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值班制度>《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

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1:35:16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

一、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机关作息时间、工作纪律和值班安排,做到不旷班、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要请假。

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

二、工作时间必须坚守岗位,不得外出办私事。因公务外出或出发,应填写外出报告单(附表1),按程序审批后方可外出。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因公务到外地出发,需经秘书长同意;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因公务到外地出发,应按逐级负责的原则报告,并报主任批准。外出报告单交政工科存档、督查。

三、工作人员因病或因事不能按时上班工作,应填写请假审批表(附表2),按程序请假。

(一)主任、副主任请假,需报秘书长批准;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请假,需报主任批准;一般工作人员请假1天以内的,需经科室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报分管副主任批准;1天以上的,需经科室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主任同意后,报主任批准。

(二)综合、文秘、督查、信息、行管、机要等特殊岗位工作人员节假日外出,科室应安排好值班人员,不得影响领导安排的应急工作。

(三)请假人员确因到期不能按时上班的,必须及时向原准假领导申请续假;未经同意逾期不归的,按旷班对待。

(四)请假审批表交政工科存档、督查。

四、严格遵守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保持通讯畅通,每晚十点前不准关闭通讯工具。科级领导干部、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综合、行管、机要、督查、文秘等科室的人员24小时不准关机。

五、值班时要做好交接-班工作和记录,对接办的事情不压不推、不漏不错,重要事情及时向值班领导汇报,节假日期间做好领导开会的准备工作。值班要与防汛、应急突发事件等结合,随时保持应急状态,启动应急预案。

六、办公室的考勤、值班管理工作由政工科具体负责,并定期督查,将情况张榜公布;各科室也应建立考勤簿,指定专人做好考勤工作。

七、工作人员出勤、值班情况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并作为年度评先树优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和卫生制度2015-09-23 19:43 | #2楼

一、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由值班室负责,办公室领导带班,机要局的值班根据需要自行安排。

二、遵守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值班前不得饮酒,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及时接听电话,使用文明用语。如却有急事,应向带班领导请假,安排好交接-班后方可离开。值班人员需提前十分钟到岗。交-班时,交-班者将未办结事项交接清楚。

三、工作中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重大问题或突发事件应立即向带班领导和有关领导汇报,遵照领导指示迅速与有关部门或人员取得联系妥善处理,并将处理结果或事件发展情况及时反馈给领导。

四、对联系公务、来客来访人员要礼貌、热情,主动询问来客身份和意图,根据情况按照有关程序妥善处理,处理情况要有记录。

五、认真填写《值班笔记》,接-班人员要全面掌握情况并继续做好上一班未完成的工作,不出现疏漏。

六、做好保密工作。值班人员不得把亲属、朋友带到值班室逗留。值班室的电话记录、值班日记不准无关人员翻阅。不得将领导同志家庭住址、电话号码随便告知无关人员。

七、办公室领导带班时,一般不离开市区。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市区,应向主要领导请假。

八、对值班期间擅离职守,延误时机或处置不当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九、不准在值班室聊天、打牌,不准无关人员到值班室打电话。

十、保持值班室整洁、卫生。

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2015-09-23 22:29 | #3楼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值班工作制度,保证市政府工作的正常进行,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值班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订本制度。 

一、市政府办公室设立值班室,承担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的日常值班工作。 

二、值班室由秘书处负责管理,设立专职值班员。日常值班由专职值班员负责,晚上和节假日值班由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名单由秘书处负责安排。值班时间按照作息时间执行。 

三、值班人员职责:负责日常来电来访;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节假日实行、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带班制度。值班期间如遇紧急、重大事项和重大突发事件,值班员应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平时晚上值班向办公室领导报告。 

五、工作要求 

1.值班人员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办公室实行首问制度,即第一位接待来访者,应热情和气,并根据来访内容介绍有关处室。 

2.遵守值班时间,坚守值班岗位,不得擅自离岗。节假日值班,上班同志必须与下班同志取得联系,并将当班情况做好移交。 

3.受理、办理的值班工作事项,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做到有登记、有报告、有落实、有反馈,对领导交办的事项,要积极认真办理,不折不扣完成。 

4.认真记好值班日记,做到内容准确,文字通顺,字迹工整。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时,反映要灵敏,做到快速、高效、及时。 

5.搞好值班室的清洁卫生,保持安静、整洁的工作环境,外来人员不得在值班室内闲谈。 

【市政府办公室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办公室值班制度02-16

办公室值班考勤制度05-18

办公室值班的工作制度05-05

市政府办公室会议通知05-17

值班的制度01-16

市政府考勤管理制度05-17

市政府食堂管理制度05-06

值班管理规定及值班交接制度05-05

防汛值班制度02-08

中学值班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