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公司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公司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4-25 22:25:5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一、出勤要求:

公司指纹打卡考勤制度

1.员工必须准时上、下班,并按公司规定进行出勤打卡,不得找人替代。违者给予当事双方经济处罚。

2.员工因工作无法到公司进行上、下班打卡登记,需提前向办公室负责考勤人员进行说明,以便其补充登记。

3.员工不得无故迟到、早退、请假或旷工,违者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或经济处罚。

4.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考勤登记,考勤分出勤、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和旷工,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将考勤表汇总至办公室。

二、出勤时间:

1.公司实行双休日制度,每周五个工作日;

2.每日工作时间为:9:00~17:00,

其中12:00~13:30为午餐时间。

三、考勤制度:

1.部门员工因事、病请假,须提前一天向部门经理申请批准,部门经理以上员工需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

2.如遇突发事件不能及时到岗,须在上班后1小时内电话通知有关负责人。

3.员工请假时间不超过一天(含一天)可由部门经理派驻;一天以上的须报请总经理批准。部门经理以上员工需向主管领导提出申请批准。

4.请病假三天者,须提供区以上医院证明,请事假须提交假条给部门负责人。

5.员工超过上班时间十分钟到岗视为迟到;未到下班时间视为早退;半天无故不到视为旷工一天。

四、管理规定:

1.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

2.员工因工作需要加班,可由主管领导视工作需要,进行调休。

3.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的婚假。

4.员工享受带薪直系亲属丧假3天。

5.员工享受带薪工资病假半天。

6.员工请事假并获得批准,扣发当天伙食补贴。

7.员工在一个月内连续或累计请病、事假三天以上(含三天),按薪金全部扣发相应天数的工资。

计算公式为:全部薪金所得÷22×实际请假天数

8.迟到一次从当月工资中扣发5元;二次从当月工资中扣发10元;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二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岗位二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和岗位工资;月旷工三天以上(含三天者)予以除名。

9.旷工半天扣发一天基本工资,旷工一天扣发三天基本工资,旷工三天或累计三天,予以除名。

10.一经发现代替打卡,扣发当事人双方本月基本工资50%;

11.公司负责现场施工人员,因工作的特殊性,不要求每天打卡,考勤由工程部负责人考核登记,所有现场工程师要严格遵守相关考勤规定,并随时准备接受公司领导检查。

铸钢公司指纹考勤制度2016-01-31 22:54 | #2楼

1 目的 :为规范公司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结合本公司的劳动特点,特制定本制度。

2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 3 工作时间

每日上班时间为7:30—11:30、13:30—17:30。 (炉上:8:30-下午工作结束、23:00-早晨工作结束) 每日11:30—13:30为午餐与休息时间,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公司。

4 考勤管理 :公司实行指纹考勤机签到、签退管理办法 ①迟到

每日7:30前为签到时间范围。签到时间在7:30以后的,视为迟到;

当天未签到的,视为旷工。

②早退

每日17:30以后为签退时间范围。签退时间在17:30以前的,视为早退;当天未签退的,视为旷工。 ③炉上考勤

白班:炉上每日8:30前为签到时间范围。签到时间在8:30以后的,视为迟到;当天未签到的,视为旷工。下午工作结束后,须签退,未签退的,视为白班旷工。

公司指纹考勤制度2016-01-31 12:20 | #3楼

一、 指纹考勤制度

1. 员工实行每天两次指纹考勤,按公司规定的作息的时间,即上午8:00前为签到,下午5:30(夏季6:00)后为签退。

2. 若员工请下午半天假,须在中午下班后签退;若请上午半天假,须在下午上班前签到。

3. 员工公出、病假、事假等无法正常考勤,须填写《员工请休假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4. 员工因特殊情况无法正常考勤,须及时填写《异常打卡单》,经领导审批同意,交综合部留存备查,否则将以采集记录为准,视作旷工。

5. 无故延迟或提前2小时签到(退)者,视为旷工。

二、 处罚办法

1. 每迟到或早退一次,予以20元/次的经济处罚。

2. 每旷工一次,予以100元/次的经济罚款。连续旷工时间超过15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30天,视为严重违反公司考勤制度,予以解除劳动合同。

三.注意事项

1. 中午休息不打考勤。

2.刷纹时,如指纹机不能识别指纹或不能正常工作,要第一时间向办公室反映并采取补救措施,否则视作旷工。

3.本制度从2012年8月21起执行。

公司指纹考勤制度2016-01-31 17:36 | #4楼

1.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考勤制度,严肃工作纪律,使员工的工资核算做到有法可依,结合我公司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本规定。

2.适用范围

图书制作中心全体员工

3.管理规定

3.1工作制度

3.1.1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7:50-12:00 下午14:00-18:00 (夏季)

注:冬季时间另行调整

3.1.2公司一律实行上、下班指纹录入打卡制度,全体员工都必须自觉遵守工作时间。

3.1.3打卡次数1日4次;打卡时间(夏季)如下:

上午:7:50之前;12:00-13:29 下午:13:30-14:00;18:00之后

3.1.4读卡失败或无效打卡时,要在当日填写《补签申请表》交人力资源部,否则公司不予承认。

3.2请假

3.2.1请假程序

员工申领并事先填写《请假申请表》,经相关权限领导签字后报人力资源部存档。

3.2.2注意事项

3.2.2.1所有请假必须先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待相应审批权限领导批准后方可休假;特殊情况来不及办理请假审批手续的,也必须在当天上班之前电话给相应审批权限领导请假,上班后立即补办请假审批手续。否则以旷工处理,情节严重者者予以辞退。

