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牙齿咔咔咔活动反思

牙齿咔咔咔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08:47:4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牙齿咔咔咔活动反思

我们都知道,换牙反映出生命的成长。大班幼儿正处于换牙的人生阶段,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换牙是在我们人生长过程中的一种自然现象,我们便开展了《牙齿咔咔咔》这个主题活动。

牙齿咔咔咔活动反思

在这个主题活动中我们老师先从孩子的牙齿出发,引导他们观察自己和别人的牙齿,发现牙齿各有不同,慢慢的归纳认识牙齿的功能。在探究有关牙齿问题的过程中,重点学习了保护牙齿的方法。其中我们通过《唱一唱刷牙歌》、《我的牙齿》、《掉牙的习俗》、《天天刷牙》等等一些相关的课程,不仅让幼儿统计出自己掉的牙齿,还收集和记录了自己掉下的牙齿,同时结合了牙齿模型来让幼儿观察到牙齿的结构。不仅如此,我们还让幼儿通过观察幼儿用书的图画内容,了解了我们中国传统的掉牙习俗以及其他几个国家不同的掉牙习俗,如:埃及、北美原住民、美国和巴西等,既使幼儿从中感受到不同国家、民族和地区文化的差异,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掉牙习俗所寄予的美好愿望,从而对自己的换牙经历充满了期待!

另外,我们在活动中还时不时地与幼儿一起讨论保护牙齿的经验,不仅仅是让他们知道一些相关的清洁牙齿的方法,如:每天早晚刷牙、饭后要用温开水漱口、不用牙齿咬很坚硬的食物等,还教会幼儿正确的刷牙方法,使其更好地养成保护牙齿的习惯!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通过各个领域中丰富的课程对自己的牙齿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能更好地开展本次主题活动,我们在进行相关课程之前先让幼儿去了解了有关掉牙的知识,以帮助其理解相关内容。我们希望孩子在同样的时间内学得更多,收获得更多!

【牙齿咔咔咔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04-17

中班保护牙齿教案反思03-19

幼儿园教案及牙齿反思05-07

保护牙齿健康活动教案03-31

健康活动保护牙齿教案02-25

保护牙齿主题活动方案04-06

幼儿园大班健康活动教案《保护牙齿》含反思(通用11篇)11-03

健康活动保护牙齿教案12篇03-10

保护牙齿健康活动教案11篇07-21

幼儿园爱护牙齿活动方案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