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制度

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制度

时间:2022-04-17 21:32:18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制度

例  会  制  度

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制度

第一条  例会的组织:例会由县项目办公室组织召开,并做好会议签到与记录。

第二条  例会的参加对象:县项目办公室成员、各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

第三条  例会的请假制度:对因故不能参加例会,需会前直接向安民局长及项目办主任请假。

第四条  例会时间:每月下旬召开例会一次,对遇到重大问题需讨论或通报时,可随时召开。

第五条  例会的会议内容:例会主要是通报本月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下月工作,并培训项目相关知识及工作技能。

第六条  例会的传达制度:每次例会后,要求乡镇卫生院及时召集本辖区内乡村级工作人员,传达例会的会议精神,并注意收集群众的合理化建议,积极做好的意见反馈的工作。

请示报告制度

一、为确保项目工作高效运行,防止重要事项的延误、漏办,必须建立严格的请示报告制度。

二、属于下列情况之一的,均应进行请示报告:

(一)国家和省、市项目办下达的会议通知或要求办理的事项;

(二)各项目实施单位发生涉及项目实施方面的重大突发性事件;

(三)对各项目实施单位请示的重要问题的答复;

(四)重要工作进展情况和对某项工作的安排、建议;

(五)其他需要请示报告的事项(如外出学习、购买办公用品)。

三、凡需请示报告的事项均应填写“请示报告”专用纸,内容较长的应打印清楚,呈报项目办主任审批。请示报告文字表述要简洁明了,说明问题。

四、项目办主任对请示报告的事项批示后,具体承办人要负责到底,认真落实办理,并把结果向领导反馈。

信息管理制度

1、凡在项目活动中形成的,已经办理完毕,具有保留价值的信息资料均应及时整理、立卷、归档保存。

2、项目办应指定专人负责所有信息的收集、整理、存档、更新和查询。

3、项目信息资料整理实行分类负责,规范整理、集中管理。

4、信息资料收集要完整齐全,如何条件,要收集电子版文件保存。

5、信息资料整理要严格执行一事一卷的规定、分类整理、按时间顺序归档。

6、信息资料归档要科学分类。

7、各项目实施单位的信息联络员要定期与县项目办公室信息管-理-员直接联络、汇报、交流各地信息。

8、信息管-理-员要确保信息提供的准确性和信息流通的安全性。

督导评估制度

一、县项目办公室建立督导评估领导机构。

二、督导评估工作由县项目办公室主任负责主抓。

三、督导评估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要落实到位。

四、 各项目实施单位要按评估指标体系定期进行自查。对乡村每月进行一次督导评估。

五、在督导过程中,要及时写好督导情况记录。

六、由县项目办督导领导小组研究评定合理打分。

七、如有不达标的项目,要有改进及提高的措施。

八、县项目办做好年度督导评估工作总结。

档案管理制度

1、档案要求:目录条理分类清楚,档案要存放有序,有专门存放地点和管理人员,内容丰富,有价值。

2、档案管理科学规范,细致全面。

3、档案管理原则:根据档案形式和内容,注重档案间的横向联系(同一时间的联系)和纵向联系(同一目标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参照对比)。

4、管理方法:

(1)有统一的分类标准,将文件分门别类。

(2)采用目录制,即总目录、分目录、文件名。

(3)案卷内任何文件都须有封皮、名称。

(4)可设专档,如:特色活动档案等。

5、档案管理具体内容:

(1)本项目办年度工作计划。

(2)本项目办阶段性工作汇报及工作总结。

(3)大型活动计划,具体实施方案资料及总结等。

(4)例会签到表,会议记录本,上级来文及项目办发文备份。

(5)各季度工作计划、工作汇报及工作总结。

(6)办公室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财务管理制度

一、财务工作必须坚持勤俭的方针,实行经济核算,讲究经济效益,组织合理收入,正确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政策,加强财务监督,严格财经纪律。

二、一切经费开支,应根据项目工作目标需要,编制年度和季度预算,报县项目办研究批准后执行。

三、工作人员外出预领旅差费,要按实际需要,填写申请单,经主管领导批准,返回后在一周内结清旅差费。在已支预借款未结清前,不准连续预借。否则财会人员不予支付。

四、一切会计事项均应取得合法的原始凭证(如发票、帐单、收据等)、经手人、验收人和主管负责人签字后方能报销。

设备管理制度

一、凡项目设备都应在《项目固定资产帐》上登记注册,并由专人妥善管理,保证运行良好。

二、做好设备的防尘、防潮、防盗工作作,专室专柜存放,定员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制。

三、项目设备应长期为该项目规定的目标服务,不得挪作他用,更不得用于赢利目的。

四、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得以任何借口将项目设备出借、转让、调拨或变卖给非项目单位。

五、若发现有违反规定的做法,县项目办有权将设备收回,并追究当事人和负责人的责任。

六、项目设备不得被个人占用。

七、每年底由有关人员进行一次固定设备核实,清对帐目,检查设备的使用情况。包括砹备的检修改进、更新及淘汰等事宜。

【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制度】相关文章: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小结1505-01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自查报告04-03

基本公共卫生会议通知05-17

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05-09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整改报告02-16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督导考核报告05-01

仓库管理的基本制度05-23

公司管理基本制度04-20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12-28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计划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