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团队合作培训心得

员工团队合作培训心得

时间:2022-04-15 11:28:46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团队合作培训心得

在即将 结束 2015年训练营集训的时候 ,很想写一写 集训 的感悟。 近一周的培训 节奏安排的非常紧凑,内容丰富实用,连“竞技游戏”都极具挑战性。从理论到实践,每一个环节都是在对自己进行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收获是不言而喻的,我很想将这次经历做一下总结,以便于指导我今后的工作。

员工团队合作培训心得

自我认知

已近而立之年,还是第一次以团队的形式集体参加培训,虽然以前也曾参加过不少的培训、讲师讲课,但这次给我心灵的震撼是强烈的,我相信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同事,无论青岛团队又或者济南团队的队员都会有相同的感受。我作为一个刚刚进入三友传媒半年多的新员工,虽不及在公司成长了13年的同事那样熟悉三友,但此时此刻我自豪的说,我也是三友的一员,激动、自豪亦感恩。我相信也希望13年后能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与我的伙伴们一起学习、成长、收获。因为这里盛产关爱、激-情所以我们的团队一起成长、收获。

怀着新奇的心,参加了特训营的第一天培训。背景板上醒目的三个字也在开营仪式上烙印在了我的心上。是的,专注、专业、成长。总在这样的一个时刻回停下喧嚣奔腾的心,与眼前所见、耳边所闻的事物去对比。曾经的,和脑海中对未来设想的犹如放映的屏幕。一幕幕闪现。看似简单的六个字,折射的不正是人生的境界。做人做事,那一刻离开了专注、专业能做到成长。离开了专注就会不断地发生错误,离开了专业将得不到客户的认可。在这小错不断的时候,往往很多人都原谅了自己的不求完美,下意识中走上了自我宽容的路,没有了躬身自省的心态,我们还怎么进步、怎么严谨细致的为客户服务,那客户又怎么会放心的将可能关系他们命运的事物交给我们去做?

所以今天在笔记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在专业的平台上学习专业的知识,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里变的更加专业。在工作上时时刻刻的追求完美、极致,躬身自省,用慈悲喜舍的心态关怀如同战友的同事,感恩每一个一起成长的时刻。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不孤单,因为你们的陪伴我心态灿烂。因为你们的陪伴我的每一个成长都有可以铭记的内涵。

这一天我在山东文化中心,古老文明城市的梦想基地种下了我的第一个梦想,也是理想。

时间管理

给我们做时间管理部分培训的 苏教授 ,为了让我们对时间有一个概念,她用一个小游戏来达到直观的效果。先用一张A4的纸裁成四条分给每一个人,我们在纸条上画到从1岁到估计的最终年龄,然后撕下已过去的年龄那一部分,撕下退休后的部分,将睡觉与吃饭的部分再撕掉,看着手中可怜的五厘米长的纸条,顿时明白,我实际能够利用的时间也就只有这么多了。在知道如何去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之前,应首先了解时间的可贵,有这种危机感我们才有意识将时间很好的用在工作和学习中。

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是对职业生涯或是整个人生进行持续的计划过程。在做职业规划前,应该先对自已和企业对都有所了解,自己的理想是什么,擅长什么,人生观与价值观如何看待。而目前企业的择才标准包括专业知识、业务技能、能力素质、人品、价值观与性格等多方面因素。设计职业规划很重要,如果只是有理想而不是按照企业的择才标准去提升自己,会发现目标离自己越来越遥远,如果只是踏踏实实的干活,不为自己设定一个奋斗目标,那么职业道路上就会失去方向,人生陷入迷茫。我 在年前 设计了 自己的 职业规划,从 学习 到 工作, 或许这些规划 只是我在事业发展中的前一章节, 但 我现在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在培养自己的职业素养,我要为了这个目标努力走稳每一步。

团队协作

这次培训是将理论知识与竞技比赛结合一起的,所有的 亮相、 比赛都离不开团队之间的分工与协作,它也是将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真正融入到一起的,是彼此开始结识与信赖的源泉。 如今的社会已经没有了单打独斗的英雄,崛起了越来越多的精英团队。没有团队意识的人终将被社会所淘汰,那些只顾自己,忽略甚至损坏别人利益的人,失去的机会比拥有团队精神的人多的多。一个人的口号永远大不过一个团队的人,一个人的力量永远小于一群人。一个人用于也执行不了好的创意策划。狼性的团队做法被越来越多的用于实践,因为它确实能积极有效、完美快速的完成工作。舍得,舍得。不舍的从何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

这次培训给我的感悟还远远不止这些,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给我们带来了新鲜与收获, 、 我还清楚的记得队友们一张张低沉的脸,感受到他们面对困难时心里的恐慌,但我们知道摆在前方的只有一条路,已经是无路可退,只能勇敢的、咬着牙坚强地挺过去。阿里巴巴总裁马云曾经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这句话的含义竟然在这一次新员工的培训上深刻地感悟到了。我和我的队友们都很勇敢,我们渡过了残酷的“今天”、漫长而又更加残酷的“明天”,一次次跨过了自以为不可能穿越的障碍,战胜了最大的敌人――自己,共同欢呼迎来了“后天”的晨曦,等待和煦的阳光照耀我们的那一刻。这种激动、喜悦、收获让每个人都会感慨到,原来自己的极限还可以不断地挑战,集体的力量坚不可摧!

