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公路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公路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时间:2022-05-06 07:18:49 岗位职责 我要投稿

公路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⒈项目经理是企业法人代表的代理人,代表企业对工程项目全面负责;

公路项目经理岗位职责

⒉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法规,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指令。代表公司履行与业主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与书面承诺,努力完成项目与公司签订的经营承包合同;

⒊制定本项目的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目标和指标,确保公司的质量环境职业安全健康目标和指标的实现;

⒋组织精干的项目管理班子,应宏观控制,按程序管理,实行各级负责制,确定项目的职能机构及其职责范围;

⒌主持制定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和质量计划及总体计划和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⒍按照合同要求和上级的指令,保证施工人员、设备按时进场,做好材料供应工作;

⒎深入施工现场,处理矛盾,解决问题;

⒏做好项目的基础管理工作,保证各种文件、资料、数据等信息准确及时地传送和反馈,及时进行工程结算;

⒐开发人才,培养下属;

⒑搞好安全生产,保护国有资产完好不受损失,保障员工人身、财产的安全; ⒒搞好项目的现场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民-主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

⒓项目完工后,及时搞好资产清算和债权债务清理工作,并向公司提交清算结果报告以便审计和交接;

⒔接受公司、分公司的监督,按时上交各项费用;

⒕在公司或分公司核准的工资总额内制定项目员工的收入分配方案;

⒖按照上级的规定和条例对优秀员工进行奖励,对违纪员工给予处罚。

13

项目总工程师岗位职责

⒈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政策及上级技术管理制度,是经理参谋长,应向经理负责,对项目施工技术工作全面负责;

⒉执行有关建设部、交通部、城市建筑等技术标准、规范、规程;

⒊组织技术人员熟悉合同文件和施工图纸;

⒋负责制定施工方案及施工组织设计、质量计划、总体计划及年、季、月施工进度计划;

⒌指导施工技术人员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操作规程组织施工,并进行质量、进度把关控制;

⒍分管项目质量管理工作和工程质量创优计划和制定并组织实施,负责技术质量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并及时向上级报告;

⒎负责审核签发变更设计报告、索赔意向报告及检查索赔资料的完整性; ⒏负责施工过程中试验、测量等重大技术问题的决策及报告;

⒐主持交竣工技术文件资料的编制,参加交竣工验收,组织施工技术总结和学术论文的撰写并负责审核和向上级报告;

⒑负责向技术人员进行书面技术交底和科技保密知识教育,注重技术资料、实物的保密及设防措施。

⒒指导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提高业务素质,搞好技术总结,积极参加科技攻关活动,在技术人员之间要形成互帮互助和“比、学、赶、超”的良好风气。

14

项目副经理岗位职责

⒈项目副经理是经理的助手,为经理负责,受项目经理委托,组织实施生产计划;

⒉监督检查各部门工作职责和执行情况,协调和处理好各班组、部门之间的关系;

⒊按照合同要求和上级指令,确保施工人员、设备按时进场,做好材料物资的供应工作;

⒋深入现场解决问题,处理施工中的质量问题和其他难题;

⒌负责机械的管、修、用,充分发挥机械设备应有效能;

⒍搞好安全生产,保护好国家财产不受损失,爱护职工身体健康; ⒎主持生产调度会,安排好生产任务,保证施工进度按计划进行。

15

测量工程师岗位职责

⒈在总工程师领导下根据工程组织设计和施工进度安排,编制项目施工测量计划,并组织全体测量人员努力实施;

⒉负责做好控制测量工作,熟悉各主要控制标志的位置,保护好测量标志;

⒊负责做好施工放样工作,对关键部位的放样,必须实行一种方法测量、多种方法复核的观测程序,做好记录报内部监理签认;

⒋负责向施工测量组交付现场测量标志和测量结果,实行现场测量交底签认制度,并参测量组的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

⒌经常对测量标志进行检查复核,确保测量标志位置正确。如因测量标志变位而造成损失,测量工程师应负主要责任;

⒍制定测量仪器专人保管、定期保养等规章制度,建立仪器设备台帐。妥善保存测量资料;

⒎指导测量人员正确使用测量仪器,严禁无关人员和不了解仪器性能人员动用仪器;

