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讲话稿>《设计大赛讲话稿

设计大赛讲话稿

时间:2022-04-28 02:27:42 讲话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设计大赛讲话稿

老师、同学们:

设计大赛讲话稿

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参加“捣蛋部队”结构设计大赛。首先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捣蛋部队”这项科技活动始于本世纪80年代,起初为英国科促会青少年部组织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此活动包含丰富的科学知识,涉及物理学中压强、冲量、物体平衡、空气阻力等科学原理,对学生思维方法的培养和锻炼极为有利。

目前,愈演愈烈的国际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本着“科技育人”的宗旨,铁北小学精心打造科技课堂,积极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引导学生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新一代创新型人才,为国奉献。

为了营造浓郁科技创新氛围,拓展科技视野,培养广大学子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我校举办第二届“捣蛋部队”结构设计大赛,为学生和教师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以促进科技创新的交流,形成相互启发的优秀学风。让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碰撞思维火花,激发智慧与灵感。

同学们要通过不断思维,不断设计、试验,不断进行选择,最可贵地是要运用每个人的直觉。我们相信,同学们通过上述活动,一定能有所发现,有所创造;许多可以保证鸡蛋撞地而不碎的巧妙结构,会在大家灵活的手指上诞生。

最后,祝同学们在本届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下面,我宣布——铁北小学“捣蛋部队”结构设计大赛现在开幕!

谢谢大家!

2015年11月8日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发言稿2016-03-01 14:14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作为本次大赛的参赛代表在这里发言。

在这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季节,两年一届的“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参赛同学向给予本次大赛关心、指导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及承办、组织此次大赛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科技之光,照耀大地,创新之风,吹遍神州。

作为一名当代学生,我们即将成为时代的弄潮儿,成为祖国的建设者。面对突飞猛进、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界环境,我们有责任肩负国家的使命,响应社会的号召,投身于科技与创新的事业中去。

我们现阶段的目标就是通过大学期间的刻苦学习和实践,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技能创新型人才。那么该如何证明自己确实学有所得,如何展示我们大学生的价值呢?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无疑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里,我们可以和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切磋技能,共同进步。因此我们非常感谢这个平台,给予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因为通过比赛,我们获得了珍贵的实践机会,证明了我们的能力,也初步体现了我们的价值。

此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是“幸福生活——今天和明天”。正是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创意点亮生活,将知识应用于实践,培养我们的科学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动手能力、合作能力,挖掘并展示我们的科学才能,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更加珍惜这次机会。在这次创新设计大赛中,大家留心身边,才思涌现,各展所长,提出了各种创意想法,然后由想法变成方案,由方案变成图纸,再由图纸变成实物。在这将近一年的参赛准备当中,我们的作品在逐渐成形完善,而我们也跟着它在一点点的成长。在这期间,有辛酸与苦楚,也有失败与沮丧,但是,最多的是收获。用我们的双手将想法变成现实,我们收获了动手能力;即使失败与沮丧也从未想过放弃,我们收获了坚韧的毅力;小组

成员之间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我们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我相信,这次经历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回忆。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走到了今天的同学们,我觉得大家都有咬紧目标不放松,勤奋刻苦,精益求精的决心;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团结协作,关爱他人的优秀品质;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人生态度。所以,不管这次比赛结果如何,我们都应为坚持走到了今天的自己而骄傲!

我们是社会的一员,有权利和义务为更美好和-谐的社会、更加幸福的生活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有成功,有挫折,有付出,有收获,有协作,有分工,有艰辛,有快乐,有实践,有思辨。尽管创意不同,作品不同,但我们却有着类似的感悟:科技与创新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当认真用心地去参与。

我们一路走来,所在乎的不仅是旅程辉煌的终点,还有沿途精彩的际遇。如果说,获奖的结果只是少数人的荣耀,那么奋斗的历程则是每一个人的财富。不论比赛结果如何,我们收获的知识与经验都会使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实、更加灿烂。因而我们要再次感谢举办这次比赛的各位领导以及工作人员,更感谢曾给予了我们帮助的老师和同学。是你们的帮助给予了我们一双翅膀,让我们在科学的天空中尽情翱翔,是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在这个创新的舞台绽放耀眼的光芒,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参赛同学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利用好这次难得的机遇,珍惜好这次宝贵的相聚,以最佳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次大赛,并以此次大赛为出发点,今后在科技和创新的道路上奋发努力,追求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室内设计毕业作品大赛选手发言2016-03-01 16:54 | #3楼

能参加这次xx教育组织的室内设计班毕业作品大赛,我感到非常荣幸。经历了比赛的大风大浪之后,我总结了整个过程的经验教训,在此谈一下我参加这次比赛的感受和体会。

这次比赛中虽然只获得了一个参与奖,但我也很荣幸,比赛前我们付出了很多,无论是汗水还是精力,这段时间是付出的过程,是互助的过程,是快乐的过程,更是收获的过程。

很感谢老师们在这次比赛中对我的点评,告诉了许多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方便自己以后加以改正。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就可以避免这些不足,使自己变得更加充实。也很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对我提出的问题并且不停的给我讲解和鼓励,在此我对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深深鞠一躬,感谢我的任课老师,谢谢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同样浴血奋战,全力以赴,一定可以创造新的奇迹。

这次的比赛给了我很多的感悟,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何来的成功,如果我们有好的想法却不去实施,那都是空想,害怕失败就不会获得成功。

大家加油,谢谢大家!

公司董事长在全国大学生设计大赛的讲话2016-03-01 10:26 | #4楼

尊敬的各位各位领导、同行和优秀的设计师,以及在座的各位未来之星,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四川美术学院,和大家一起为见证第二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重庆站的宣讲活动,共同推动重庆装饰行业的发展。在座的各位同学都是天之骄子,身怀绝技,大家就是我们在寻找的可用之才,希望大家抓住“中装杯”设计大赛的机会,展现自我,最终到广建装饰来实习或者就业,与我们一起见证重庆建筑装饰行业的辉煌明天!

这几年,重庆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就像刚才中装协艾鹤鸣副秘书长和重庆装协肖能定在讲话中提到的,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推进和长江经济带概念的提出,我们重庆还将得到更大更好更快的发展。作为重庆的一份子,重庆广建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将不竭余力地为重庆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举办“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促进中西部建筑装饰行业与东部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的区域间平衡发展,是中装协发挥自身指导作用的夙愿,也是重庆设计装饰界人士的心声。

广建是“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被重庆、市政府授予“重庆市优秀民营企业”称号,这是重庆建筑装饰行业唯一一家获得此项殊荣的企业;并获得“重庆市著名商标企业”等荣誉。荣誉意味着责任。广建诚挚欢迎“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与环境艺术设计大赛这次在重庆打响。广建愿意与重庆建筑装饰行业同仁一道,为推动重庆建筑装饰行业发展尽心尽力;以东部沿海地区为标杆,奋起直追。积极推动重庆社会经济发展,建立重庆作为直辖市在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地位,我们大有可为。

我们希望,在重庆广建的发展过程中,能够有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我们,为此我非常感谢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及其官网中装新网举办的这次大赛,它为我们企业寻找优秀人才开辟了新的途径,探索出一个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最后,预祝第二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设计大赛讲话稿】相关文章:

寝室设计大赛总结05-18

寝室设计大赛方案05-18

寝室文化设计大赛总结05-18

寝室设计大赛活动总结05-18

寝室设计大赛干事总结05-18

寝室设计大赛赛后总结05-18

寝室设计大赛晚会总结05-18

创业设计大赛培训总结05-18

创业设计大赛讲座总结05-18

寝室设计大赛总结书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