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拉拉勾活动反思

拉拉勾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21:56:36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拉拉勾活动反思

《拉拉勾》是一首形式比较特别的歌曲,全曲分为前后两个部分,中间用间奏隔开。这首歌对于幼儿的学习存在一定难度,不仅曲子长,其中加入了休止符、倚音等修饰音,在演唱上较难以表现,且根据教学要求,还要求幼儿结合动作表演以及间奏的乐器演奏。因此,我将歌曲分为两课时教学,分别突破重难点。

拉拉勾活动反思

第一课时幼儿相对显得兴趣不大,我的主要教学流程还是欣赏——理解——学唱,幼儿刚开始学得比较乏味,但后来我加入了间奏的拍手以及旋律的简单动作,稍微给学习增加了一丝趣味。第二课时比第一课时成功,且幼儿参与积极性强。在熟悉了歌曲的基础上,我组织幼儿将旋律演唱和间奏演奏相结合表演,从拍手到乐器、从集体到小组,变换的表演方式让幼儿体验了各种形式的乐趣,也感受到了音乐到来的快乐。

课后,我将这次教学做了认真的反思,具体归纳如下:

一、由于歌曲过长、歌词过多,且我的教学组织缺乏趣味性和游戏性,使得学唱歌曲的

活动过程略显枯燥。普通单一的一教一学的教学方式,让幼儿在学习时很被动、吃力,缺乏主动性,因此对于歌词的记忆状况并不是很理想,未能达成第一课时的重点目标。

二、在这首歌曲中出现了倚音、切分音、休止符三种修饰音的唱法,对于中班幼儿还有一定难度,尤其是倚音的演唱。由于倚音的特殊性和新颖性,幼儿在演唱时常常出现主音和倚音喧宾夺主的情况,颠倒修饰效果。在这个难点的突破上,我只有不断地试唱和练唱,还没有思考到更好、更生动的教学方法。

三、虽然幼儿整体表演的效果较好,也其乐无穷,但从动作的创编和表演上,我也发现了我班幼儿原有经验较少,且想象力和表演欲望不够丰富强烈,这也给了我一定启示,需要加强幼儿韵律的训练,培养其对音乐的兴趣,拓展幼儿艺术的思维。

音乐活动不仅能提高幼儿乐感,也有利于其形成积极的个性及社会性,因此在音乐活动的教学上,还需要多一点的思考和尝试。

【拉拉勾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拉勾勾活动总结04-23

谁拉的便便活动反思04-17

《拉拉勾》中班音乐教案02-19

《拉个圆圈走走》教案04-25

拉章程介绍信04-30

拉社保介绍信04-30

部队军训拉歌口号05-10

捐书的活动反思03-17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