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如何做好员工管理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

时间:2022-05-18 18:42:4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

曾有个企业家说过,对于一个企业,设备不是最重要的,名誉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在企业工作的人。对于一家美容院来说,亦是如此。不想赚钱的企业就不是一个好企业,对于美容院来说,美容院不只是为人们提供美容护理、皮肤保健、水疗等内容的美容服务场所,美容院更是一种以营利为目的的机构。一家美容院怎么样才能盈利呢?首先要做的就是管理好员工,如果在管理上出了问题,店内就是一锅粥。别说盈利,就连顾客都寥寥无几。在管理的工作中,最难管是人,最重要的的管理工作也是人,即美容院的员工。美容院的员工一般是由美容师、美容导师和美容院店长。那么,美容院应怎样管理好员工呢?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

招聘时要调换合适在美容院工作的员工

管理好员工,从招聘抓起,在面试人才的时候,不要因缺人而盲目录用美容院不适合的人。为了召到合适的人,美容院在面试的时候,应将应聘者的离职原因、待遇和工作环境等问题问清楚,然后分析他适不适合本店。不要担心招不到人,要耐心的去挑选自己想要的人才,然后用心培养她们,留住她们才是王道。

制定好美容院规章制度,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制度形同摆设,执行不严明,是很多美容院的通病。在管理中这个现象叫做失控。解决方法是a:制定制度实施检查计划。b:制定制度实施检查标准。c:按计划检查。d:按标准评估。e:制定制度实施奖罚方案,激昂有罚劣。

人性化管理

所谓人性化管理,就是一种在整个企业管理过程中充分注意人性要素,以充分开掘人的潜能为己任的管理模式。至于其具体内容,可以包含很多要素,如对人的尊重,充分的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给人提供各种成长与发展机会,注意企业与个人的双赢战略,制定员工的生涯规划等。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美容院的员工管理单单用规章制度是远远不够的,在规章制度进行约束的同时,还应充分体现人性的关怀,让员工感受到这个集体的温馨和良好的氛围。只有员工都喜欢这个美容院,她们才能在这里长期工作下去。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如何做好员工管理。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相关文章:

如何做好女员工的管理05-26

如何做好门店员工管理03-06

如何做好后勤管理人员03-15

如何做好新员工入职培训03-16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有效的做好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03-29

校长如何做好学校的管理者03-21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04-28

如何管理个性员工03-28

女性员工应该如何管理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