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招聘与面试>《it研发人员招聘技巧

it研发人员招聘技巧

时间:2022-04-16 19:33:18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it研发人员招聘技巧

上周就准备开始写招聘技巧的渠道篇,结果码到800字的时候QQ空间突然跳转,内容全丢了。这次就本分一点,用WORD建档开挖吧。

it研发人员招聘技巧

说到招聘渠道,那是HR经理物色招聘人员时必问的问题,很多人都会说,这谁都懂啊,不就是人才网、招聘会、论坛、社交网站、内部推荐、各种Q群,当然还有猎头。确实,招聘渠道不就是哪几种吗?严格来说今天所探讨的渠道应该称为渠道分析,选择效果好、效率高的招聘渠道就好比砍柴时用了一把好刀,事半功倍。

和猎头公司庞大的内部人才库相同的是,企业通常也会有小型储备人才库(大公司一年屯一万人,小公司呢?)。所以这个渠道难以满足日常的招聘需求,开通各大人才网站的服务是必须的,常态招聘靠它慢慢招,还是能满足普通企业的发展要求。中国有几千个人才网站,该如何选择呢?人才网站类型多种多样,通常分为:综合型人才网站(全国、地方)、垂直型人才网站(根据行业分)。很多新手都会问,某某人才网招聘效果如何啊?现就实操结果一一做个描述,仅针对IT行业发表的个人看法,供参考!(请不要吐槽)

最后说说猎聘网,说实话北上广的高端人才资源还是比较集中的。猎头拼命发布虚拟岗位赚金币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HR支付不菲的年费用来做普通招聘,可能看到的简历连联系方式都是400号码。反正高大上,福建区的就不建议大家使用。要简历的话,我这基本都有。

人才网站就说到这里吧。如有漏、误的,还望见谅!招聘会我就一笔带过了,每年的校园招聘是必不可少,社招去摆摊,我是没有成功招到人,我想程序员应该也不会去参加吧。嘻嘻~~

顺便问问还有童鞋在报刊上发布招IT职位吗?N年前前程无忧还有线下媒体刊物,貌似现在也已经砍掉该业务。移动互联时代,打开手机就是各种新闻,前卫的IT人士更是与时俱进,该渠道建议直接淘汰!

论坛想必谁都用过,从CSDN开始就一直潜水,开源中国、51CTO、IOS、android、JAVA、html5、js、前端开发…随处都留下爪子,结局一样的风吹无痕,杳无音讯。跟各类金牌技术博主闲扯时,方知“麒麟岂是池中物”,那个高不可攀呐。随着时间的推进,社交网站进入视野,虽没有让论坛成为过去时,却给招聘工作带来诸多的乐趣。

新浪/腾讯微博、twitter、facebook、linkin、大街网、人和网、天际网、人人网,微信都注册了吧?认识不少朋友吧?从应届生到高层都问候了一遍,有没有四海之内皆朋友的感觉?那就对了,微博越来越多的僵尸户,私信没人理你很正常;推特和脸书,除非你知道他是谁,互动起来经常断,不过高端的IT人士都有哦;领英,开拓起来有点麻烦,对它进入中国市场感到前景堪忧;大街、天际啥的,应届生玩玩还行;这个渠道基本如此,定向做可能会有点收获,周期太长。

内推最近很火,创意来自国外的http://www.ahsrst.cn。其实就是内部推荐互联网化,只可惜现在越来越多的HR在发布职位,已经偏离网站初衷。企业内部推荐入职比重会越来越高,这也是一个重要渠道,尤其是知名企业效果甚好。

QQ群,真正的技术交流群是不加招聘人员的,而开放的招聘求职群那个鱼龙混杂,有时候HR比技术人员还要多。群里做招聘是基本功,需要长期经营和维护,利用人脉来找到合适的人选,比较耗时间,但是多少总会有些收获,只是成就感不明显。

IT中高端人才招聘技巧2015-09-19 17:56 | #2楼

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推行,通信信息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得以高速发展,而人力市场上的缺口仍是一个巨大数字。面对如此激励的人才竞争战,HR们该如何应对呢?

对于通信信息行业的招聘岗位而言,从业者普遍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大都有一定的招聘经验和人脉基础,为何在招募中高端人才过程中仍困难重重呢?

志达人力在为企业提供IT高端人才寻访服务的同时,对企业的招聘情况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通过与行业内大中型企业招聘专员/经理的充分交流,结合志达猎头顾问的实操经验,现针对如何提升IT中高端人才招聘技巧进行总结,具体归纳以下几点:

一、 JD分析要到位

中高端人才的招募工作不同于基础岗位,基础岗位可以通过校园招聘、培训机构推荐、人才网等便可完成招聘工作。

对于需要工作经验的中高端岗位,其招聘需求本身就值得认真推敲和分析,不仅要对任职资格、项目经验、岗位职业发展空间等进行深入分析,还需要明确薪资待遇支付水平,目的都在于快速寻找合适的人才。

二、 建立长期、有效的招聘渠道

从事招聘工作的HR们都知道基本的招聘渠道,其中网络招聘是最经常使用的,无论是人才网、各大论坛、微博还是各类行业群,都是招聘信息的汇集地,但均不是中高端人才时常出没的地方。所以,通常这些信息发布之后基本就石沉大海,或者是收到少量的投递简历。

除了内部员工推荐以外,与猎头顾问建立良好的关系也能获取高质量的简历。因为,选择一家与所属行业关注紧密的猎头公司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是企业招募中最有效的渠道。比如:志达人力,长期从事IT高端人才寻访,对行业的研究及人才的动态分析更加透彻和专业。

三、 深入了解候选人求职动机

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中高端人才,在求职过程中会更加的谨慎,且行业内优秀的人才又是各家公司争夺的香饽饽。若想快速收拢理想候选人的心,HR们又不得不使出百般武艺。深入了解候选人的求职动机,是获得人才信任的关键。求职动机不单纯体现在经济需求上,还包括对职业发展前景、企业文化、归属感、稳定性等要求。通常,中高端人才面对HR时会不自觉的隐瞒自己的实际需求,而此时HR们可以通过猎头顾问获知相关信息。

四、 把握行业内人才流动的趋势

人才的流动主趋势是从低端岗位走向高端岗位,从中小企业流向大中型企业。准确把握行业内人才动态,有利于在人才寻访过程中少走弯路,避免把高端的人才往低端岗位配置,或者是低端人才拉上高端岗位。

五、候选人的入职关注

成功的招聘止于通过试用期考核,并愿意长期为企业服务。据多名志达人力推荐候选人的反馈,许多企业HR在入职后并不太关注新入职员工文化融入。导致中高端人才入职后“水土不服”的现象屡有发生,最终的结果是人才流失。因为,志达人力建议HR部门在建立试用期绩效考核体系的同时,不要忽略文化建设的导入。

【it研发人员招聘技巧】相关文章:

人员招聘面试技巧_05-01

招聘人员打电话技巧05-27

人员招聘中的结构化面试技巧05-01

招聘与面试技巧05-01

招聘面试技巧05-10

销售面试招聘技巧05-18

实战招聘与面试技巧05-01

招聘与面试技巧(答案)05-01

hr招聘面试技巧05-12

银行招聘面试技巧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