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气象台认错活动反思

气象台认错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7:03:01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气象台认错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通过故事知道获取天气情况的几种方法,了解天气预报的作用,愿意大声完整的交流自己的天气预报

气象台认错活动反思

1、通过观察班级里3月的气温曲线图,询问从图中你看到了什么?

2、交流带来的天气预报,知道天气预报会有风力,防晒指数,湿度等内容

3、听故事,了解故事内容

问:为什么小个子猫出门要带伞?

小个子猫淋到雨该怪谁呢?

你有什么好办法知道第二天的天气情况?

天气预报会有错吗?如果天气预报会有错误,这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没有天气预报,会怎样?

4、知道物象预报天气

猜猜这些动物时怎么来告诉我们天气会有变化的

故事:气象台认错

小个子猫做过大个子老鼠家门口,大个子老鼠问他:"又不下雨你带干吗?""就怕等会下雨."小个子猫指指天上一块块乌云.

大个子老想:"要是等会不下雨小猫的伞就白带了?"大个子老鼠飞快的跑出去追上了小个子猫:"我看了天气预报,你不用带伞了."小个子猫让大个子老鼠把伞带回去,大个子老鼠带着伞往回走.:"怎么回事,噼里啪啦几个雨点打在大个子老鼠的脑门上,咦不应该下雨的可是雨越下越大,它不管气象台报的是"多云转晴"他报他们的,它下它的.

大个子老鼠被雨打湿了,忽然它笑了:"还好我有伞."他把伞撑开,一点儿也淋不着,之时他才想起:"糟糕,小个子猫要淋雨了."他赶快给小个子猫送伞.但,风太大,大个子老鼠想前跑,风却像后吹,伞也被风吹的像后飞,不用说,伞带着大个子老鼠一起飞.为了不向后飞,大个子老鼠又把伞夹到胳肢窝底下.好容易追上小个子猫,这时候雨不下了.湿淋淋的小个子猫很生气:"都怪你."也是湿淋淋的大个子老鼠乖乖认错:"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但大个子老鼠又想:"我像小个子猫认错,那气象台也应该向我认错."我跑去告诉大家"多云转晴"的大象.这时小个子猫已经回到家她洗了澡换了衣服,舒舒服服的看电视.忽然,小个子猫看见大个子老鼠闯进电视里,他气呼呼的对大象说什么.大象的脸一点点红起来,然后,他点了点头,转过身来对大家说:"对不起,刚才报错了天气我向大家认错."

【气象台认错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动物气象台》教案05-12

中班活动反思02-08

美术活动反思02-10

区域活动反思08-04

区域活动反思05-24

剪纸活动反思05-23

半日活动反思05-24

活动设计与反思05-24

安全活动反思05-24

绘画活动反思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