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乐购仓库管理制度

乐购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1 22:55:41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乐购仓库管理制度

为了切实使公司在物品采购、使用方面节省支出、降低消耗、提高物品的使用效率,特制定本办法。

乐购仓库管理制度

一、物品的采购:

1、 凡公司购买的工作所需用品,原则上均纳入公司年度购物计划,并填制年度购物呈报表,经业务主管厂长核准,报总经理批准备签字后,方可购买。

2、 临时急需购买之物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价格要低于或等于市场价,不得以高于市场的价格购买物品。公司本部物品采购人员在购买物品前要填写购物呈报表,经业务主管核准,报总经理批准签字后方可购买。物品的采购原则上由物品采购人员和出纳(会计)一起购买,不得由一个人购买。

3、 如所购物品属瑕疵产品或伪劣产品,由采购人员负责退货,若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由采购人员照价赔偿。

二、物品的入库与出库:

1、 采购人员将物品购回后要填写物品入库单,凭销货发票和入库单到财务部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入库单上必须要有经办人、物品保管人、厂长室签字和总经理的认可签字。物品入库后,保管、会计要及时填写台帐。

2、 出库:物品出库时,厂长室签字后,物品保管员和领用人员要在物品出库单上同时签字。领用耐用品,要在出库单上注明出库物品的品牌、规格、型号及新旧、完好程度等情况,同时注明领用事由,归还时间等内容。领用消耗品数量较大时,物品保管员和物品领用人员均需在物品消耗单上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并签名,报厂长室签字认可;总经理签字认可。

三、物品的归还:

1、领用人将所用的物品归还时,物品保管员要对物品的完好状况,损毁程度仔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计入物品归还记录单,报厂长室复检同意入库后方可入库。

2、如果所归还的物品损毁情况严重超出正常使用时磨损、折旧的范围,物品保管员按照公司的相关规定,有权要求物品领用人做出相应的赔偿,并将情况上厂长室或总经理。

3、如领用之物品价格昂贵,物品损毁程度严重或丢失,要将情况如实上报厂长室或总经理做出处理。

1

【乐购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管理制度06-12

仓库管理制度06-08

仓库的管理制度06-21

仓库管理制度05-05

仓库的管理制度01-28

★仓库管理制度05-09

仓库物料管理制度04-21

仓库管理制度【精】04-24

仓库管理制度【荐】04-24

仓库管理制度及规定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