⒏负责保护好测量仪器,定期进行检查,做好仪器防腐、防晒、防雨、防尘工作,确保仪器处于良好状态。不得使用缺损的仪器进行测量。

现场工程师岗位职责

⒈在项目副经理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领会相关的合同文件、技术规范、规程及上级颁发的施工技术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

⒉熟悉领会标书文件,核对设计图纸及工程数量,绘制自己所负责项目的有关细部大样图及施工辅助图,提供所管工程项目的材料使用计划,填写所负责项目的施工原始资料并办理与驻地监理的申报签认手续,为工程计量提供准确的原始资料;

⒊负责制定工程项目施工方案,坚持施工第一线,善于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⒋根据月进度计划,安排自己所负责班组施工任务,并负责所管辖班组或劳务队伍现场技术交底。对工程质量、进度、成本及现场文明施工情况负责;

⒌做好分管工作内人工、材料、机械设备的合理安排,充分调动班组人员积极性,落实工程技术质量、安全保证措施,牢牢树立预防为主、事前控制的指导思想,对施工中重点工程、隐蔽工程要全方位进行检查、指导、确保质量;

⒍加强劳务分包队伍施工过程中的检查与材料控制,对劳务分包单位做详细的技术交底,做好工程进度监理和竣工验收等交底,指导、帮助劳务分包队伍开展工作;

⒎每一个现场技术人员要熟悉领会合同文件,提供可以索赔的原始资料,及时办理签认手续;

⒏认真完成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

计量工程师岗位职责

⒈认真学习各工程项目的合同文件及相应的法律、法规文件,学习各工程项目的实施性工程组织设计;熟悉掌握各工程项目的合同工期、合同价款、工程数量、进度安排、施工组织方法等;

⒉按合同文件、施工组织设计及其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工程进度情况,计算出已完工程的数量和价值等计价所需要的各项资料,及时向业主办理验工计价;

⒊把业主批复的验工价值按成本核算的要求进行工、料、机等成本项目的分劈;满足成本核算的要求;

⒋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记录索赔事件发生的实际情况,捕捉索赔机会做好增减工程量的计算与上报,组织办理合同外变更及索赔工作;

⒌建立好验工计价台帐,汇总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同时为相关部门的需要提供优质服务。

⒍按规定时间对工程进度进行统计,及时上报,并建立台帐;

⒎负责按月度、年度定期及时地向财务部门提供经外部监理、建设单位签证的已完工程量(工作量)报表,提供已完工程预算成本分析表和有关统计资料。

质量检验工程师岗位职责

⒈在项目总工程师的领导下,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⒉主持项目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的日常工作;

⒊负责工程施工原始记录表格(检查证)中属于质检人员检查签证的各项签认事宜,按规定时间向上级报送工程质量统计报表;

⒋负责施工全过程的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及各工序交接的质量验收工作;

⒌配合建设单位、监理工程师进行有关工程质量检查及各种原始记录、工程检查证的签字验收工作,对监理工程师指出有关工程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处理意见;

⒍督促、检查作业班、组、试验室、测量队的有关施工技术资料的整理工作。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的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是否齐全,数据是否准确,内容是否正确等进行认真审查,履行签证手续;

⒎审查试验室所做的各种建筑材料的分析鉴定和配合比、混凝土强度及其它技术指标,未经监理工程师签认的材料不能批量进货,经检验属不合格材料不准使用;

⒏参加上级单位组织的工程质量检查及有关工程质量方面的会议。对项目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在实施过程中对其关键工序进行检查;

⒐组织每月一次的工程质量检查;

⒑对由于质检工作疏漏、失职造成的工程质量事故承担责任。

安全检查工程师岗位职责

⒈负责检查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令及上级颁发的规章制度;负责岗前安全培训、安全防护措施的成本分析和组织实施;

⒉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发现违反操作规程或不按章办事的现象时,除向当事人提出纠正意见外,遇有险情危及人身安全时,令其暂停作业,并报项目领导处理;

⒊参加有关安全生产技术措施的讨论和补充有关安全检验工作的实施细则、办法等;

⒋参加上级组织的定期与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改进措施具体落实解决;

⒌负责检查锅炉及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以及汽车司机的考核和车辆年检工作的进行;

