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值班制度

时间:2022-04-17 04:38:35 值班制度 我要投稿

消防值班制度

一、熟悉和掌握消防法规和本单位消防工作管理制度及应急措施,熟悉消防重点部位的布局、建筑特点,防火区域及疏散通道走向,消防设备的配置情况。

消防值班制度

二、熟练掌握和应用火警监视设备性能,严格操作规程,严格消防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三、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密切监视火灾报警系统,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做到不脱岗、不睡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发现火警信号或接到报警时,要进行实施查看,并及时将着火地点、火势情况、燃烧物质、报告人姓名、扑救情况向有关领导报告,并以最快的速度向公安消防门报警,做好详细记录。

五、对消防设备要定时进行维修保养,设备发生故障要及时维修,并向领导报告。

六、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当班未处理完的事项及重大问题要交接清楚,并进行实地检查交接和签字。

七、工作人员依照规定接受消防安全专业培训,并做到持证上岗。

八、外单位到中控参观、培训、维修、查阅资料等,均应报保卫部经理同意批准,并按规定进行登记备案。

九、中控室为酒店要害部位,工作人员在中控内不准接待亲友和会客,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消防值班制度2015-09-25 18:48 | #2楼

一、单位应明确值班人员的职责,制订每日值班和交接-班的程序与要求,以及消防巡查的程序与要求。

二、各级值班人员严格履行职责,值班领导负责检查、督促值班人员开展防火巡查。值班人员负责对本单位进行防火巡查。

三、防火巡查时应认真做好记录,发现消防安全问题应及时采取措施并逐级报告。如发现火情时,应迅速按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紧急处理,拨打119火警电话向119指挥中心报告火警,同时报告单位部门主管。

四、值班人员按时交接-班,做好交接-班记录以及消防巡查、问题处置、事故处理等情况的交接手续。未履行交接-班手续,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 

五、值班期间严禁脱岗、饮酒以及从事各种娱乐活动,严禁睡觉。

消防监控值班制度2015-09-25 11:13 | #3楼

1、消防控制室必须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每班不应少于2人,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2、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负责监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灭火系统等相关消防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处理各类报警,并妥当填写《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

3、值班人员应持证上岗,在当班时将证件统一放置于控制室内规定位置。

4、交接-班程序:

(1)值班人员接-班后应确认控制室内的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

态;查阅《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有异常情况应立即确认。

(2)当班人员工作结束后,应将当班事宜填写妥当,并向接-班人

员交接工作。

5、接警处置程序:

(1)迅速通知保安人员赶赴现场确认,查明报警原因,及时进行处置。

(2)确认误报查明原因,排除误报,做好记录。

(3)确认误报未查明原因,由维修部门协查,排除误报,做好记录。

(4)确认火灾,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启动应急预案。

(5)处置结束后,将处理情况详细记录在案。

6、值班人员协助做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值班制度】相关文章:

消防值班制度02-17

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03-06

消防值班管理制度01-16

消防中控室值班制度(通用22篇)05-26

【荐】幼儿园消防值班制度05-09

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精选20篇)03-07

消防控制室 值班制度(精选12篇)05-26

值班室消防管理制度12-28

消防值班室管理制度12-29

消防值班管理制度11篇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