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考勤制度 图书馆

考勤制度 图书馆

时间:2022-05-06 21:40:58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制度范本 图书馆

一、到岗签到制度

考勤制度范本 图书馆

1、图书馆的每位职工必须做到到岗签到。正常班在一楼大厅签到;中班到办公室签到。晚班在工作室签到,由部主任核实后每周报到办公室。(红字删去)

2、全馆大会、学术报告会和其他要求全体参加的活动,实行点名签到办法,考勤人员要认真做好记录。

周五下午的业务学习或工会活动时间是职工正常的工作时间,不能早退。

二、请假制度

1、职工请假,原则上要事先请假,填写专用请假单,经领导批准后,方可执行。如有特别紧急事由不能事先请假,可于事后或次日补假或电话声明理由,但假满必须履行消假手续,填写假条,领导签字。

2、请假必须一次一请,不可累计。阶段考核和年终考核时补填的任何假条,主管领导不得批准,批准也无效。

3、事假按假条声明的理由认定;病假按医疗单位出具的医疗证明认定。对于如感冒、发烧等小病,可不拿医疗证明,但病假不能超过三天。

4、因工负伤,达到工伤条件的,依照工伤办法处理;达不到工伤条件的由馆长核定假期。

5、长期病假,按学校相关制度办理。

6、在保证开馆的前提下,因故离岗办事要请假,需填写请假条,获得本部主任批准后,才能离岗,否则,查岗时查到按旷岗处理。

三、准假权限

1、3天以上、一周以内事假,由馆长批准生效;一周以上事假须申报校人事处批准生效。

2、2天以下事假,由部主任批准生效。

四、职工福利性休假的请假办法

1、职工福利性休假包括婚假、产假、哺乳和丧假。

2、婚假、产假、丧假应按学校规定的办法办理请假手续。

3、哺乳时间按学校规定的时间范围执行。

五、考勤制度

1、考勤是图书馆职工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务必引起全馆上下的特别注意。

考勤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的工作,考勤人员必须秉公执法,认真统计每天的签到记录和每次查岗记录,严格履行职责。

2、考勤通过签到和查岗双重进行。

考勤工作由办公室主任主持,部主任参与执行。

3、查岗采用抽查办法进行。不定期、不声明,无固定时间,无查岗顺序,无查岗规律,由办公室主任和值班主任随机安排。查岗要认真记录,离岗、串岗、旷岗等情况并核实具体时间,情况允许时当事人要签字,如不能签字,应向本部主任通报情况,由部主任处理,部主任不能处理,由馆长处理。

4、每位职工应积极支持考勤工作。对考勤人员的调查应实事求是地配合,不得谎报情况,有意见可向本部主任反映,必要时可直接向馆长反映。

5、考勤结果由办公室按月统计,上报馆长审批后向全馆公布。考勤每年要进行专项总结,做为职工全年纪律考核的依据,并与岗位津贴挂钩

6、考勤工作的考核由馆长主持进行,馆长可通过多种渠道,对考勤工作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对考核工作的执行做出结论并做为考勤工作的工作考核依据。

【考勤制度 图书馆】相关文章:

图书馆考勤制度05-18

县级图书馆考勤制度05-17

大学图书馆考勤制度05-19

楼面考勤制度05-16

企业的考勤制度05-19

纪委考勤制度05-19

厂考勤制度05-19

整顿考勤制度05-19

处室考勤制度05-19

考勤制度文件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