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教育活动案例反思

教育活动案例反思

时间:2022-03-31 23:32:0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活动案例反思

教育活动案例反思

教育活动案例反思

一、存在问题

1、教学内容方面的问题 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新教材还存在局限性,部分实践内容需要带孩子出去参观,在实际教学中很难实现;而且有些音乐歌曲内容不及原有教材中少儿歌曲;教材中虽然增加了数学部分,但是缺乏逻辑性,数学操作用书不能与教材很好的结合,部分内容对幼儿来说难度太大;在大班语言领域的故事教学中包含的内容太多,即有故事教学又有纸工,一个活动需要两个课时才能完成,对教师的教学工作增加难度。

2、配套资料方面的问题

让我们感到最头痛的就是早期阅读教材,开学一个多月了才盼来姗姗来迟的教材,没有配套的磁带和幼儿小图书。在使用过程中教学大图书太小,不能引导幼儿仔细的观察,效果不佳。其它教学配套的大图片,部分与教学内容不太符合。

3、受班级人数影响的原因

新教材明确指出:教育的本身表现为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没有互动的教育是难以想象的,更谈不上是有效的。随着我们对新教材的不断深入理解,教育行为不断改善。可是,在实际操作中,要进行师生互动有相当的困难,原因是幼儿人数多,影响到了教师对不同幼儿的关注程度,以及对个别幼儿的指导。

二、使用新教材中对青年教师培训的形式及内容:

1、“读书”——自主学习树意识。一是读《纲要》、《指南》。《纲要》、《指南》作为幼儿园教育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其指导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二是读教育教学专着。教育名着、新课改理论文章是教师最好的、最直接的专家。善学才能善研,善研才能善教。三是倡导团队共分享,开展“读书沙龙”学习活动,每一个学期向大家推荐有关学前教育方面的教育专着,写读书笔记和读后感,做到教育资源共享和最大限度的利用。

2 、“对话”——反思研讨促发展。针对新教材的新理念开展“协作对话式” 培训活动,具体的实施分为:在课例解析中的协作对话,在名师引领下的协作对话,在网络平台上的协作对话等三个步骤。其中可以着重开展“新课程下的环境创设”及“新课程下的区角活动”教师论坛,使青年教师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和区角活动有更深的认识。

【教育活动案例反思】相关文章:

事故案例反思活动05-23

大班艺术活动案例反思04-17

社会性活动 案例 反思04-17

幼儿园活动案例与反思04-17

《穷人》教学案例及案例反思05-10

初中物理案例反思04-17

铁路事故案例反思04-17

事故案例反思体会04-17

数学教学反思案例05-11

物理教学反思案例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