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交接班制度>《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时间:2022-04-22 12:53:33 交接班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一、接-班人员应按照规定班次和规定时间,提前到特种设备交接地点做好交接-班前的准备工作,并详细了解上班设备的运行情况。

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

二、交-班者应提前做好准备,保持特种设备以及其他方面均正常并做好清洁工作。

三、交接-班工作应在特种设备现场进行,对交接设备运行情况及发现的缺陷,安全附件和附属设备情况,工具设备等,交-班人员应引导接-班人员对各项共同检查,如果当班发生事故 ,且尚未处理完毕,交-班人员应处理完毕后方可离去。

四、在交-班时,如接-班人员没有到达现场,交-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

五、“四交”和“四不交”

四交是:(1)特种设备安全附件灵敏可靠。(2)压力容器附件和设备无异常。(3)运行记录齐全、正确、备件、工具齐全无损坏。(4)压力容器房整洁,达到文明生产。

四不交是:(1)不交给喝醉酒或有重病不宜操作的容器人员。(2)

在事故中不进行交接。(3)接-班人员未到时,不交给其他无证的非正式人员。(4)特种设备出现异常现象时不交。

六、交接-班时,交-班人员应将有关运行等方面的通知和指令告知接-班人员。交接的内容和存在问题应认真记入运行记录和交接-班记录并签字。交接-班完成后发现的设备运行问题,原则上由接-班者负责处理。

机电设备操作管理交接-班制度2015-12-14 13:46 | #2楼

l、各岗位司机都必须在工作现场进行交接-班。

2、接-班人必须提前3-5分钟持操作证到达工作地点。

3、上班人在下班前,必须把设备清擦干净,机房卫生打扫干净,记录、工具、配件、器材点清放好。

4、交接-班时,双方应按操作规程规定共同对设备巡查一次,并做好试运转工作。

5、交接-班完毕,双方应在交接记录簿上签字,经接-班人同意后,交-班人方可离开工作现场。

6、遇有下列情形之一时,不准交-班。

(1) 接-班人末到现场,用电话联系接-班,不交-班。

(2) 接-班人员到达现场,但精神不振或饮酒或有病,不交-班。

(3) 接-班人未经领导批准,随便找人替班,不交-班。

(4) 接-班人无操作证或有证未带,不交-班。

(5) 设备有故障,未排除,不交-班。

(6) 工具、配件、器材不清、记录不全,不交-班。

7、遇有下列情形之一时,不准接-班。

(1) 设备运转情况、检修情况交待不清,不接-班。

(2) 设备有异声、异响或其他隐患,不接-班。

(3) 机房及设备清洁卫生不好,不接-班。

(4) 工具、配件、器材损坏丢失,不接-班。

(5) 记录不齐全或填写不认真,不接-班。

(6) 交-班人不在现场,不接-班。

8、交接-班过程中,双方意见不一致时,应及时报告带班领导或调度室,由领导裁决。

【设备管理交接-班制度】相关文章:

车间交接-班管理制度05-09

岗位交接班制度岗位交接班制度办法03-10

交接班、值班制度12-20

交接班制度【热门】06-13

【荐】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推荐】06-13

交接班制度【热】06-13

【热门】交接班制度06-13

交接班制度【精】06-13

交接班制度【荐】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