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

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

时间:2022-04-27 04:38:20 讲话稿 我要投稿

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

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

我们今天成功地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在刚才的演练中,同学们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出色的表现提出表扬,向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劳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在今天疏散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 分 秒,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等不安全的事故。但是,在今天的演练中,也有部分同学思想上还不够重视,有的班级在撤离疏散过程中速度还不够快。部分同学也没按要求跑步进入指定地点,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因此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这些存在的问题都是今后我们要努力改正的。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地震防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学们,老师们,近期,全国发生了多起安全事件,血淋淋的事实再次告诫我们安全教育时刻不能松懈,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 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最大限度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一贯坚持以创建“平安学校”为目标,立足“以人为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关注师生生命安全,积极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为创建平安和-谐东环校园,不懈努力!

防灾减灾日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总结讲话稿2016-02-17 14:51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今天是5.12防灾减灾日,我们在这里举行全校性的紧急疏散演练,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大家能熟悉逃生疏散线路,一旦遭遇突发事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逃生自救。

这次疏散演练中,当广播中响起防空警报时,全体人员能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迅速并有序地离开教学场所,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全部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安全地带。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本次演练活动共有 680名学生和部分老师参加,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老师们,同学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灾难来临时,虽然我们无力对灾难说些什么,但关键在于我们如何防患于未然,知道当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时空。5 ·12汶川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四川省xx县桑枣中学全校2200多名师生能死离逃生俱缘于他们每学期进行一次的疏散演习。桑枣中学教会学生逃生避险自救的能力,为我们树立了生命教育的榜样。血的教训提醒我们要有备无患、临危不惧、坚持不懈。天灾虽不可避免,但历史却不该让它重复。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我们学校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现实的一课,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紧急疏散大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让我们用知识守护生命,用爱护卫心灵,牢记安全教育,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祥和的校园环境!

在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上的讲话稿2016-02-17 20:55 | #3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大家还记得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间吗?2015年5月12日,这也是我国首个“防震减灾日”。汶川大地震,无情地夺走了68712条生命,受伤人数是374643人,也有17921人失踪。

亲爱的同学们,在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有一所紧邻重灾区北川县的乡镇中学——绵阳市桑枣中学,却创造了全校2300名师生没有一人在地震中受伤或者遇难的奇迹。当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桑枣中学绝大部分学生都在教学楼里上课。当他们感觉到大地的震动时,各个教室里的学生们都立刻按照老师的要求钻进课桌下,在第一阵地震波过后,大家又在老师的指挥下立刻进行了快速而有序地紧急疏散。在地震发生后短短1分36秒左右的时间里,桑枣中学的2200名学生和上百名老师,就已经全部安全地转移到了学校开阔的操场上。他们创造了罕见的奇迹,这个奇迹来自于他们平时的训练有素。

灾难是可怕的,它总是突如其来的到来,给人们带来无以弥补的伤害。为了让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为了让孩子在灾害面前有更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在上个学期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后,今天我们再次进行了有意义的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又一次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实际的逃生技能课。

为了今天的演练,学校精心安排,各班也积极准备。在刚才的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用时2分50秒,全校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防震避震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当然,部分班级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学生觉得好玩,偷偷地在嬉笑,极不严肃,影响到其他同学;有些学生躲避的动作太慢,姿势不够正确......这些问题今后一定要纠正,同学们要记住,这不是游戏,这是保命,每个人不会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希望各班回去之后可展开讨论,使安全意识、珍爱生命的意识深入人心。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同学们,做为未成年人,我们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并积极向家长、朋友和邻居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同时,我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防震减灾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使我校成为名副其实的“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谢谢大家!

