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政教副校长安全责任书

政教副校长安全责任书

时间:2022-05-04 23:32:36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副校长安全责任书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分管领导安全责任意识,保证学校安全工作正常开展,我校依据县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谁分管谁负责”的制度。特制定分管领导安全工作责任书,内容如下:

政教副校长安全责任书

1、根据上级要求及学校计划,分管副校长为学校安全工作具体管理负责人,即第二责任人,主抓安全工作,协助校长做好安全工作。

2、在校长的领导下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事务,、协助组织有关安全工作会议,侧重召开以下安全内容的会议;①安全工作意义②后勤安全工作③安全常识④安全工作布置⑤安全工作检查情况及有关信息、通报。学习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文件,研究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整改意见,确保学校安全工作目标的完成。

3、根据上级要求,不断完善、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审查各处室、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工作制度以及预案。

4、全面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把学校安全工作的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处室、各部门、各岗位,每年层层签定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状,并负责检查、督促各处室、各部门、各岗位的安全工作情况。协助校长制订工作中有关安全考核、奖惩办法,从各环节防范安全事故。

5、督促各处室组织落实学生教职工安全教育、宣传、培训,强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教育,使学生掌握自我保护技能,提高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6、主动向学校提供安全方面的情况、意见、建议等。

7、主动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奖惩,对安全隐患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对灾害性天气后的校舍安全进行及时检查或督促检查。

8、参与突发安全事件的处理。

9、收集整理好安全资料。

校 长: 政教副校长:

实验初中2015年2月

政教副校长安全责任书2016-06-02 8:44 | #2楼

为确保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进一步明确级部主任的安全职责,校长特与级部主任签定如下责任书:

1、负责建立本年级组的师生日常安全管理制度。

2、落实年级组的安全管理制度,抓好年级层面的安全工作职责。

3、定期召开年级组有关师生安全的会议。

4、如发生安全方面事件,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并协助处理。

5、协调好班主任与任课老师对个别特殊的学生家长进行重点关注,配合学校有关部门进行处理,维护年级正常教学秩序。

6、布臵好学校应急预案中本年级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站位,明确各自分工,做好预案中的各项工作。

7、每天对自己的教学楼至少巡视三遍,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与后勤协商解决。

8、制定班主任等老师的日常值班巡视制度,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包括开展对学校师生安全方面的案例研究分析,提高班主任实际安全管理意识。

9、每学年初与校长、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

10、若因工作失误导致教学安全事故,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严重警告处分。且要写出书面检查。

校长(签字): 政教副校长(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政教副校长安全工作责任书2016-06-02 17:25 | #3楼

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对校长负责,协助校长主抓学校安全工作,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积极创建一个“社会零投诉、学生零伤害、责任零事故、服务零缺陷”平安校园,根据政教副校长职责要求,特与政教副校长签订本责任书。

一、工作职责:

1、在校长的领导下,协助校长分管学校安全、德育、体卫艺工作,直接领导政教处、年级组。

2、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做到健全安全机构,落实安全责任人,分工明确,职责具体。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3、组织实施上级有关安全工作意见,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措施及各种规章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工作,检查学校各种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4、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教育学生防火、防爆、防盗、防水、防电、防震,防摔伤,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演练,增强防范能力;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守法,护-法的观念。

5、做好师生消防安全工作。禁止学生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砸炮、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进校园。要建立切实可行的消防制度,要教育学生保护学校消防设施。严禁组织学生到林区春游、野炊等活动。

6、做好师生交通安全工作,排查交通安全隐患,要求班主任加强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传授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

7、加强门卫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各种保安的管理和检查;督促、检查其他有关安全管理人员履行职责的情况,加强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登记管理,防止不法分子进入校内。

8、要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的游泳安全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水库、溪、池塘游泳或戏水游玩。对屡教不改私自下水游泳戏水的学生,要进行严格的纪律处分,通报全校及家长,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9、指导校医和宿舍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做好预防工作,防范各种传染病在校内蔓延。

10、加强校园周边管理制度,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制定特殊安全保护区防范措施。通过整合学校治安防范工作力量,形成公安—社区—学校联防网络。加强值班巡逻,认真做好“四防”工作,即防特、防盗、防火、防止治安灾害事故。

11、教育、督促班班主任要做好心理不健康、行为不良学生的教育改进工作,防止把“后进生”推向社会,要健全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切实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使其沿着健康方向发展。

12、接受并处理学校安全工作紧急情况信息,如若发生紧急事件,立即按应急处理预案做好保护学生、控制事态和及时上报的工作

二、奖励与惩罚:

本校安全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安全工作成绩突出的部门和第一责任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因失职、渎职而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不良影响及问题的部门,不得参与一切评优活动,相关责任人,除在全校通报批评外,还要取消当年个人评优、晋级等资格,情节严重者撤消其职务,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三、本责任书一式两份,政教副校长和学校各执一份,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校长签字盖章: 学校政教副校长签字:

年 月

【政教副校长安全责任书】相关文章:

分管政教副校长工作目标责任书03-25

分管政教副校长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03-25

政教副校长述职报告01-20

政教副校长述职报告05-10

分管政教副校长职责03-25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11-05

政教处安全责任书05-04

政教处安全目标责任书05-05

政教主任安全目标责任书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