不足

直面自己的缺点是因为我想改正。这是一个凸显个性的舞台,展示魅力的舞台。遗憾的是 6天的训练营结束,估计少有的几个济南同事会记住我的名字。我在彷徨和局促中错失让他们记住我名字的机会。我们之间的距离是如此的近,触手可及。而这样的机会可能仅有一次,不能铭记就不能了解,没有了解也就没有了后续的种种事情。做采访、做市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为什么有些人不愿意接受你的采访,为什么有些客户不愿意和你签约。原因是我们在应该凸显自己优势的时候迷茫了、怯懦了。

课程总结

在王教授的课程中终于找到了一个困惑自己的问题。因为不够专业,所以总是写不出一流的稿件,更没法和新周刊的编辑、记者比。也正是找到了困惑,所以也就找到了通向专业的道路。对于做和怎么做也有了坚定的信心和捷径,懂得了责任感的重要性。真实、谦卑、好奇的做人做事。这一堂课让我找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欠缺,也找到了突破的方向和捷径。

员工心态及团队合作》-培训心得 2015-08-30 23:37 | #2楼

今日参加由总办组织的《员工心态&个性化服务》及《团队合作》培训课程分别由餐饮总监郑总与人力资源部卢总为我们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深有感触,这次培训使我思想系统化和深入化,提高了我的思想认知水平及团队合作精神。更让我们了解什么团队? 

培训课程刚开始,由郑总为我们分享员工心态及个性化服

务案例。心态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但我们怎么才能改变心态?我认为认真是一种态度。而我们人生中拥有三大幸运,上学的时候,遇到一位好老师。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位好的上司(或师傅)。成家的时候,遇到一位好的伴侣。通过幸运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平台,那我们的人生就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如何去珍惜呢?就需要我们端正心态去把握机会。郑总在课上为我们讲解了成功=心态+能力+关系+运气。其中心态起主导地位,心态出了问题,就要调整好心态,好心情才能欣赏好风光。塑造健康的心态,塑造知足、感恩、乐观开朗的阳光心态,就是要让每个人建立积极的价值观,获得健康的人生,释放强劲的影响力。心态是很重要,做人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不要朝三暮四,更不要好高骛远。另郑总讲解个性服务(送雨伞及送玫瑰花茶案例)。通过以上两个案例让我们做为一线服务人员了解到,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会令到客人深深的感动。同时我们与员工都必须拥有急顾客之所急,想顾客之所想,做顾客之所需,解顾客之所难的服务意识。 

接下来由卢总为我们分享了《优秀团队的榜样-大雁故事》并了

解什么是团队。团队是:称为工作团队,是指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在一起的一些人组成的协作单位:团队合作是:一群能力,有信念的人在特定的团队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相互支持合作奋斗的过程。而团队领队及团员都必须拥有共同目标,相互依赖相互信任,归属感及责任心才能一同前进共同目标方向。随后卢总与大家以团队精神的鼓励,请出了的酒店总经理赖总以及营运吴副总,开始了这次课程团队合作的游戏。先做了一个坐地起身以及齐上报纸的游戏,最为高-潮的是气球接力赛顿时培训的气氛活跃起来,消除了大家一天工作的疲惫. 不但活跃了培训气氛,而且还调动了学员间的互动,又让大家学到了知识,真一举三得!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大家都很团结,相互配合完成项目。团队的精神太伟大了,团队合作非常重要,我们在快乐的体验中,迎接挑战。让我明白在公司上班要有主人翁的精神,要注重团队协作,服从领导的安排,让任何人都感觉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不找任何借口。谦虚归零把以前的荣辱都忘记重新开始,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做一件事情并不难,难的是把同样的一件事千百遍的去做好做对。同时还要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别的角度去想问题、思考问题。最后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一起带领团队向前进。

【员工团队合作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员工团队意识培训05-19

员工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03-24

员工团队精神培训05-18

员工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4篇03-25

销售团队新员工培训计划12-01

员工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03-07

团队合作总结05-09

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08-20

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05-10

员工团队执行力培训心得体会3篇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