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我的牙齿活动反思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2:04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

本学期综合实践活动“我的牙齿”把孩子们从小教材引向了生活这一大课堂。在实践中,孩子们的主动性得到了充分发挥,他们有了足够的自由的空间和时间,他们呈现出生命发展的自主色彩,成为有独特思维的个体。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

本学期综合实践活动围绕活动目标,尊重学生的认识基础,给学生提供较大的时间和空间。从活动开题阶段到小组活动到师生共同探究,再到学生之间互评,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意识。

小组成员合作,利用调查表,通过统计的方法知道同学中中有牙齿疾病的人数,在交流中了解有关牙齿的基本常识,让学生交流在成长过程中对于牙齿的感受以及遇到的有趣的事情,让学生体验在活动过程中的各种心情,体验成长的快乐。让学生知道吃过东西,牙缝里就会留有残渣,如果不清除干净,就会长蛀牙,从而懂得漱口、刷牙的重要性,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形成良好的习惯。而且,学生的交流能力也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总之,本学期综合实践活动体现了以人为本、重视习惯培养的养成教育理念。巧妙地利用多媒体手段,在正确引导和行为训练中使学生树立健康意识,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了解牙齿的构造,调查最畅销的牙膏对牙齿的作用……利用奖励“小星星”和“纸鹤”的激励措施,调动了全体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在课堂上学生既学到了保护牙齿的知识,掌握了正确刷牙的方法,学生的求知欲、好奇心和探究能力又得到了满足、提高。

在今后,综合实践活动课还应继续引导学生综合运用社会生活和学科知识,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活动中来,让学生通过自主动手、动脑的生活实践,社会实践、科学实践,加强学生与现实社会的沟通和联系,让学生及时了解时代的最新信息,使他们在情感态度、综合知识、实践能力,学会学习等方面得到较大的发展,增强学生的探索与创新意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能力。综合学生手与脑的发展,增强学生综合素质。

【我的牙齿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保护牙齿教案反思03-19

大班我的牙齿教案02-28

幼儿园教案及牙齿反思05-07

保护牙齿主题活动方案04-06

健康活动保护牙齿教案02-25

保护牙齿健康活动教案03-31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05-24

幼儿园大班健康活动教案《保护牙齿》含反思(通用11篇)11-03

健康活动保护牙齿教案12篇03-10

保护牙齿健康活动教案11篇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