⒍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火、防洪和机电设备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⒎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高速公路项目部岗位职责2016-06-28 18:54 | #2楼

第一章 工作岗位职责

一、项目经理部职责

1.项目经理部是岳阳市公路桥梁基建总公司为完成吉怀高速公路第七合同段派出的临时性机。

2.项目经理部所从事的工作必须服从总公司的统一领导,严格执行总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3.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有责、有权合理处理本工程项目的一切事务:

4.项目经理对总经理负责,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先请示后决策。

二、项目经理职责

1.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项目经理全权负责本项目工程的一切事务,对人、财、物集中统一管理,完成总公司下达的目标管理任务,对总经理负责。

2.负责贯彻实施总公司质量方针、质量目标和质量体系文件,对本工程项目的施工质量全面负责。

3.主持制定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制度并组织实施。

4.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抓好两个文明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员工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工程技术规范。

三、支部书记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2、主持制定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计划和重要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本项目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

4、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员素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保证党员的权利不受损害。

5、支持项目经理实施职权,动员职工完成技术改革和生产经营等各项任务。

6、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作好群众工作。

7、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对职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

8、领导工会、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支持职工代表大会开展活动,行使权利。

9、抓好党群干部自身的廉政建设工作,教育党员和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形象,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四、总工程师职责

1.全面熟悉复核合同文件,向各施工处、队作好技术交底。

2.全面控制工程施工质量、进度及施工方法,及时解决工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3.提出工程变更、延期、索赔的处理意见,报监理审批。

4.主持制定施工计划、施工组织设计与施工方案。

5.主持制定施工过程中的有关技术规范细则。

6.主持项目工地的一切技术业务工程。

五、项目副经理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政府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贯彻落实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协助项目经理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

2.负责组织编制季(月)度施工计划,包括劳动力、材料、构件和机械设备的使用计划,并负责检查、落实。

3.协助项目经理组织和管理项目工地的人、财、物资源,协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做好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调配、供应及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4.协同总工程师搞好工程质量管理,负责工地现场形象、进度。

5.主持项目工地的一切业务工程。

六、工地试验室职责

1.负责材料、物资的进货检验。

2.负责施工过程质量的检验和试验。

3.负责对检验、试验设备的检定、维护和管理。

4.负责检验、试验记录的收集、整理、保存和管理。

七、质检部职责

1.以《公路工程质量检查及验收标准》为标准,服从业主、监理及总公司质检部的领导,参与现场检验、检测工作。

2.熟悉合同文件,作好质量控制。

3.复核设计图纸,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更正。

4.质检人员应坚守施工现场,预防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一旦出现工程质量事故,要及时处理上报。

5.及时填写应上交或保存的各种表格。

6.协助业主、监理工程师对每个单项工程作出质量等级评定,主持工区之间的质量评比、竞赛活动,参与工程科预、结算工作。

八、工程部职责

1.负责本项目生产的实施,作好生产任务的分配、工程技术指导,组织工程质量检查及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2.组织开展技术革新,做好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推广和应用,提高施工工艺水平。

3.组织并指导各工区熟悉工程图纸,进行技术交底,编制、整理施工中的技术资料,搞好资料的收集和存档工作。

4.负责项目工程的测量放样工作。

5.搞好成本分析、施工组织与管理,负责工程的预算、结算工作。

6.协助总工室完成工程中的技术难题,保证工程顺利进行。

九、财务部职责

1.积极宣传并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财经纪律和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同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作斗争。

2.搞好成本核算和银行现金结算。加强固定资产和流动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每月报告一次各部门的财务开支状况。

3.建立并健全财务档案工作,切实管好会计凭证、报表、计划、预算、决算等一切有关核算资料,做好立卷、归档、调阅、销毁等各

项工作。

4.协调好有关业务部门的关系,负责办理资金调拨手续。

5.严格执行财务收支审批制度和经理的财务计划安排。

十、办公室职责

1.负责编制职工培训计划,实施并管理特殊工种和其他工种的培训。

2.负责对内对外接待、文件收发、保管、电话记录、小车安排、会议记录宣传报道等工作。

3.关心职工生活、搞好食堂管理及有关内勤工作。

4.落实总公司人事资源部办理职工的借调、聘用及临时工的雇用等手续。参与各项制度的制定、执行,负责劳保、福利、补助及工资发放。

5.协助项目经理工作,当好经理参谋。

十一、安全环保部职责

1.负责工地内保、安全、环保、协调工作,主持经理部安全环保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本工程内外纠纷的调解和处理。协助组织好各施工工地征地拆迁工作。

