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

时间:2023-11-15 08:24:22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1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

  大家好!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时节,我们全体新生迈着矫健的步伐,踏进了理工附中分校这个生机勃勃的校园,开始了我们人生中新一轮的挑战。有人曾讲:“中学的时光好比万两黄金”。在中学的生活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抱负是成长的萌芽。高尔基曾说:“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我确信这也是个真理。”在当代社会,最崇高的理想就是共 产主义理想。曾记得,小学时,我们戴上了红领巾,加入了少先队。我们立志要好好学习,做一名爱祖国、爱科学、爱劳动的好少年。如今,我们已成长为中学生, 应当胸怀大志,努力学习,争做共青团员,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一代新人。

  今年,我校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在中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刻苦学习将是我们初中生活的主旋律。初中的功课内容增多了,难度加大了,就好似 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碉堡,等待着我们去攻克。卡尔?马克思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 我们要改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像六十多年前的抗日的八路军战士一样无坚不摧,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推开理想之门。

  一周的军训生活,令人难以忘怀。教官们的严格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获得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愈挫愈奋。我们将告别幼稚的少年,走向坚强成熟的青年时代。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规守纪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的基础。七天的军训生活明确告诉我们:铁的纪律塑造过硬的连队。规范和纪律提高人的思想 道德水平,改善人的言行举止。有了纪律的约束,我们就会放弃像吸烟这样的不良行为;有了行为规范的指导,我们就会拥有维护国家荣誉,响应国家号召,关心国 家大事这样高尚情操。

  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让我们全体新生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们以进入理工附中分校为荣。明日,让学校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2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学校终于再次开学了,小鸟已经在我们的枝头唱起了欢乐的歌声,已经在我们学校打开了新春的气息,每个人都在聆听着美丽的开始,在等待着这个时候,开学的到来。

  带着欣喜,同样,也带着期盼,我们从家中,来到阔别已久的校园虽然经过了漫长寒假的洗礼,我们学校已经有了全新的开始,过去的依然成为历史,现在却充满了生机,我们现在每一个人,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忙碌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做着自己的工作,新的可能,新的'机会要我们自己掌握。

  看到大家进入校园的笑容,看到大家期盼的眼神,我知道代价已经准备好了就如同即将出征的战士,要挥起自己的锋利战戟,在新学习开展自己的学习历程。加油我为每一个同学加油,大好时光已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不要轻易的放弃我们得知不易的学习机会,用充满感恩的心情去学习,去努力,不断的开展最新开始。

  同学们请大家想到我们在家盼望我们学有所成的爸妈,想到他们的努力,想到他们在生活中的奋斗身影,他们把最好的给我们,自己默默的承受着工作的压力,承受着工作的艰辛,不要轻易的放弃,更不要随意的抛弃,坚持住,希望就在自己的掌中,梦想靠自己的奋斗,不负家人,不负自己。

  每一天都要靠着我们自己加油坚持和奋斗,都要靠着自己的多次努力期待着新的机会等待着美好的开始,开学开始的是学习,是奋斗的开始,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坚定不移的去做到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坚持。

  期望在自己,梦想靠努力。奋斗要坚持,人生充满了期望,生活充满了机会,我们一直要做到一点就是把学习的机会用透,不要在学习的时候玩游戏,不要在读书的时候看电视,现在我们吃一时的苦,将来我们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发展更多的可能,没有人给自己机会我们就要在新学期里面成为三好学生,成为优秀班干部,坚定不移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目标做好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奋斗开创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路是走出来的,而想要让我们在路上走得轻松,走得更远就要我们自己努力,不要轻易的放弃,学习掌握知识能够减轻我们的负重,能够让我们走的更远,同学们加油。

  谢谢大家!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3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金秋季节,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初一新生发言。今天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非常自豪的日子,因为从今天起,我们将由一名小学生变成一名中学生了,我们即将在十三中这个大家庭开始崭新的初中生活。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初一新生向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踏进十三中,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美丽整洁的校园,这里有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有精神饱满、好学上进的学生。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今年,我校初四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中考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周的军训生活,令人难以忘怀。我们与严肃而又可爱的教官、建立了真挚的感情;五天中,我们学会了尊重与服从,学会了一切行动听指挥;五天的军训把我们磨得更锋利!我们克服了烈日的暴晒,在全体教官的悉心教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团结一致、刻苦训练,以教官为榜样,“胆不怯、气不馁”,以高标准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为自己的初中生涯添上了青春靓丽的一笔!

  万丈高楼平地起,初一是我们初中阶段的起始,是基础。虽然大家在小学里的成绩有好有差,但到了这里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因此,我们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相信这将是我们走向成功的首要条件!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学习上是没有什么捷径可走的,所以我们不能怕吃苦,要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中去,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碰到困难决不低头。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各位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四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一代新人,给社会、学校、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我们要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不断努力学习与探索,决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在这里,我代表初一全体同学决心做到: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十三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勤奋学习,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努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在校做勤奋向上的好学生;在家做孝顺明理的好孩子;在社会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常言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让我们全体新生带着美好的希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金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们以进入十三中为荣;明日,让十三中因为有我们而感到骄傲!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4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同学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意志得到了锻炼,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踏着春天的脚步,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新学期伊始,也许你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准备忘却过去的失意和挫折,改掉缺点和毛病,在新的学习生活中珍惜好黄金般的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

  在此,我想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认清我们所处的时代,认清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有目标、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为早日实现心中的理想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第一,将学习视为学生的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

  一个人成就有大小,水平有高低,决定这一切的因素很多,但最根本的是学习。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发现、研究和解决困扰自己的难题,才能使自己更加明智起来。通过学习使自己具备收集、交流、处理、使用信息的意识和技巧,为日后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宽厚扎实的基础。学习是一件苦事,需要付出努力,需要有克服困难的意志,有战胜懒惰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快乐的事,在学习中解除了自己的迷惑,在学习中增长了见识,获取了更多的信息,让视野更开阔,让思路更敏捷,让心灵更充实,更重要的是,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第二,学会赏识别人,学会合作学习。

  我们处在竞争与合作共生共存的时代,更加强调与人相容,合作共处。在现代科技革命条件下,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很难有大的作为。重大科技成果的获得者,往往是团体冠军,在集体中更能充分体现个人的价值。在国际化社会里,每一点新鲜见识的增长均得益于全球知识渊博的学者之间的合作。今天的事业是集体的竞争,与他人相容,善于合作的`人成功机会更大。

  第三,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

  困难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的人在困难面前意志坚强,信心百倍,有的人则胆战心惊,畏畏缩缩,失去进取的勇气。困难是磨练个人意志的试金石,如何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着一个人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最终结局。美国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蓄电池的实验,到一万次还没有成功,但他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自信是人生潜能最有力的控制者,是个性最鲜明的执行者,是创造性思维中最重要的因素,一个人失败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对自己的信心,一个人对自己都没有自信,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请同学们记住:酸甜苦辣都有营养,成功和失败都是收获。

  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我殷切地希望我们全体同学秉承后学校的良好校风,牢记日常行为准则,加强思想品德修养,提升文明素质,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最后祝愿同学们成长更快乐,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初中新生开学典礼演讲词】相关文章:

春季初中开学典礼演讲词05-08

开学典礼演讲词01-29

高中老师开学典礼演讲词01-25

开学典礼教务主任优秀演讲词12-17

新生开学典礼方案03-06

新生开学典礼策划03-09

小学新生开学典礼03-14

开学新生的开学典礼02-16

新生开学典礼主持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