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绘画小老鼠活动反思

绘画小老鼠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8:42:4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绘画小老鼠活动反思

美术活动是孩子喜爱的课堂,丰富的色彩,有趣的绘画形式,都给孩子带去了无限的欢乐。聆听了百花艺术幼儿园陆老师的教学活动《小老鼠学画画》,让我在美术教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绘画小老鼠活动反思

首先,教师备课非常精心。

备课的精心和设计的新颖给了我很大的学习机会。在听课中时常看到陆老师独特的教学设计,精美的课件制作让我心动!对小班孩子来讲,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不长,要从不同的角度,运用不同的方式吸引他们的目光才行。陆老师的课件是一大特色,不管是封面的小老鼠还是各种颜色的桶,在不断的播放中充分吸引孩子的眼球,让孩子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学画,这是一个值得我好好努力的方向。

其次,教学中教师对孩子的关注。

这堂课中,陆老师的目光总是在孩子身上,当她提问时,她用目光全部扫描了一遍,然后让孩子来回答。相信有时候我们老师对自己班的孩子都很了解,平时都会请一直举手或者发言积极的孩子来回答问题,为了节省时间没有关注每一个孩子,我自己在上课时,特别是公开课上,有时只会让第一个举手的孩子来回答,而忽视了其他的孩子。但陆老师对孩子的关注非常仔细,目光在每一个孩子身上都有停留,我相信孩子在她班里学习也是很快乐的。我也会让自己改掉这一不好的现象,让自己关注到每个孩子。

最后,教师自身的魅力。

教师自身的魅力可以影响到身边的每个人。陆老师的语言、表情、肢体动作等告诉我,教师的态度决定一切。人们常说:教学是一门艺术,谁能将它演绎得好,就能抓住学生的心。在听课中,我发现陆老师说话时很亲切,很和蔼,让我有一种想做她学生的冲动,她的语言表达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相信陆老师平时一定是个深受大家喜爱的老师。作为一名教师,我要将自己的魅力大胆展现出来,让自己更加有信心成为孩子的朋友。

一堂课的完美展示需要教师前期的精心设计,需要教师课中的认真教学,需要教师良好的心态。我对自己说,虽然我还没有做到位,但是我可以努力,相信自己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我会进步地更快。总之,在以后的教学中,我将不断地提升自身的素质,不断地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博采众长,充分利用一切学习机会,多对比,多反思,提高自己驾驭课堂教学的能力。

【绘画小老鼠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绘画活动反思05-24

中班绘画活动反思03-16

小班绘画活动反思01-24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04-17

小老鼠过马路活动反思04-17

绘画活动方案02-13

绘画活动教案11-25

绘画活动总结02-06

绘画活动策划方案12-20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