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机关日常考勤制度

机关日常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17:09:2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日常考勤制度

一、机关例会制度

机关日常考勤制度

1.实行每周一上午9:00、周五下午4:00(以国家规定上班时间为准)为机关点名和例会时间;

2.机关例会原则上除办公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必须全部参加,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要逐级向书记或乡长请假;

3.机关例会上,同一人一个月内迟到第一次早退罚款20元,第二次罚款40元,第三次罚款80元,第四次停职(岗)检查,罚款当众兑现;

4.无故旷会的人员,第一次罚款60元,在下次机关例会上当众兑现罚款,并由乡纪委找其谈话,本人写出书面检查。同一人一个月内第二次旷会罚款120元,第三次停职(岗)检查。

二、日常逐级请假制度

党政副职请假由书记、乡长批准。机关干部请假一天由主管领导审批;两天由主管领导签批后,副书记审批;三天以上(含3天)或者连续请假两次以上时间超过3天的,由书记或乡长审批,经批准后的假条交党政办公室备案后方为有效,超期或未到党政办备案的视为旷工。中心工作或重大工作期间请假半天由副书记批准,一天由乡长批准,两天以上须经书记批准。

三、工作时间坐班制度

1.正常工作时间要求必须在各自办公室。因业务外出或下乡必须经主管副职批准同意,并到党政办备案登记后方可离开;

2.正常工作时间督查办要进行随机查岗,查岗时不在岗且无备案的视为旷工,旷工一天罚款60元。

四、休假制度

产假20-90天,婚假10天,丧假10天,计生结扎15天,长期病假应持二级综合医院以上证明。

五、考勤奖惩制度

1.请假(按规定休婚、产、丧假除外)全年累计超过30天者取消评先资格;累计超过60天者次年绩效工资直接确定为最低档次。连续旷工超过5天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的,次年绩效工资直接确定为最低档次;连续旷工10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22个工作日的,取消当年年终奖(第十三个月工资)和评先资格、绩效工资确定为最低档次,并依据聘用合同终止劳动关系,是公务员的依照《公务员法》进行处理;

2.考勤工作具体由党政办公室负责监督执行,考勤情况每周公布兑现一次,每月汇总一次,每半年评出考勤前5名予以奖励,奖励费用从考勤罚款中列支。后三名予以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全年两次均为后三名的,予以组织处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机关日常考勤制度。

【机关日常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考勤制度5篇02-09

员工日常考勤制度12-28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