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如何带领女员工

管理.如何带领女员工

时间:2022-04-05 14:45:1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如何带领女员工

关于对女性员工的看法,在工作过程中,不要显示过多的热情。不要跟她们谈公事以外的事情。

管理.如何带领女员工

女性员工都喜欢电话聊天,特别是私人电话,对工人造成的影响不单只是效率方面,无论是什么原因,经常用电话来聊天均不宜姑息处之。

对于经常使用电话聊天的下属,可做出以下的应付方法:给她较多的工作量,并限时完成;暗示公司不欣赏经常电话聊天的下属;关切地询问她是否有难题,并劝她赶快解决,以免影响情绪。

在今天,“如何管理女职员”已成为越来越多的老板所困扰的问题。一家专门经营办公用品的小公司老板,为新上任的秘书小姐伤透了脑筋。小姐的责任心很强,工作也很仔细,但就是办起事来有些拖拉,效率较低。为此老板曾严厉地责怪过她,使得秘书小姐羞愧难当,当场痛哭起来,老板也感到很难堪。于是他便开始寻找对付女性职员的奇招妙策了。

朋友在闲聊时出了个主意:“女性是感情动物,她们需要得到感情的满足,要想管好她们,称赞比责怪更有用”。于是老板经常鼓励她,表扬她,果然秘书小姐恢复了自信心,工作起来更加努力,效率也就自然提高了。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女性都喜欢赞美。对于戒心较重的女性应与她们保持一定的距离,交谈的内容严格限制在业务范围内。

事实上没有一种能对付所有女职员的有效办法。女人是有思想、有感性的,任何一种自认为高明的策略都是徒劳的,只有坦诚相待才是最佳方案。

当然,女职员和男职员一样,都有逃避责任的倾向,易安于现状而不思进取。这样她们身上所蕴藏的潜能就不能得到充分的发掘,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轻松的工作。这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管理人员对女员工的姑息迁就,违背了“任人唯贤”的管理原则。

成功的管理者必须树立“人尽其才”的观念,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对女员工加以适当约束:

1.促使她们自觉成为职业女性

这是管理女员工最根本的一点,如果忽略这一点,就很难成功地加以管理。一般而言,女职员较重视感情、重视人际关系,遇事没有主见,害怕承担责任。这些性格上的特点常常阻碍了她们发挥自己的工作能力,与职业女性的要求相差太远。

如何才能使她们自觉成为职业女性呢?最有效的方法是使她们明白劳动的意义、工作的意义,给她们指出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具体要求。

2.不姑息迁就女职员的借口

管理者在分配较困难的工作给女员工时,她们为了逃避责任,往往会来上一句:“我们女人无法做。”假使对她们一味宽容迁就下去,她们永远都不会改变-态度。在这种情况下,管理者应当严格要求、加强思想工作,不能任这种不良态度得以放纵。

当然,不姑息迁就也不是说对女职员要狠,关键是要谆谆教导,使她们认识到她们工作是不允许受个人感情左右的。女人天性愿意接受好的意见,一旦认识到你的良苦用心,必然会欣然同意。

3.不偏袒女职员

主管女职员,要特别注意公平对待,不能偏袒某一两个。女性感情比较细腻,发现受不公平对待就易产生不满情绪。而且管理者如果过多地袒护自己喜欢的女职员,也有损自己的形象,招致周围同事的批评,这也是不足取的。

4.培养向上心

女职员易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因而要注意加以适度的引导。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是给她们有责任的工作,促使她们在工作中树立起职业意识和事业心,从而改变这种不良倾向。但也不能给她们加上沉重的压力,令她们无法承受,而应在刚开始给予责任较轻的工作,以后再慢慢地酌情加重。

管理.如何带领女员工2015-04-28 18:35 | #2楼

贤妻良母是中国传统的价值观,一个贤惠的女人首先要先学会贤——理解正确的价值观就叫贤,贤就是知道是非、责任。为什么一个女孩子需要一点贤?如果一个男孩子在工作中如果出现了是非不分的时候,如果一个妻子在关键时刻一个点拨、一句话,就会给他少走弯路,就会少承担过失。

惠就是人生观,惠及他人,一个妻子就是为了一个家在默默的付出,男人和女人都是以付出作为一个标准,都是建立在以付出基础上的。

正确的爱情观就是付出。

人生出现错位,就会发生悲剧。——莎士比亚

很多女孩子比较重感情,但是一定要在明白是非的基础上再去谈感情。

薛宝钗是一个明是非的女孩子,所以大家读红楼梦都喜欢薛宝钗,而不喜欢林黛玉,因为薛宝钗明是非,所以大家都喜欢她,一个女孩子如果能够明是非——价值观明确、标准明确,那么这个女孩子一定是一个被人喜欢的女人,也一定是一个幸福的女人。

糊涂的女人、不分是非的女人,她一定是家庭悲剧的始作俑者。

一个成功的男人,一定身后有一个贤惠的女人,而不是身后有一个女人,这一点切记。

女孩子所说的相夫教子——女孩子要明确相什么?教什么?

要把女孩子的好的标准明确,这样就会挖掘出自己的潜力,生活的意义也会出现变化。

女孩子脸上出现忧郁的表情——女孩子必须认识到,忧郁是女孩子对感情认识,对贤惠认识偏差到一个畸形阶段的表现。

每个男人都优秀,关键是你是否能够看到他的优秀,一个优秀的男人是因为他的身后有一个贤惠的女人。如果你读不懂贤惠,就算你找到一个精品男人,这个精品男人也会会毁在你的手里。

有上进心、有责任心——这样的男人就是理想中的男人,就是璞玉,需要女人去进行雕琢的璞玉。

【管理.如何带领女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做好女员工的管理05-26

如何带领大学生创业05-18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