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2016-02-17 15:14 | #4楼

老师们、同学们: 

一年前发生在四川汶川的一场地震灾难成为了 13 亿中国人彻骨铭心的疼 痛;一年后,国务院还规定每年的 5 月 12 日为“防灾减灾主题日”。为了提高 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对于增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少人员伤亡 我们今天进行了一次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对一个国家而言,安全是社会和-谐 的基石;对一个单位而言,能使其毁于一旦的只有安全;对个人而言,生活的幸 福来自安全,人生的快乐首当平安。从这个意义上讲,没有安全,就没有社会的 稳定,就没有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就没有个人的安居乐业。 学校是人员密度较大的场所,一次严重的安全事件都会给学校带来灭顶之 灾,学生的平安牵动着千家万户。

安全是学校兴盛的前提和保障,安全责任要常 抓不懈。今天,我们举行的这次防震安全逃生演练,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 落实,是对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大家安全逃生技 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也表达了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 决心。 对这次活动,我们用以下的几句话进行概括、点评:各班教师高度重视,组 织有序;参演学生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动作要领规范到位,活动安全有序,达 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对于这样的演练活动,我们要经常化、常态化,要采取 突然进行和有准备进行多种形式。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让我们共 同努力,打造平安学校,建设和-谐校园。

谢谢大家!

防震减灾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总结讲话稿2016-02-17 15:43 | #5楼

各位参演同志、老师们、同学们、来宾们:

首先,我代表xx、县政府对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综合演练圆满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演习的全体同志、老师们、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所有为此次演练活动付出辛苦努力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中央、省领导关于对xx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今天,我们在xx第九中学举行了一次具有实战背景的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检验政府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能力、检验各部门快速反应、协同配合抗震救灾的能力,增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实践证明,地震发生后,有序、高效地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是减少人员伤亡和减轻灾害损失的关键。做好预案是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基础,预案是否有效要靠演练来检验。这次演习,各单位筹备和组织工作周密,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疏散有序,效果良好,全面地演练了地震发生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到应急抢险的各个环节。这是、县政府对各部门地震应急处置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我县地震应急预案可行性的全面检验。

提高应对地震灾害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是政府执政能力的具体体现。2012年,我县中西部被列为全国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县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着力在中小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地震灾害应急救援演习和救援队伍建设。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只有这样,当真的危险来临时,我们才不会恐慌,才不会措手不及,才能够拯救自己,拯救更多的生命。今天的演练活动,既是为今后各部门各单位开展演练活动、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积累经验,更是为了提高各部门各单位的协同应急能力。就这次演练,我提几点要求:一是各参演单位要对演练活动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切实提高对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综合抵御风险和防范灾害能力;二是要以《防震减灾法》为契机,坚持防震减灾与经济建设一起抓,实行以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震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保证防震减灾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同时,我希望全县干部群众以这次防震减灾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县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查找不足、完善预案,狠抓演练、杜绝漏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同志们,“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防震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地震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把抓好地震应急演练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举措加以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祝全县人民平安快乐、幸福安康。谢谢大家!

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2016-02-17 9:47 | #6楼

老师们、同学们:

一年前发生在四川汶川的一场地震灾难成为了13亿中国人彻骨铭心的疼痛;一年后,国务院还规定每年的5月12日为“防灾减灾主题日”。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对于增强防灾减灾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减少人员伤亡我们今天进行了一次防灾减灾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重于泰山,人的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对一个国家而言,安全是社会和-谐的基石;对一个单位而言,能使其毁于一旦的只有安全;对个人而言,生活的幸福来自安全,人生的快乐首当平安。从这个意义上讲,没有安全,就没有社会的稳定,就没有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就没有个人的安居乐业。

学校是人员密度较大的场所,一次严重的安全事件都会给学校带来灭顶之灾,学生的平安牵动着千家万户。安全是学校兴盛的前提和保障,安全责任要常抓不懈。今天,我们举行的这次防震安全逃生演练,是对学校安全措施的一次再落实,是对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的一次再强化,是对提高大家安全逃生技能的一次实地演练和培训,也表达了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持之以恒、紧抓不放的决心。

对这次活动,我们用以下的几句话进行概括、点评:各班教师高度重视,组织有序;参演学生服从指挥,步调一致;动作要领规范到位,活动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对于这样的演练活动,我们要经常化、常态化,要采取突然进行和有准备进行多种形式。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平安学校,建设和-谐校园。

谢谢大家!

