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个人卫生管理规定

员工个人卫生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9 01:33:4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个人卫生管理规定

宜章八中食堂职工个人卫生制度

员工个人卫生管理规定

一、应作好健康检查和培训,取得健康证明和培训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二、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坚持作好“四勤”

三、工作前处理食品原料后,便后均用肥皂及流动清洗洗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之前先洗手消毒。

四、在操作间内必须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并把头发置于帽内,分装食品、售菜时戴好口罩。

五、不得在食品加工和销售间内吸烟,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戴戒指。

六、在离开食堂或进入厕所前必须脱下工作衣帽,在外出回来时必须洗手消毒穿戴工作衣帽方可进入食堂操作间。

七、不得面对食品打喷嚏、咳嗽及其他碍食品卫生的行为。

八、患有皮炎及痢疾、肝病等传染性疾病,不得上岗操作。

宜章八中食品采购、验收制度

一、食品采购定人、定责、定岗,必须有两人采购,每天采购的食品都要有登记记录,注明名称、数量、价格、金额等事项。

二、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和有营业执照及质检合格的经营单位采购食物,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

三、应相对固定食品采购的场所,同时也要掌握定点与不定点的原则,关注市场行情。

四、采购的食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与规定,必须新鲜、卫生、清洁。

五、严禁采购以下食物:

一是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其他感官性状异常,含有毒、有害物质或被有毒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

二是未经生猪产品卫生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及制品。

三是超过保质期或不符合食品标签的定型包装食品。

四是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包括半成品。

六、验收时由专职验收员和食堂主任多人验收,有验收记录,注明名称、数量、价格、金额等事项,并签明意见和验收人的名字及日期。

七、认真做好蔬菜农药检测工作,对蔬菜、豆制品、肉类每次有记录,并 24 小时留样。对达不到食品卫生标准和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要坚决清退。

食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制度2015-10-26 22:42 | #2楼

一、     从业人员每年进行健康体检,持健康证上岗;新员工必须体检,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

二、     从业人员有发热、腹泻、皮肤伤口或感染、咽部炎症等有碍食品卫生病症的,应立即脱离工作岗位,待查明原因、排除有碍食品卫生的病症或治愈后,方可重新上岗。

三、     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操作时应穿戴清洁的工作服、工作帽,头发不得外露,不得留长指甲,涂指甲油,佩戴饰物。

四、     操作前手部应洗净,操操作时手部应保持清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时,手部应进行消毒。

五、     自觉接受企业内部的健康晨检制度;并熟记本岗卫生知识及应知应会的内容。

六、     入厕前必须换工服,出厕后必须洗手。

【员工个人卫生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员工纪律管理规定05-10

员工浴池管理规定05-12

员工转正的管理规定05-12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8

员工打卡管理规定02-02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员工录用管理规定05-18

员工饭堂管理规定05-18

员工外出管理规定05-18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