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时间:2023-03-09 12:21:20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1

  一、指纹考勤机是对员工上下班时间的记录和证实。采用指纹考勤机必需本人亲自考勤。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二、指纹签到实行每天签到制度,按公司规定的上班时间,上班为签到,下班为签退。迟到5--10分钟罚款10元/次;10--20/钟罚款20元/次;迟到20分钟以上,扣除半天工资;超过1小时以上者扣除当天工资。但迟到一次后,当天其余三次考勤必须按时考勤,若不按时考勤则按旷工一天处理。如全天无故不按规定指纹签到、签退,将按旷工一天处理(扣除三天工资)。

  四、员工请假必须填写请假申请单,请假1--3天者,须由部门负责人批准并报人力资源部备案;请假4天以上者,须由总经理批准,并报人力资源部备案。部门经理和主管请假必须申报总经理和董事长批准。如未能按照要求请假者,一律按实际缺勤天

  数做旷工处理(扣除实际缺勤天数的`三倍工资)。旷工三天视为自动离职。

  五、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要求签到,必须填写正规的《考勤异常补单》,并由部门经理签字证明情况属实,超过三次未签到者,扣发当月全勤奖金。

  六、员工要严格按照指纹考勤机的操作规程及使用方法使用,若恶意损坏出现的问题,将对其通告批评并给予高倍经济赔偿。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2

  一、目的:

  为确保公司进行有秩序的经营管理而制定;

  二、适用范围:

  三、责任:

  部门各部门主管;

  四、程序内容:

  1、出勤

  工作时间:以部门现行工作规定时间;因工作需要加班的'员工,需提交《员工加班申请表》经部门一级主管批准后至人力资源部登记,方可实施。

  打指纹:员工每天上班、下班均需打指纹(共计每日两次)。

  注:忘记打指纹的员工,需要其直接上级把员工漏掉打指纹的时间交至人力资源部审核同意予以补签。

  公出:一个工作日内的公出需在部门行政助理处登记,方便转接电话和留言。出差、事假等需事前得到部门一级主管及总经理室批准,并至人力资源部登记。请假:任何类别的假期都需部门一级主管事前批准,并到人力资源部登记。

  迟到、早退和旷工的奖惩制度:

  迟到、早退标准:根据各岗位现行作息时间如延误到岗者则以迟到计,提前下班者则以早退计;

  例:

  行政人员上班9:30以后到达,视为迟到,18:30以前下班或离开,视为早退。

  迟到细则,处理如下:

  A:迟到15分钟内,扣个人工资20元;

  B:迟到30分钟内,扣个人工资50元;

  C:迟到30分钟以上,2小时以内,算矿工一天,扣个人日工资2倍;

  D:迟到2小时以上,算矿工一天,扣个人日工资3倍。

  注:如遇特殊情况,须于上班前一小时之内亲自打电话向部门一级主管请假,可补假,否则按旷工计算。

  早退细则:

  A:早退15分钟内,扣个人工资20元;

  B:早退30分钟内,扣个人工资50元;

  C:早退30分钟以上,2小时以内,算矿工一天,扣个人日工资2倍;

  D:早退2小时以上,算矿工一天,扣个人日工资3倍。

  2、旷工

  在30天内未经批准缺勤总计6天(48小时)者被视为旷工,并予以辞退。旷工一天,扣款个人日工资的300%;

  3、考勤统计

  各种休假单、加班单、奖罚单应在完成流程后的3个工作日内交由总经理室审核后交至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统计。

  上级主管在批示员工请假单、休假单时,必须保证该部门营运工作的正常进行,若因人员请假或者补休影响部门营运工作,则追究上级主管责任。

  每月调休次数两次,包括自调和被调。

  五、该制度自总经理批示之日起执行。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规定03-17

考勤管理规定目的04-02

大学考勤管理规定03-22

考勤刷卡管理规定03-20

学生考勤管理规定03-26

考勤机管理规定04-09

考勤刷卡管理规定通用03-19

指纹机考勤管理规定03-14

考勤管理规定(15篇)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