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福利补贴>《销售部出差报销制度

销售部出差报销制度

时间:2022-04-26 01:11:38 福利补贴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销售部出差报销制度

为了规范员工出差申请程序,合理控制差旅费支出,特制定本制度。

销售部出差报销制度

一、出差申请程序

1、各人员要有计划的安排当月的出差计划,除突发事情外,正常情况下须提前一周向上级领导申请,以便各项事务能合理安排,也可降低相关交通费用的支出成本。

二、交通工具

1、出差本市以外的地区

1)火车、长途汽车

火车单程不超过 3 小时,长途汽车单程不超过 5 小时的情况下,须乘坐火车或长途汽车;火车要求只能选择硬座和硬卧,特殊情况如无硬座和硬卧票,携带东西多,并且乘车时间长等情况,需跟领导请示,按领导要求办理。交通费必须凭正式发票按实报销。

2)船

除非比其它陆上交通更快捷及直接,否则不建议搭乘此类交通工具。

3)飞机

在使用陆上或其他交通工具均需超过 10 小时单程的情况下, 可选择乘坐飞机;

4)出租车

1、出租车仅限用于出差城市市内交通使用。

2、正常情况要选择地铁、公交巴士等交通工具。外地出差原则尽量选择公交巴士等公共交通工具,如公务紧急、不熟悉地域等可选择出租车;出差去火车站和出差回来从火车站回家(或到公司),如无以下两种情况中的一种则乘坐出租车不予报销:1、急着赶火车或出差回来时间太晚无公交车。2、携带大型仪器或者携带仪器、资料等过多,行动不便。(在北京乘坐地铁和公交巴士等可事先申领一张公交卡以供出差使用,外地乘坐公交要及时索要公交票据,避免财务不能报销)。

2) 市内公务

可提前申请公务车的使用。在公司公务车无法满足需要的情况下,选择地铁、公交巴士等交通工具。如公务紧急情况下,可选择出租车。交通费必须凭正式发票按实报销,以下情况交通费不予报销:办事后提前回家或天不晚的情况下,打车回家。

三、住宿

1、酒店费用的报销按省会级城市XX左右,其他城市XX左右的标准实报实销,超出标准费用太多的话不予报销(这里超出多少不予报销?),特殊情况经领导批准。报销时须提供酒店结帐清单及正式发票。以下酒店费用公司予以报销:房费、当地市政城建基金或税。

2、出差人员相同性别两人同时出差时,应住一个房间,住宿费按照其中一个标准高的人执行,不得将两人的住宿

费用标准进行累加,两人以上以此类推。

四、其他支出

1、机场建设费、航空保险费

因公出差的机场建设费、航空保险费予以实报实销。

2、参观费用

员工出差、培训期间, 因旅游或非因工作需要的参观而开支的一切费用, 均由个人自理不得报销。

五、出差预支款

因公需要先行预支借款时,须由借款人本人填写借款单,经主管领导及总经理签字批准后,送交财务室领取款项,出差人员回来后持有效票据进行报销。

六、费用报销

1、差旅费用需要报销时,需填写“差旅费报销明细表”,按表理清票据,整理好后交销售助理审核无误,填写支出证明单,在经手人处签署姓名,将有效票据附后,并“差旅费报销明细表”(见附表1)一起送交上级领导审核签字后交回销售助理处,销售助理在费用报销日到财务室报销领款后交到个人手中。

2、财务约定的报销日为每周二,由于销售助理以后周一就要发费用报表,周五要办理审核和签字的事情,所以统一到每周四由各人把要报销的票整理好给销售助理,在周四前的周二报销后和周三也可以提前给销售助理,但超过周四销售助理就不接收票了

3、发票报销规定:

1、开发票时,注意付款单位公司名称的不同,分清自己是开XX还是开XX的票。另外要注意开票公司名称跟下面盖○

章公司名称是否相符,以及注意所开名目是否跟自己得到服务相符。此外还要注意发票上除有地税(国税)章外,是否有公司章。

2、购买东西,发票没回来,先领钱,如果是领现金,则填写借款单;如果领支票,则填写支票领用登记单,等发票○

拿回后,填支出证明单,把发票附在后面。(如采购货物则填写“购货清单”和“支票领用登记单”并打款信息一起送交财务,发票和货到后,货办理出入库,把发票附在“支出证明单”后跟入库单一起交财务。)

3、出差花费没有发票的,另找发票补齐,否则不予报销,报销时没有发票的,要在差旅费报销明细表的备注里写明○

没有发票,并写清楚准备用什么票抵该项支出(抵票,公司不接受那种大额的地铁充值发票,食品票或没有明细的票等)。注:火车手续费发票不能单独用来抵没有票的发票,也不能用跟出差日期相差十几天的手续费发票贴票。

