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创业融资>《创业设计大赛培训总结

创业设计大赛培训总结

时间:2022-05-18 10:53:16 创业融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业设计大赛培训总结

一:活动背景

创业设计大赛培训总结

为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创业知识和产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我院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广泛地开展,我院的大学生首届创业设计大赛于2011年5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我院招生就业处主办、学生职业与发展协会承办。本次大赛成立了以潘杰老师为领导的工作组,对本次大赛的工作具有明确的分工,落实大赛的每一个环节。

二:活动筹备

大赛正式开始后,我们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以海报、展板、系部团委等进行全院的宣传工作,并在院内设有多处大赛活动咨询处,通过大量的宣传达到了很好的效果。为了让广大学生对创业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还邀请了有关创业的成功人士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创业培训讲座。

三:活动进程

经过一系列的活动准备工作,在首次大赛作品的收集就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大赛初赛总共有40多份参赛作品,经过评委的重重筛选,最后有12个晋级本次大赛的总决赛。

四:决赛阶段

在大赛的决赛赛场上,选手们精彩地阐述了他们的创业梦想,他们对各自的参赛作品作了详细的分析,经过激烈的赛场比拼,最后角逐出了本次大赛的冠军一名、季军两名、亚军三名及优秀参赛作品。大赛圆满拉下闭幕帷幕。

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11年首届创业设计大赛终于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大赛充分让院内广大学生有了一个展示他们创业梦想的舞台,让大学更深入了解了社会的创业性质,充分地调动了学生的创业极致性及梦想。本次大赛给予学生们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一次演练机会,让他们及早认识到创业的艰巨性、提前感受社会

深刻理解社会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各高校都鼓励大学生参加创业大赛,目的就是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的高素质人才。

实践证明,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是成功的,是高校学生就业指导工作非常有效的方式之一,它对如何提升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增强自身职业能力、提高求职、就业及创业的成功率起到了极致的推动作用。 希望院领导在往后的就业指导工作中多为在校学生提供这样的锻炼机会,更好地指导在校学生的自我素质、技能的提升。让学生更好地增强自我职业规划技巧、明确近期目标、为自己今后的创业起点写下精彩的一笔。

本次大赛中,我们的工作也出现了不少的问题,前期的筹备工作做得还可以,就是后期的工作不是很到位。宣传工作和后勤工作存在一

定的漏洞,就比如决赛当晚,1.由于学术报告厅的部分空调不能正常使用,导致整个赛场里的空气闷热,我们没有做好利用风扇的预备。特别是我们没有为记分员和电脑操作人员准备好风扇设备,这是我们工作人员严重的失误。即使我们把所有的窗户都打开了,但是比赛进行到中间时,观众都少了很多,导致后半场有点冷场。

2.我们没有及时为主持人准备好矿泉水,没有及时为观众准备好水。

3.我们的接待工作做得不是很好,特别是外校的接待,没有及早的设置接待点,和接待点的工作不是很到位。

4.本协会会员的积极性不高,到场的人数不是很多,工作效率不高。 针对以上我们存在的问题,我们会认真的反省自己,为今后的工作和活动的成功举办以此为教训。多鼓动本协会成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协助招生就业处的工作,积极服务于广大师生;增加协会的凝聚力,团结,和-谐,友爱;进一步落实我协会的宗旨。

在此非常感谢招生就业处对我们协会工作的指导,为我们协会提供一个举办大型活动的平台,给我们社团成员一个锻炼的机会,丰富了我们的大学生活,为全院有学生创业梦想的学生,提供一个创业实践的锻炼机会。让我院学生提前了解了,创业的艰难性。为他们今后的创业历程,创造了一个起点的平台…………….

学生职业与发展协会

创业设计大赛总结2017-01-07 21:41 | #2楼

一、活动背景

近年来,伴随着高校持续扩招和经济的缓慢发展的影响,我国大学生就业压力持续升温,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有近一百多万大学生无法就业。因此,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技能,提倡和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不仅可以有效缓解社会就业压力,也是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发展,创业教育对培养高素质学生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关注。同时,社会经济的发展对创新型人才也有更广泛的需求。创业教育的广泛开展,既是时代提出的要求,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为深化我院校园科技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广泛深入地开展,我院对学校下发的创业设计大赛进行落实。

二、活动目的

把专业知识、就业知识、创业知识、投资意识、风险意识融入学生就业综合能力的比赛,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创业意识。综合参选项目遴选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资助、培育。我们力求通过创业大赛这一平台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技能,激发创业热情,拓展大学生就业渠道,鼓励大学生树立新型就业理念。同时也为丰富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展现我校的和-谐校园、魅力校园。

三、活动过程

整个活动分为活动宣传、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前期的宣传我们做了最大努力。本次活动是全校性的,这就为我们活动的开展增加了难度。以展板、网络、简讯、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使前期宣传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初赛是由我院举行,进行层层筛选最终有十个优秀团队进入决赛。

四、活动结果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管是前期宣传还是决赛现场,工作人员都尽最大努力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到决赛时,都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他们的才华,也让领导们领略了大学生的风采。本次大赛对促进我院全程化就业指导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将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创业设计大赛给了大学生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一次演练的机会。它让我们及时认识到创业的艰辛,提前感受社会。深刻理解社会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活动已经结束,但它带给我们不仅仅是名誉,更是那宝贵的经验。

学院:机电学院

部室:就业部

日期:2012年4月20日

创业设计大赛总结报告2017-01-07 18:53 | #3楼

为了不断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广大学生的综合竞争能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并激发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在我校第十次“科技文化月举办之际”,我院举行了第六届创业设计大赛。在院领导的指导下,老师们的高度重视和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大赛于2015年12月25日圆满结束了。各参赛队伍经过激烈竞争,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

经过前期大量的宣传工作,我校许多学院都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真正地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的创业精神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让同学们也开拓眼界,明白其实学校也能帮你走入社会,增加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将课堂知识充分运用在本次创业活动中,对课堂知识进行了一次大练兵。也使同学们学会劳逸结合,轻松学习,充分磨砺了同学们的社会生存意志,为他们将来的社会生活增加一笔宝贵经历,更为迈入社会进行自主创业打下基础。

这次活动的宗旨:“采撷创意,润泽创业”。活动中,津橙家园团队的创业设计由为突出,获得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他们

给我们带来了在环保方面新的创意。同时龙之队,翡翠星,dominant ,90创宇,青叶,自由人,可可,梦之缘都有精彩的表现。这些团队都充分展示了文理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也展现出我校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充分的展示了当代大学的对踏入社会的自信。9支参赛团队均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并以冷静沉着、勇于开拓的热情、锐气和活力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比赛得到了我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由我院承办的“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之一,既收获了丰硕的成果,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也表明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愿望。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创新能力的培养,应用型教学已经成为我校教育的特色。我部门将吸取经验、教训,继续努力,争取把下次的创业设计大赛办得更好。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

2015年12月26日

【创业设计大赛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创业培训总结02-27

农民创业培训总结04-29

创业培训个人总结03-08

创业培训学习总结01-03

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总结11-06

创业大赛活动方案01-07

创业培训工作总结03-07

大学创业大赛的策划方案02-27

创业计划大赛策划书08-04

创业大赛活动方案9篇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