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高中老师代表开学典礼励志发言

高中老师代表开学典礼励志发言

时间:2023-10-28 09:16:50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老师代表开学典礼励志发言

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同学们:

高中老师代表开学典礼励志发言

  大家好!

  荣幸能有机会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首先我代表附中高一教师,对新入校的高一全体学生致以最真诚的祝贺与欢迎!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新学期无疑是师生的春天,是学习的春天。春天是耕耘的季节,春天更是播种的季节。耕耘和播种需要付出艰辛和努力,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会结出累累硕果。在新学期里我们全体教师一定会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在课堂教学中努力关注每位学生,做学生的引导者,充分运用启发式、讨论式、诱导式教学激发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意识,变教学为导学,引导学生尽快转变角色,开始真正的高中学习生活。

  爱是教育的前提,爱是教师的天职。我们将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爱与严的结合。对学生严格要求以严导其行,以爱温其心,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作为教师的我们将鞠躬尽瘁,努力奉献,投身教育,为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和进步搭建平台,为每一个学生的奋飞插上坚硬的翅膀,希望同学们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样的至理名言,把信心留给自己,孝心奉献给父母,爱心奉献给别人,忠心报效给国家;在日常生活中,对物要珍惜,对事要尽力,对己要克制,对人要感恩。我相信,只要大家带着爱国情、师生情、父母情、同学情、带着热情、带着活力、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积极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同时随时随地严格要求自己,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就一定会有一段精彩而有意义的高中生活。

  “科学有险阻,只要肯登攀。”跑步比赛中,有的人擅长冲刺,有些人耐力过人。而学习的过程是一场长跑,那些最有耐力,最有耐心的人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同学们,你们是师大附中的新鲜血液,要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要学会独立学习,千万不要产生松口气、歇一歇、等着看的思想,要打实基础,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为自己的高中生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Learn to know, Learn to do and Learn to be.”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为人。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面对这一更为紧张和富有挑战性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未来。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谢谢大家!大家好!首先祝大家健康、快乐、进步!很高兴能够坐在这里与大家一起翻开新学期的第一页。

  作为教师发言代表,首先就请允许我说几句心里话。有人说教师的职业就是一种良心的职业。是的,只有我们真正做教师的人才能体会到,教师的工作不能用简单的时间和量来衡量,学生占据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我们的思想和灵魂。做了教师我才体会到什么是魂牵梦绕,心心念念的都是学生。同时要教育好学生,我们面对不只是一名学生,而是他的整个家庭,他的家庭背景,他的成长环境,我们要操心的不只是同学们的学习还有同学们的精神。有时候真的辛苦,真的累了,可是看着班级里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力量似乎又回到了自己身上。无论怎样,我们会继续坚持走下去。其实我们不必长篇大论,不必慷慨陈词,我们真正要做的其实就是是默默燃烧,辛勤耕耘!有人曾把教师这一职业誉为“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它的确道出了教育的伟大!崇高的职业需要有求实精神去把它做好,做细,而我们也相信我们能够做好。

  如今,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立足于讲台,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而在座的同学们,你们凭借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开始在这片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土地上开始了新的历程。大家都知道,刚拿到驾照的人都会在自己的汽车上贴这么一条标语——新手上路,请多关照!而新生入校,也是倍加关注,首先希望我们全体老师的关心可以帮助大家成熟、成长。为期六天的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坚定了同学们的信心。同学们,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大家应当倍加珍惜,将你们的意志信心融入学习,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我们希望看到在座的同学们:

  第一、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

  第二、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善于创新

  第三、提高素质、加强修养、接受挑战你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也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希望你们珍视现在,向往未来,学业有成,也希望你们做学校的主人,为学校的发展增辉。

  同学们,作为一名师大附中人,你们做好准备了吗?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相信经历过磨练的我们更加成熟与自信!因为附中,我们一定成功!因为我们,附中明天更美好!同学们,老师们,就让我们期待明天更为丰硕的成果吧!在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尽展师大附中的风采!

  谢谢大家!

【高中老师代表开学典礼励志发言】相关文章:

秋季开学典礼高中教师代表发言10-11

高中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03-04

秋季高中开学典礼学生代表发言12-18

开学典礼的教师代表发言02-13

教师代表开学典礼发言02-13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01-17

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发言02-13

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02-15

开学典礼新教师代表发言08-06

【热门】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