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

时间:2022-04-17 15:22:3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

活动目标: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

1、了解刮刮画的独特作画方式,掌握刮刮画的方法,表现深海里的鱼。

2、尝试运用点、线、面进行刻画创作,体会画中色彩和构图的美。感受奇特效果和成功喜悦。

活动准备:

16K刮刮纸,牙签若干支。课件一个。

活动过程:

一、引题

(1)出示刮刮画,激发幼儿对刮刮画的兴趣。

(2)出示蜡笔画、水彩笔画,与刮刮画作比较,使幼儿初步了解刮刮画的独特风格。

二、观察讨论:

(1)运用课件,展示刮刮画的作画步骤。

(2)教师示范画深海里的鱼。

为了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让幼儿感受妈妈爱的同时学会表达爱的情感,增进母-子亲情,我们准备了一次”三八”亲子活动,设计一了一些小节目,让家长和孩子在说说、笑笑、玩玩中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 

在活动之前为了让宝宝更了解自己的妈妈,我们设计了一份问卷让宝宝带回家和妈妈一起做,让宝宝知道妈妈喜欢的颜色、喜欢的食物、妈妈的生肖、妈妈的生日……,我们还建议宝宝和妈妈在一起做的时候能尽量让宝宝来写答案,用简单的图画、数字来表达意思。通过这一环节,可以反映出很多家长让宝宝自己动手的意识还不是很强,宝宝都很被动,问卷上面的答案都是妈妈自己写的,有三分之一的妈妈会试着让宝宝自己来画妈妈喜欢吃的食物,自己写妈妈生日,从宝宝那歪歪扭扭的笔迹就可以清楚看出。在活动中,孩子最开心就是把自己给妈妈的礼物拿出来给妈妈看,不仅有关于妈妈的简单资料,有宝宝为妈妈折的小杯子、小椅子,还有一张小嘴巴,还有宝宝画了自己的妈妈,妈妈拿在手里都很开心的看,特别是妈妈在看宝宝为自己画的画时都在问:”妈妈是这个样子的吗?””画的很好看”宝宝也会问妈妈:”妈妈,我画的好吗?”这份小书大家一起翻阅了很久,很多

(3)幼儿相互讨论自己想要画什么样子鱼。

三、自由创作:

(1)放音乐,幼儿自由创作。

(2)教师巡回指导,及时发现幼儿在创作过程中的情况。

四、交流体验: 把幼儿作品贴到展示栏中,相互欣赏。

【亲子绘画活动的反思】相关文章:

亲子绘画活动总结12-12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2-17

绘画活动反思05-24

中班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4-26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精】05-25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荐】02-27

【热】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3-05

亲子绘画活动方案【热】03-05

【精】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3-05

【推荐】亲子绘画活动方案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