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保育员安全门卫责任状

保育员安全门卫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2:13:15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育员安全门卫责任状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门卫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特制西一中门卫工作管理制度,以明确责任,把好入门关,望认真执行。

保育员安全门卫责任状

一、责任目标

1、门卫是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部位,门卫必须按门卫工作制度严格管理,忠于职守。

2、门卫是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应该举止文明,礼貌待人。

3、门卫值班人员应该准时交接-班,严禁出现空挡、缺岗的现象。

4、门卫应该随时关门.锁门,以防意外。

5、门卫发现紧急或难以处理的事情时,应及时向学校领导报告。

6、学生返校后,在学校作息时间内,没有班主任的批假条或亲自带领,不准放学生出校。

7、外来人员或学生家长来校办事,门卫应该热情接待,督促其履行登记手续,杜绝闲散人员进入校园,坚决阻止校外不良青少年和废品收购人员等进入学校。

8、外来车辆如正常公务、联系工作,登记后方可入校,其他情况应劝其停泊在校外。

9、校内物品、器具等拿出学校,门卫必须问清事由,并和学校有关部门核实后方可放行。

10、在发生火警等突发事情时,门卫应保证大门畅通,并及时拨打119或110报警。

二、管理方法

1、门卫工作由两名教师轮流值班上岗,两名教师轮换值班。

2、交接-班时接-班人未到,交-班人不得离岗,凡出现空挡缺岗现象,每次扣除工资20元,每天扣除工资40元。

三、安全事故责任追究

在上述安全管理工作中,如果签约责任人在安全责任事故中发现有失职、渎职情况或应当履行职责而没有履行,经校委会讨论认定后,对签约责任人视情节轻重予以适当扣除绩效工资的处罚。

门卫人字:                             

门卫管理人员签名         

学校负责人字:                          

签字时间:    年  月  日

保育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0 19:35 | #2楼

安全工作大如天,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加强保育生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保育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强化保育员的工作职责,现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要求,特由学校校长(法人)与保育员签订如下责任状。

一、加强教育。保育员有对保育学生进行经常性卫生安全教育的责任,应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保育生安全教育防范工作,定期召开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会,加大安全教育宣传的力度,如实填好《保育安全工作日志》,做到有案可稽。

二、强化责任。学校校长对学校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负总责,保育员是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必须主动向校长汇报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明确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保育安全教育必须坚持经常性,做到警钟长鸣。主动承担安全事故责任,及时向学校上报保育生安全事故并做到及时妥善处理。

三、完善制度。保育员应大力加强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制度,制定相关的纪律和制度,使保育生有章可循,人人遵守,杜绝事故的发生。

四、注重落实。保育员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增强学生自防、自护的意识,加强学生安全自救能力地培养,定期组织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仔细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工作,全面推行谈心制度和记好学生教育档案。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五、妥善处理。安全先要防患于未然,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万一发生安全事故,要积极采取救护措施,及时向上级报告和通知学生监护人,在事故处理中既要有爱心,又要冷静,运用法律法规,把工作做细做好,减少学校不必要的损失。

陈店镇桃岭小学(法人代表): 保育员(保育生第一责任人):

二0一0年 春

幼儿园保育员安全责任状2016-04-10 8:57 | #3楼

为了确保幼儿在园的人身安全,提高保育员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使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特与保育员签订工作责任状。

1、每天做好室内外包干区的清洁卫生工作,确保寝室,通道等场所环境卫生,无污染。做好消毒工作。

2、洗漱间每天打扫,消毒,确保地面干爽无积水,保证幼儿进入安全。 3严格保管好消毒粉,灭蚊剂、洗衣剂等有害物品,确保幼儿摸不着,看不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注意房屋,场地,玩具,教具的使用安全,避免触电,烫伤,摔伤等事故发生。

5、长托教师教育幼儿不喝生水,不食用腐烂变质的食物,教会幼儿一些常规的生活方法,以防意外发生。

6、活动室,寝室、洗漱间用具摆放有序,畅通无阻,保证幼儿活动安全。

7、长托幼儿就寝时,保育员不得离开寝室或做其他事情、要不断巡视,防止幼儿玩危险物品,误入口、眼、耳、鼻;要注意纠正幼儿的睡姿,教育幼儿不要蒙头睡觉,对生病,发热的幼儿要细心观察,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处理。

8、要正确使用电器产品,特别是洗衣机,热水器等物品,防止发生意外。 以上几点保育员认真执行,如发生责任事故,一切经济或刑事、民事责任均由责任人承担,并视情节给予教育、批评、解聘等处罚。本责任书一式两份,保安和幼儿园各持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园长签字 : 保育员签字:

2015年 月 日

保育员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0 14:41 | #4楼

为确保幼儿在园的人生安全,提高保育员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使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特设立保育员工作责任状。

