或失联,环境、大气污染严重,经济损失巨大,影响极其恶劣。10月10日,xx芜湖一私人小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炸,瞬间引发大火,致17人遇难,其中学生14名。因出事的餐馆平时中午都有很多学生去吃饭,所以出事的以学生居多。讲到学生安全问题,我至今还记得:新疆克拉玛依的特大火灾,共有三百多名师生葬身火海;xx省某中学上课间操,学生在楼梯间拥挤踩踏,造成数十名学生伤亡;全国各地均发生过学生想翻越院墙,因不慎,有的'摔下身亡,有的被栅栏刺穿致残;前不久,临市两位中学生在上学路上,因不守规则被一辆汽车当场轧死。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与数据真叫人心痛和震惊。

  对于每个人,生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经常有人因为自己的疏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有人说“如果你不注意,真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须持之以恒,长抓不懈,落实有效。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现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人人树立“热爱生命,关注安全,幸福一生”意识,把安全摆在学习、工作及各类活动的`首位。

  二、提高个人思想素质。和同学友好相处,多理解、宽容、体谅,正确处理并及时化解误会或矛盾;能够乐善好施,不和同学争吵,不开粗口,不打架斗殴;保持良好中学生形象,穿着打扮成人化、社会化,不奇特怪异妆扮。做一个穿着得体,举止文雅,语言文明,气度宽容、有涵养的人。

  三、保持课间安静安全安逸。在课间,不做剧烈活动,不搞恶作剧,不大声喧哗,吹口哨,制造混乱;上下楼梯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推搡;不在教学区、教学楼内拍球、踢球。避免发生伤害事故。

  四、服从管理,严格规范操作。体育锻炼、实验课、社会实践及其他户外活动要严格服从师长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严守操作规程,不擅自行动,防止各种妨害安全的问题发生。

  五、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来校或回家,做到遵守规则,文明行路;不乘坐年久失检、无牌无证车辆,不乘坐超载、酒驾人员车辆;更不要两人并排,三人成行设置路障。时刻提醒自己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

  六、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不利于健康食品,尽量回家或在学校食堂就餐,不在无卫生保障的校外摊点、饭店吃饭。

  七、强化“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意识。不玩火,不焚烧废弃物;不随意触摸电器,不私拉电线,不在宿舍内使用充电器、热得快等电热器;注意上下高层床辅的安全。

  八、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注意公共场所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把珍贵物品、现金放在教室和宿舍,及时关锁好门窗。如果遇到坏人坏事要冷静、机智,要敢于见义勇为,又要量力而行,必要时敢于拨打110报案。

  九、做一个守静于学习的人。对于专心追求的人,高中三年,弹指一挥。希望你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自觉远离网吧、游戏室,不吸烟,不喝酒,不,不看不健康的书籍,不拉帮结伙,不谈恋爱,不同社会闲杂人员交往。做一个守静于学习的人。守静,就是守规则,守志向、守本心、守淡泊、守气节。

  守静于学习,不于是静止的,而存在于动的平衡状态之中,是一种通过自我调节,走向平衡、安静的内心状态。保持着平静、冷静、安静、沉静、雅静、省静,努力达到“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人生境界。

  同学们:一人安全,全家幸福;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了自己的健康成长,为了家庭的永远幸福,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人人、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全体同学,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学习进步!

升旗仪式的讲话怎么写2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新的一周已经开始了,在这一周我希望能够继续的看到同学们努力学习的身影,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的保持着上周的学习状态,继续努力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上周同学们的表现还是非常的不错的,不管是在纪律还是卫生方面都没有出现很多的问题,也没有班级被扣分。我想若是大家能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一个状态,我们学校的氛围一定会变得更加的美好的。希望同学们不仅能够在学习上保持着一个积极向上的精神,也能够遵守学校的纪律,保持好班级教室和我们学校干净的卫生,让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想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学习你们应该是会感觉到非常的舒畅的。

  我今天讲话的第一个主题就是激励大家努力的学习,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了。学习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是需要坚持的,也需要有毅力。没有这两种精神的同学可能还没有到终点就会放弃,是绝对不可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的。但也不能只顾着学习,不关心其它的事情。在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思想。学习成绩的提高对你们的好处只是一时的,在大学毕业之后你们可能就用不上在学校里面学到的这些知识了。但你们所学到的一些人生道理是能够影响你们很长的时间的。所以在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注意去培养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让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

  第二个主题就是纪律的问题。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很多班级的纪律都非常的差,可能是在假期结束之后还没有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心境非常的浮躁。现在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同学们看到自己的成绩也知道接下来应该要怎么做了,所以这一段时间的纪律有好转的现象,我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着现在这样的状态,持续到我们这个学期结束。这样不仅我们老师会感觉到非常的欣慰,我想同学们也会因为这样的学习环境能够更安心的学习。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卫生的问题了。同学们,你们不仅要保持好教室的卫生,也要保持好公共区域的卫生。好的习惯是从现在开始养成的,我想同学们也不想看到一个满地垃圾的学校吧。将心比心的想一下,如果你自己辛辛苦苦打扫的卫生一会就有了很多的垃圾,你自己心里也会不开心的吧,那又为什么要去破坏卫生呢?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升旗仪式的讲话怎么写】相关文章:

周一升旗仪式开场白怎么写05-21

婚礼男方父母讲话怎么写04-13

结婚典礼父母讲话怎么写04-13

评语怎么写04-24

辞呈怎么写05-18

在五四升旗仪式的讲话03-21

小学生怎么写建议书怎么写04-06

介绍信怎么开怎么写04-13

升旗仪式国旗下的讲话_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