防震减灾演练讲话稿2016-02-17 14:13 | #7楼

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好!

我们今天成功地组织了全体师生地震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在刚才的演练中,同学们能按照要求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老师们组织到位,保障有力,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出色的表现提出表扬,向为这次活动付出辛劳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由此,我想到了2015年5.12汶川大地震时,紧邻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的四川安县桑枣中学2200余名师生却无一人伤亡。究其原因,是该校不但平时对学校有安全隐患的教学楼进行加固、维修,而且从2015年开始,每学期都要在全校组织一次紧急疏散演练。由于平时多次演练,地震来时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仅用1分36秒的时间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上。要知道,该校每个教学楼内的学生都非常多,人员密集,学生数最多的班级有80多名,能做到安全、快速的疏散很不容易。桑枣中学抗震救灾的经验告诉我们,平时重演练,震时无伤亡。

在今天疏散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较快地撤到了指定地点,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只用了2分20秒,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基本上达到了疏散演练的要求,没有发生拥挤等不安全的事故。

安全疏散主要是做到有序和迅速,有序就是有组织有秩序,迅速就是速度要快,事故发生时,时间就是生命,迅速是建立在有序的基础上的。但是,在今天的演练中,也有部分同学思想上还不够重视,有的班级在撤离疏散过程中速度还不够快。部分同学也没按要求跑步进入指定地点,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因此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这些存在的问题都是今后我们要努力改正的。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不仅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而且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地震防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同学们,老师们,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最大限度保障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一贯坚持以创建"平安学校"为目标,立足"以人为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时刻关注师生生命安全,积极维护校园平安稳定,为创建平安和-谐东环校园,不懈努力!

上五庄镇初级中学

2012.10.10

2015年学校防震减灾演习活动讲话稿2016-02-17 14:42 | #8楼

老师们、同学们:

刚才,学校模拟了地震发生时的情况,我们高兴地看到,警报发出后,同学们沉着冷静,利用课桌、书包等有效地进行了自护,紧接着又按照学校预案快速有序地疏散,全校xx-xx余名师生,用时1分40秒,全部撤离到安全场地,又一次圆满地完成了应急减灾安全疏散演习任务。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本次演习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同学们,我校高度重视地震、消防等防灾演习工作,每学期都要举办一次安全疏散演习, 2015年x月xx日,我校成功举办了全市性应急减灾演习工作,当时演习的内容之多,场面之大,至今还令人难忘。此外,我校还一直坚持利用多种形式加强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受到了社会一致肯定与好评。在此,我高兴地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校已经被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地震局正式命名为:安徽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这一殊荣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老师们,同学们,刚才的演习也暴露了部分班级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有些学生觉得好玩,偷偷地在嬉笑,极不严肃,影响到其他同学;有些学生没有躲避的动作或动作太慢,姿势不够正确......这些问题今后一定要纠正,同学们要记住,这不是游戏,这是保命,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希望通过这次演习,大家能进一步增强防震、防火等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掌握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还要通过每一个学生,带动每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个“宁静、舒适、安全、和-谐”的学习乐园,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我还要郑重说明的是,我们今天进行防震减灾疏散演习,只是为了提高增强学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技能而进行的常规工作,绝不意味着地震即将来临,请全体师生不要误解,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谢谢大家!

【防灾减灾演练讲话稿】相关文章:

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方案01-12

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方案04-08

防灾减灾演练活动方案9篇01-12

防灾减灾口号06-18

防灾减灾教案04-18

防灾减灾预案10-22

5.12防灾减灾总结05-30

防灾减灾活动总结03-08

防灾减灾应急预案01-12

防灾减灾活动方案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