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5月国旗下讲话

5月国旗下讲话

时间:2024-01-10 10:17:24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5月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

  “要学喜鹊造新房,要学蜜蜂采蜜忙。幸福的生活哪里来?要靠劳动来创造……”这首《劳动最光荣》的歌,你们喜欢唱吗?

  为什么说:“劳动最光荣”呢?因为没有劳动就没有一切。假如没有劳动,这世界就听不到机器的轰鸣,也看不到高楼的耸起;码头上消失了嘹亮的汽笛声,田野里长不出茂盛的庄稼;没有成队的汽车在路上奔驰,没有明亮的灯光的闪烁……所以当马克思的女儿燕妮问世界上什么最光荣时,马克思坚决地说:“劳动最光荣。”

  爱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朱德爷爷小时候就非常爱劳动。他四五岁时就在妈妈身边学着做事,到了八九岁不但能挑会背,而且会种地了。由于从小受过劳动的磨练,在后来艰苦的革命岁月中,他才能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可见劳动对一个人的成长,起了多么大的作用。

  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热爱劳动更是我们少年儿童应有的品质。朱青是一位四年级的学生,她从小热爱劳动。在家里她虽是独苗苗,可一点也不娇气。每天早起,自己穿衣,叠被子,整理房间;吃完饭,洗碗,抹桌子,收拾好餐具,主动帮助妈妈做家务。有一回,奶奶到学校去,看见朱青在扫地就要替她扫。可朱青却摆摆手,认真地对奶奶说:“奶奶,我要做辛勤的蜜蜂,不做只会叫不会动手的知了。从小学好劳动本领,长大才能像爸爸一样当个劳动模范呀!”

  从今天起,我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家庭都要积极参加劳动。真正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校的事情抢着做,家里的事情自觉做,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人人争做劳动小能手,“雁美在高空中,花美在绿丛中,话美在道理中,人美在劳动中。”

  谢谢大家!

【5月国旗下讲话】相关文章:

幼儿国国旗下的讲话话题演讲范稿04-07

小学国旗下的讲话_国旗下的讲话04-02

站在国旗下讲话_国旗下讲话04-02

升旗手在国旗下讲话_国旗下讲话04-01

校长国旗下的讲话_国旗下的校长讲话04-01

国旗下的讲话读书_国旗下的讲话读书04-02

中学国旗下讲话_国旗下讲话范文04-01

国旗下讲话模板_国旗下讲话范文04-02

国旗下讲话内容_国旗下讲话主题09-30

国旗下讲话话题_国旗下主题讲话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