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时间:2024-01-25 07:12:03 讲话稿 我要投稿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xx校长,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大家好,很荣幸可以站在这里代表全体的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表达感激之情,分享毕业的快乐!

  古人说三日不见,如隔三秋,而我们在高中的历经三秋竟像一日一样短暂,相识与离别好似一日之隔,高中的点滴,岁月的印记都好似电影在眼前略过。曾经的光阴,有欢笑,有悲伤;有欢乐,有忧愁;或许不舍,或许难忘。

  第一幕,我想到的是在办公室俯首批改作业的老师!初到XX中学时,我们怀着对知识的敬畏心与老师相遇。三年以来经历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但相同的是老师的辛勤教诲,孜孜不倦。老师们,你们一年又一年在教坛耕耘,一年又一年为国家送去栋梁,你们周而复始在这里守望,从春华守望到秋实,守望出桃李满天下。三尺讲台,耗损你们的青春,见证你们的奉献。你们不仅传授知识,而且教给我们做人处世的道理,培养我们向善向美的品性,这一切我们受益终生。恩师一词是有重量的,它包含慈爱与严厉,关怀与鞭策。在座的各位,三年来或多或少都受到过老师的指正教诲,或许我们曾抱怨老师的严厉,或许在背后我们讨论着老师的种种。但在这毕业之时,我们应该牢记老师的教导,沐浴老师爱的光辉,勇创佳绩,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

  第二幕,我想到的是每天站在校园里一直关注我们的校领导们!每日清晨的巡视看望,让我们倍增信心和力量。我羡慕x校长的博识,x校长的儒雅,x主任的干练,x主任的风趣。校领导们本就事务繁杂,也不忘责任,悉心指引我们。本就有一群恩师教导,校长们还为我们操劳,感激与感动溢满心间。感谢各位师长,你们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感动印在我心底:难忘一路所受的苦,难忘一路感受的爱,难忘一路的真情,更难忘我的恩师,我永远永远敬仰的老师们!愿师生的情谊永在心中铭记,愿老师的恩情让我们倍受感动,指引我们走向更高更远的巅峰。

  第三幕,我想到的是比学赶超的同学们!你追我赶,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宝贝,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努力,我们健康,我们成功,就是对师长最好的回报。不知不觉间,三次柳叶纷飞,三回紫燕归来,三度落花成泥,中学生活离我们而去,留下清香满园,还有激烈的高考。寒窗苦读三年,只为最后的背水一战;风风雨雨三年,只为最后的破釜沉舟;磨刀砺剑三年,只为最后的挥戈一击。

  离别前的日子,时间好似奔腾的流沙,看似无垠,却无时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时间却在指间悄然淌过。一切似乎都在预料之中,一切却又太匆匆。毕业,面对岁月摆下的筵席,没有离别的饯行酒,没有太多伤感,唯有企盼。散伙筵席,挥手话别,各奔东西。

  毕业是我们成熟与幼稚的分水岭,然而,纵使过去有太多难忘的回忆,我们依旧要接受毕业的洗礼,放下该放下的,带走该带走的,然后,走到下一个起点。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起航。祝愿大家,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放下思想的包袱,带上乐观自信的心,踏上各自的旅途,经历各自的人生,演绎各自的精彩!同学们,爱拼才会赢,加油吧,发挥我们最大的潜能!今天我们以x中为荣,明天x中以我们为荣!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05-19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01-01

初中毕业典礼上讲话01-09

在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10-13

在大学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10-30

初三毕业典礼校长讲话_初中校长毕业典礼上讲话04-03

大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_大学校长毕业典礼上讲话04-03

毕业典礼上的开场白05-05

毕业典礼校长讲话稿_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范文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