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部年底总结

时间:2022-05-17 18:32:16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人事部年底总结

春逝秋飞,转瞬间冬来到,**公司在杨总的带领下,跨越了不平凡的**年度,一举取得了骄人的经营业绩,实现销售值超过1.2亿元,实现产值**约1.5亿,超额完成了**年度经营目标。

人事部年底总结

为在**年更好的开展行政人事部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公司**年度生产、销售目标的达成,现将**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作以总结和对**年工作的计划与思路报告如下:

**年工作总结

一、门卫管理

**年4月份以来,行政人事部分析门卫工作出现问题的原因,借鉴行业内规范性企业门卫管理标准,加强门卫的奖惩力度,大大调动门卫的工作积极性。目前门卫对责任区域的卫生打扫非常积极,人员、车辆、物品进出管理基本满足公司要求。

二、食堂管理

本年度食堂运行一直良好,成本控制一直严格,食品质量安排专人把关,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随着物价上涨,食堂原材料成本提高,食堂管理人员开动闹筋,控制成本,既做到员工吃的满意,同时保证成本不超预算,相对**年有较大提高。

小餐厅服务质量6、7月份存在一些问题,餐具清洗不正常,后安排专人打扫,专人负责,目前服务质量大大提高。

三、活动安排

**年年终总结会议,因个人经验不足,很多工作落实不到位,在很多环节出现重大问题。**年以来,行政人事部加强活动前期策划、及工作落实力度,较 为圆满完成公司一些重大会议、活动安排。

四、行政人事部内部管理加强

1从今年*月份以来,行政人事部加强部门内部管理力度。每周召开保安、办公室内部会议,每月召开食堂会议,通过会议查找个人存在问题,并寻找解决办法,制定相关规定,通过会议沟通提升部门服务水平。

五、人员招聘、管理工作

今年1—3季度行政人事部一直加大人员招聘力度,拓宽招聘渠道,较好保证生产人员招聘需求。

六、员工培训

**人员从业人员大多数是农村人员,企业化水平较低,企业规范化管理难度较大。自今年7月份开始,公司加大人员培训力度,员工的基本遵守得到较大提高。

七、固定资产管理

今年7月份行政人事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力度,建立管理台账,提高资产管理水平。

八、废品管理

我司因使用新型DINP回收装置,废油回收效果大大提高,目前废油密度是0.83左右,根据DINP密度0.974、D70密度0.8推算我司废油DINP:D70 1:4,导致废油无法作为增塑剂使用,废油销售一度困难。后经多方询价,最终确定合格客户。

**年工作不足

一、人事方面

1、目前公司使用的产量绩效考核方案,存在很多问题,吃大锅饭现象较为严重,像保洁、锅炉房、机电工、配料工无法区分优劣,影响员工劳动积极性,新的绩效方案须优化。

2、员工培训在执行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部门培训没有PPT,培训结束后没有跟踪考核,今后工作中要加强培训计划落实及培训结果考核,提升公司培训效果。

3、安全管理较为松散,工伤事件时有发生,**年累计发生22起工伤,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加上公司安全质量奖未有效执行考核,导致基层管理未重视安全管理。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部年底总结。

【人事部年底总结】相关文章:

企业人事部年度总结05-26

行政人事部年终总结12-24

人事部年终工作总结03-11

年终行政人事部工作总结05-06

人事部年度工作总结02-27

公司人事部年终工作总结03-14

人事部门年终工作总结03-10

行政人事部年终工作总结08-17

人事部转正总结05-11

人事部实习总结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