3.2.2.2因公外出不能打卡的应填写《外勤登记表》,注明外出日期、事由、起止时间等。因公外出须事先申请,如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申请,应在到岗当日补

办手续,否则按旷工处理。

3.2.2.3未办理请假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请假期满未来上班也未续假者,2天以上按旷工处理。3天以上按自动离职处理。

3.2.2.4请假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相关手续,短信请假或委托他人代理手续的视为无效,将按旷工或自动离职处理。 3.2.3请假的核定权限

3.3加班、调休

3.3.1公司提倡员工提高工作效率,一般周日集中休息。

3.3.2加班指员工在节假日或公司规定的休息日能服从公司安排照常工作的情况。员工在完成计划工作目标过程中,因个人原因而产生的加点不作为加班,因增加非计划内工作且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时,可申请加班,加班的最终审批者为中心主任,否则为无效加班。

3.3.3因员工绩效工资已包括延时工作补贴,所以下午延时工作在2小时(包括)之内的,不再另计加班工资。

3.3.4周日加班由部门负责人安排,负责人提前申请,事先填写《加班申请表》,并经部门主任审核批准后方可有效。《加班申请表》必须在当月内上报有效,否则视为自愿加班。

3.3.5员工加班也应按规定打卡,没有打卡记录的加班,公司不予承认;有打卡记录但未经批准的加班,公司不予承认加班。

3.3.6员工加班可以按1:1的比例进行调休。员工调休需提前申请,并以不影响部门工作为前提,程序同请假程序。

3.3.7员工的自行调休按旷工处理,情节严重、造成损失的,按严重违纪处理。

3.4销假

3.4.1员工请假、外出期满应在第一时间内到人力资源部销假,因未及时销假而造成员工本人的考勤异常,人力资源部有权不做任何修改。 3.5缺勤规定

3.5.1在规定上下班时间内,上班延后/下班提前打卡者,视为迟到/早退。迟到/早退一次罚款10元,如迟到/早退超过1小时的按旷工处理,不足半天的按半天,超过半天的按一天。 3.6临时外出

3.6.1因故临时外出,30分钟之内的须报直接领导批准,30分钟以上者需填《外出登记表》,经中心主任批准后方可离岗。如需补卡的需到人力资源部办理补签手续。

4.附则

本制度的解释、修改、废止权归人力资源部。 本制度自2011年7月8日起实施。

指纹打卡考勤细则12016-01-31 21:26 | #5楼

一、总则

为规范公司考勤管理,加强公司劳动纪律,有效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二、作息时间

公司上班时间:上午 9:00至12:00

下午 13:30至17:00

三、考勤时间

1. 打卡次数:全天上下班各打卡一次,一天共计两次。

2. 打卡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班到岗时间—上午9:00

下班离岗时间—下午17:00

3. 周末及节假日加班人员按实际打卡时间计(前台工作人员实行周末轮休制,不计加班)。

四、实行范围

公司全体员工(除高层及因工作性质需机动作业的工作岗位,可不定工作时间无需打卡。)

五、考勤办法

利用指纹生物识别唯一性特征进行考勤,更加客观、公平、公正。

六、实施细则

1.原则上要求员工必须先到公司打卡报到后,方能外出办理各项业务。确因工作需要,上班前直接外出办事,未能按时打卡的,须在前一日或当日到前台填写《打卡异常登记表》(附表1),登记未打卡时间,并说明原因。

2. 上班后外出办事,下班时不能返回打卡的,须在次日到前台登记说明。

3. 上下班忘记打卡的,须在次日前到前台登记说明。每月累计忘记打卡五次,按迟到一次处理,以此类推;累计三次迟到按事假半天处理,以此类推;累计三天事假按旷工一天处理,以此类推。

4. 迟到、早退超过1个小时,以事假半天处理。

5. 周末及节假日加班人员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加班务必提前填写《加班申请表》(附表2)交至人力资源部(临时加班请于之后第一个工作日补交);换休时间以实际加班打卡时间为准,并且提前填写《换休申请表》(附表3)交至人力资源部方可换休。

6. 月末统计考勤时,既没有按时打卡也没有登记说明的,根据时间按迟到或事假处理;每天缺少一次打卡的,又没有登记说明的,按旷工半天处理,全天未打卡又没有登记说明的,按旷工一天处理。

7. 因遇停电或考勤系统故障无法正常打卡时,至前台进行签到和签退。 七、考勤统计

1. 每月初,前台根据指纹打卡记录和《打卡异常登记表》进行考勤统计。 2. 由人力资源部负责核对考勤记录,记录结果作为员工领薪的基本依据。

八、附则

1. 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执行本细则;

2. 本细则自颁布起执行,如有更改另行通知。

【公司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6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热】指纹打卡机考勤制度05-09

公司指纹考勤制度05-06

公司打卡考勤制度05-14

公司指纹机考勤制度05-17

小公司打卡考勤制度05-14

指纹考勤制度05-09

指纹考勤机打卡制度05-09

指纹打卡规章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