1、每天做好室内外包干区的清洁卫生工作,确保本班活动室、寝室、通道等场所环境整洁,无污染。

2、盥洗室每天打扫、消毒,确保地面干爽无积水,保证幼儿进入安全。

3、严格保管好消毒液、灭蚊剂、洗衣粉、洗涤剂等有害物品,确保幼儿摸不着,看不见。

4、注意房屋、场地、玩具、教具的使用安全,避免触电、烫伤、摔伤等事故发生。

5、教育幼儿不喝生水,教给幼儿使用茶水桶接水的方法,以防发生意外。

6、活动室、寝室、盥洗室用具摆放整齐有序,畅通无阻塞,保证幼儿活动安全。

7、协助班上老师做好课间护导工作和下午的户外游戏活动,教育幼儿不爬桌子、窗台等,不在厕所打闹,及时制止追逐打闹、跳台阶等危险动作。

8、午餐时,热饭热汤进入教室必须放到幼儿够不着、摸不到的地方,以防烫伤幼儿。

9、午睡时,保育员不得离开教室或做其他事情(睡觉、看小说、做私事等),要不断巡视,防止幼儿玩危险物品,误入口、眼、耳、鼻;要注意纠正幼儿睡姿,教育幼儿不要蒙头睡觉,对生病发热的幼儿要细心观察,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处理。

10、要正确使用电器产品,特别是消毒灯、消毒柜要严格按操作程序进行,防止发生以外。

11、班上的饭、菜、汤盆(桶、罐)一律不允许幼儿取送,严防事故发生。

以上几点希望保育员认真执行,本学期安全工作较好,年终给予奖励。如发生责任事故,一切经济或刑事、民事责任均由责任人承担,并视情节给予教育、批评、解聘等处罚。

立状人: 授状单位:

无定河小学保育员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0 14:32 | #5楼

安全工作大如天,责任重于泰山。为切实加强保育生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学校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保育生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损失,强化保育员的工作职责,现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要求,特由学校与保育员签订如下责任状。

一、加强教育。

保育员有对保育学生进行经常性卫生安全教育的责任,应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保育生安全教育防范工作,定期召开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会,加大安全教育宣传的力度,如实填好《保育安全工作日志》,做到有案可稽。

二、强化责任。

学校校长对学校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负总责,保育员是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的直接责任人,必须主动向校长汇报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明确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保育安全教育必须坚持经常性,做到警钟长鸣。主动承担安全事故责任,及时向学校上报保育生安全事故并做到及时妥善处理。

三、完善制度。

保育员应大力加强保育生安全教育管理制度,制定相关的纪律和制度,使保育生有章可循,人人遵守,杜绝事故的发生。

四、注重落实。

保育员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增强学生自防、自护的意识,加强学生安全自救能力地培养,定期组织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仔细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工作,全面推行谈心制度和记好学生教育档案。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五、妥善处理。

安全先要防患于未然,尽量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如果万一发生安全事故,要积极采取救护措施,及时向上级报告和通知学生监护人,在事故处理中既要有爱心,又要冷静,运用法律法规,把工作做细做好,减少学校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人签字:

分管领导签字:

新民小学保育员安全责任状 2 252016-04-10 18:34 | #6楼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健康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真正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全校住读生的人生安全,特制定本责任状。

1、保育员实行值班制度(从下午四点十分至第二天上午八点,在此时段不准脱岗)。

2、保育员要忠于职守,对每个住宿生要慈母般爱护,严父般的教育,关心和爱护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

3、保育员要严于律己,言传身教,说话文明,举止大方,爱清洁、讲卫生,做学生的表率。

4、保育员要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实行全方位服务。白天上、下午各负责整理一次寝室衣被和室内清洁卫生,白天开窗户,晚上关上门窗,厕所、洗脸间、楼道要保持清洁卫生,关好水电开关,晚上给学生发放热水(注意防治热水烫伤学生),指导低年级学生就餐。按时督促学生就寝和起床,早上指导和帮助低年级学生穿衣、整理衣被、洗漱、梳妆和清洁卫生。夜间最少两次查房检查学生睡觉情况,帮助低年级学生洗衣服。

5、保育员要高度重视住宿学生安全,随时检查和排除不安全隐患,不能排除的应立即报告学校。放晚学后要组织和指导学生学习或活动,禁止进行不安全的活动。

6、保育员要廉洁自爱。不占小便宜,爱护学生的私人财物和公共财物。

7、保育员工作不认真、迟到、早退、不按要求办事,检查不符合要求,应严格按学校考勤制度和奖惩制度兑现。

8、保育员应经常性对学生进行安全常识的教育,密切注意学生的表现,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把不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9、住读生接送一律实行签字制度。

10、禁止学生到校、离校乘坐“三无”车辆。

11、禁止学生带危险物品到校。注意放火。

12、禁止学生不假外出。

13、关心学生的健康,学生病了应及时就医(或及时通知家长)。

14、若出现事故,应在5分钟内报告学校。并积极采取措施防止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15、若因保育员玩忽职守,工作马虎,和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学校造成的安全事故,学校将实行责任追究制。

新民小学

负责人: 保育责任人:

【保育员安全门卫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局安全生产责任状05-18

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02-04

施工安全责任状03-02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公司安全生产的责任状03-22

学校安全责任状02-04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