4、贴票:打的费,车辆通行费,乘车费和与之相关的手续费和住宿费贴一起,餐费另贴,礼品等费用单列出来,分○

开贴。

5、另外XX这边没有公司车,所以隶属XX的不能报销停车费、车辆通行费等跟公司公车有关的发票。 ○

6、报销发票实报实帖,不允许“支出证明单“上写的金额跟“差旅报销表”上金额有出入。 ○

七、来客招待

若有客户来访,需要陪同招待时,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向主管领导提出招待费用申请,经同意后方可于事后报销。招待费报销时,必须在报销凭证后附上真实有效

附表1

出差报销制度2016-02-02 22:20 | #2楼

为了加强财务管理,控制管理费用支出,使企业财务管理形成规范化和制度化,参照有关费用支出标准,现结合公司的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1、员工因业务需要出差时必须事先填报“出差申请书”,写明出差日程、出差目的地及出差事由等,呈部门经理或系统总监核准后方可出差。

2、出差人员可向财务部暂支相当数额的差旅费,原则是前帐不清,后账不借。出差借支或报销费用时须附上经审批的“出差申请表”,然后填写“借款单”,注明出差地点、事由、所需资金,经公司领导审批后办理借款手续,对于支出金额在2000元以上的,需提前一天通知财务部,以便备款。

3、应按规定乘坐车、船、飞机、火车各类交通工具,因特殊情况,由领导特批可乘坐某类交通工具或席位,若无批准擅自改变交通工具,费用自行承担。

4、出差途中除因病或因不可抗力,或因工作实际需要延误回程的应及时与相关领导联系,除请示批准延时外,不得因私事或借故延长出差时间,否则除不予报销差旅费额外部分外,依情节轻重做出处理。

5、出差补助标准:出差人员的差旅补助按出差实际天数核发100元/天,其住宿、餐费、交通费(公路、铁路、飞机,船舶等,包括抵达目的地后因无公司车辆接送产生的公交车费、出租车费等)等费

用按公司领导安排的标准依据相关票据实报实销,报销需提供正式发票。

6、所有报销单据在返程后5日交至财务审核,短期出差人员应在回公司的3个工作日内办理报销事宜,根据差旅费单据填写《费用报销单》,报销单应填写规范,应注明事由,目的地,人数,用途,并附原始单据和发票,经财务审核签字,领导审批方可报销。

7、出差未经领导批示的费用不得报销:健身娱乐美容费用;酒店及商场等地方私人购物及消费费用;私人在出差地旅游游玩的费用;以及其他与公司无关的相关费用。

8、因陪同公司客户外出或其他特殊情况下差旅费用超支或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须事先征得领导同意。

9、出差过程中发生的招待费用,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办理。

10、出差人员要实事求是,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一律按公司有关规章制度严肃处理。

11、出差在外有酗酒导致斗殴,与公司无关事件导致意外伤害的,公司不给予任何赔偿。

12、没有按照出差规定,夜晚流荡在外导致意外伤害的,公司不给予任何赔偿。

13、出差在外,有抢劫、偷窃、诈骗行为的,一经发现,立即开除,期间发生的事件和公司无关。

14、本制度从2011年11月1日开始实施。

15、本制度由财务部负责解释。

员工出差报销制度2016-02-02 20:11 | #3楼

一、目的

为规范化员工出差管理的各项工作,加强出差预算、结算的管理,特制定本制度。

二、 职责划分

1、行政部负责公司员工出差的记录统计工作,前台文员做好出差前、后汽车公里数的记录。

2、财务部负责出差费用的发放和报销审核工作。

三、 适用范围

本制度用于规范员工出差的申请、出差费用报销等工作。

四、 出差申请与报告

1、出差之前,出差人员必须提交《出差申请表》,注明出差的时间、地点和事由,出差员工填写“出差申请单”,提出出差申请,派遣部门经理按实际需要确定出差期限。

2、出差人员应将《出差申请表》送行政部留存、记录考勤。

3、出差回来后应立即到前台进行出差后汽车公里数抄表,若晚上回来的则第二天早上进行抄表。如出差人员不及时进行出差后汽车公里数抄表的则不予报销。

五、报销流程

填写报销单→部门领导签字→财务审核→总经理签字→财务处报销

报销时间:每周星期二上午、星期五上午

业务员的费用报销须附明细表,说明费用发生的原因及相应的项目名称,无特殊原因不能跨周报销费用

六、出差借款与报销

1、借款的首要原则是“前帐不清,后帐不借”。

2、出差人员在出差返回后3天内,到财务部结算还清出差借款。无正当理由过期不结算者,延迟发放借款人工资。

3、出差借款额度与借款人工资挂钩,原则上不得超过借款人的月基本工资。

4、各项报销凭证,必须附明细表、报销数额及内容真实、项目清楚、粘贴整齐,不得弄虚作假,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不予报销外,并处以相应金额2倍的罚款,发现两次以上者,直接辞退。

【销售部出差报销制度】相关文章:

销售部出差报销05-18

出差报销制度05-07

业务出差报销制度05-12

学校出差报销制度05-12

员工出差报销制度05-07

公司出差报销制度05-07

出差补助及报销制度05-08

出差管理报销制度05-08

销售人员出差报销制度05-11

公司出差报销制度模板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