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中班我长大了活动反思

中班我长大了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3:24:4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我长大了活动反思

中班社会活动《我长大了》,本次活动目标如下:

中班我长大了活动反思

1、通过观察对比,感受自己身体、技能、情感态度的变化。

2、游戏中勇于在集体面前展示自己,进一步增强长大后的自豪感。

本次活动分成三个环节:首先是感受自己身体的变化。其次是感受自己技能的变化。最后是感受自己情感态度的变化。

第一个环节中,利用多种感官充分调动幼儿的活动积极性,在对比中感受长大后自己身体上的变化。首先,玩“猜猜我是谁”的游戏,以猜教师照片的游戏方式引入活动,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再猜幼儿照片,使幼儿通过视觉对比发现身体上的变化。其次,通过试穿小时候的衣服,使幼儿通过触觉对比进一步感受自己及他人在外形、身体上的变化。

第二个环节中,首先借助多媒体手段将幼儿由关注外表的变化引入到关注本领的获得上面。采用了先请小班幼儿游戏,后请中班幼儿游戏的方式展现自己长大了学会的本领,在与弟弟妹妹的对比中感受自己技能方面的巨大变化,同时进一步增强长大后的自豪感。

在此环节中,虽然小班幼儿在生活能力、学习技能方面不如中班的哥哥姐姐,但在这个环节中及时的鼓励与认同,他们并不会有挫败感,他们喜欢和哥哥姐姐共同游戏,在游戏中也能得到经验的提升。考虑到小班幼儿的有意注意时间短,游戏结束后就请小班幼儿离开。

因为孩子对于自身的评价主要来源于成人的评价,因此,我在第三个环节中,运用多媒体技术展现幼儿在家人眼中的成长,通过看短片,帮助幼儿体会自己长大了,懂事了。

3、活动过程符合社会领域的活动特点,在环节设计上尽量采用游戏的形式让幼儿看、猜、说、做,在活动的后半段借助多媒体手段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多种方式调动了幼儿活动的积极性。活动设计体现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由行为到情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强调在游戏中运用对比的手段及自我评价与他人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使幼儿充分感受自己长大了各方面的变化,从而增强长大后的自豪感。

【中班我长大了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主题活动反思我在长大04-17

《我长大了》教案中班03-26

《我长大了》中班教案03-22

中班我长大了教案01-22

中班活动我爱祖国反思04-17

小班慢慢长大活动反思04-17

我长大了教案中班8篇06-22

中班语言教案:我长大了03-14

中班我长大了教案(15篇)03-26

中班主题我长大了教案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