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3-12-19 07:27:07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1

老师们、同学们: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知暑期安全,过快乐暑假》。快乐的暑假马上就要到来了,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重申游泳安全知识。但是就是这样仍然有不少学生溺水死亡。近期以来,由于气温日渐升高,一些学生私自下河(塘)游泳、洗澡或到江边戏水、玩耍的现象逐渐增多,导致学生溺水死亡事故接连发生。5月20日下午两点多,句容市黄梅镇中心小学学生李某某、韩某两人到黄梅镇新塘村窑厂附近一池塘玩水,不慎溺水死亡。6月10日下午一点多,扬中市同心小学二年级学生汪某某到江中游泳,不慎溺水死亡。6月18日下午五点多,市中山中学学生章某某在市南郊天池处下水游泳,不慎溺水死亡。这些事故令人痛心,给我们的教训十分深刻。

  上上星期,周燕老师给同学们讲了预防溺水的`知识。这里我也不赘述,只是简单地再次重申几个要点: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不要到水边玩耍游戏,下水游泳要征得家长的同意,要有家长陪同。

  2、下水游泳前要先了解水情,要做好准备活动。

  3、游泳时遇到意外要沉着镇静,不要惊慌,应当一面呼唤他人相助,一面设法自救。

  4、发现有人溺水,不要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唤成年人前来相救。

  暑期安全不仅包括游泳安全,还有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用电的安全、饮食的安全等等。同学们可以利用班会课的时间讨论一下,或者上网去查阅一下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用电的安全、饮食的安全等方面,我们应该做到哪些。希望大家能够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2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此时此刻,我想每个人一定都很激动,因为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假期。

  面对即将到来的长假,我们有太多的想法和计划,我们有太多的欢乐和希望。但是,这一切都是基于安全。

  因此,在假期里,我们每个同学都必须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学会保护自己。

  今天,我再次提醒大家,安全是生命之水,文明是幸福之源!

  结合我们学校的实际,给你一些假期的要求,希望你不仅要牢记在心,还要付诸实践。

  一、首先,注意溺水预防的安全性。

  预防溺水是夏季最大的安全隐患,因为这个季节我们身边每年都有很多惨痛的事故和教训,而这些教训往往是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孩子生命的丧失往往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毁灭。

  在预防溺水教育方面,我们学校一再强调和重申,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明确要求我们的学生远离危险水域,禁止在危险水域玩耍。

  因为天气热,这个问题最容易出现。请注意不要在水库、河塘或游泳池的深水区玩耍;在没有安全设施、不熟悉、没有救援人员的水域,不允许和同学一起游泳。

  学校将此视为假期期间的行为准则和纪律要求。相信同学们会听从学校、老师、家长的教育和教导,真正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二、注意防洪防雷安全。

  目前,我们正处于雨季,雨季的特点是多雨的天气伴随着闪电,可能会出现雷雨大风。闪电发生时尽量不要待在室外;不要把铁扛在肩膀上高于身体;远离铁棍、铁桥、电线杆等金属物体;不要停留在山顶、楼顶等制高点;避免雷雨。不要选择大树下或高楼旁边的建筑。一般可以选择楼房或者去附近的山洞、水沟等地方临时避难。

  三、注意交通安全。

  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章制度:不在道路上玩耍、追逐,不乘坐无证、无照等不合格车辆,发现危险必须及时避让;12周岁以上的学生应当文明骑自行车,不得骑电动车、摩托车等机动车。不得闯红灯、斑马线或倒车;12岁以下的学生不能在路上骑车,以防止交通事故。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3

同学:

  有人说,人生是一座宝库;有人说生命是金子。我说,人生是一朵花,就像春天里五颜六色的花。世界因其绚丽的生命而精彩,但有些人却轻易让生命之花过早枯萎。

  众所周知,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不仅仅是对空气、水、食物的需求,还有安全的需求。报纸、电视、新闻的内容越来越恐怖,比如火灾、矿难、洪水、海啸、地震、车祸、战争、恐怖袭击、暴力等等。我们已经确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不可能100%安全。

  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和学校周围度过。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中,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国家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关规定。比如《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同时,国家还提出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与此同时,国家成立了安全总局,负责管理国家安全工作,这表明国家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据调查,每天有40多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建筑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死亡。相当于一个班的学生每天都失去了绚丽的生活!学生因建筑物拥挤受伤,课间追逐打架导致骨折,上课铅笔头刺伤、烫伤、溺水、学生打架、车祸等事故难以预防。我们在无聊而冰冷的数字和这些令人不寒而栗的事实背后看到了什么?逝者用鲜活短暂的生命给了我们什么警示?希望同学们深思!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祝愿学生们在美丽可爱的何新小学校园里进步,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

【暑假安全教育的国旗下讲话】相关文章:

国旗下的讲话安全教育_国旗下安全教育讲话09-29

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_安全教育主题的国旗下讲话04-01

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_安全教育话题的国旗下讲话04-01

安全教育周国旗下讲话03-31

国旗讲话安全教育周_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04-02

小学国旗下讲话夏季安全教育_小学国旗下讲话安全主题04-03

国旗下讲话防溺水安全教育04-09

幼儿国国旗下的讲话话题演讲范稿04-07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03-29

小学生国旗下的讲话安全教育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