2.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搞好安全生产、环保的宣传教育,执行上级安全法规、政策和本工地的安全、环保制度。

3.负责安全检查、纠正违章现象,负责事故的登记、调查和处理。

4.负责工地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涉及本工程内人员的事件。

十二、试验工程师岗位职责

1.认真履行国家技术规范和业主和各项规定,对试验成果负责,确保工程质量。

2.根据经理部工程计划安排,负责制定和组织好标段材料试验和参加项目工程的中间检查及完工验收,将试验、检查、验收结果及时、真实、完整地整理报监理工程师审定,指定专人负责保管。

3.负责组织好试验员对工程材料、土工试验及检、砂浆配合比试验,及时准确拿出数据报监理工程师审批。

4.配合各施工队抓好现场质量管理,督促试验员做好跟踪检测,收集整理好试验资料,及时上报监理工程师审批认可。

5.定期检查标定仪具、设备,保证试验数据真实、准确,为工程生产提供可靠依据。

十三、质检工程师岗位职责

1.直接对项目总工程师负责工程质量。

2.对每道工序或工艺、每个部位进行质量检查和现场监督。对重要工程跟班检查,保证整个过程中的材料、操作及工艺符合合同要求并获得监理人员的认可。

3.对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质量缺陷,经监理人员认可后采取措施予以处理,对工程质量事故或安全事故进行现场记录,并及时报告项目总工程师。

4.按合同规定的抽样频率、时间和方法及时通知工地试验室或现场试验员,进行取样和现场试验,并对保留在工程现场试样的养护与

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5.督促测量人员及时检测各工程部位的位置、高程和几何尺寸,并提供资料获得项目总工程师及监理人员的认可。

6.对每道工序或分项工程完工后进行自检和测定,配合监理工程师检查验收。

十四、测量工程师职责

1.负责本合同段测量技术工作,抓好测量仪器、器材的管理。

2.负责本合同段的交桩、控制测量及导线点和水准点复核、加密工作,整理上述工作资料。

3.监督各工区测量人员搞好测量工作,对全线测量工作负责。

4.负责全线测量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5.完成项目经理、总工交代的其他工作。

十五、计量工程师职责

1.熟悉掌握施工技术规范、质量评定标准、计量操作等有关规程。

2.熟悉工程情况,领会设计意图,掌握分部分项工程设计图、施工方案、施工工艺。

3.负责本工程项目的工程计量、签证、结算工作,建立计量台帐。

4.搞好施工验收、变更、计量、图纸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存档工作。

5.当好项目经经理的财务参谋。

6..完成项目经理、总工交代的其他工作。

十六、路基工程师职责

1.负责本合段路基工程技术工作,作好技术指导、组织质量检查及验收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技术规范,协助总工室建立和完善该项目的技术管理制度。

3.组织、指导各施工处熟悉施工图纸、进行技术交底,编制、实施施工组织计划,整理施工验收资料。

4.负责处理路基工程变更事宜。

5.负责各施工处、施工队的成本控制及结算工作。

6.完成项目经理、总工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七、结构工程师职责

1.负责本合段结构工程技术工作,作好技术指导、组织质量检查及验收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各项技术规范,协助总工室建立和完善该项目的技术管理制度。

3.组织、指导施工处熟悉施工图纸、进行技术交底计划,编制、实施施工组织计划、整理施工验收资料。

4.负责处理结构工程变更事实。

5.负责各工区、施工队的成本控制及结算工作。

6.完成项目经理、总工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八、隧道工程师岗位职责:

1、负责本项目的施工、技术管理工作,负责项目部质量、计划在本项目的贯彻执行。

2、主持本项目设计文件审核,主持复测、控制测量及竣工测量,督促并检查本部技术人员作好技术交底。

3、负责编制本项目的施工方案,参与本项目重大方案的编制。

4、编制本项目施工计划、物资计划,定期对施工队完成的实物工作量进行核对和签认。

5、负责收集本项目的差、错、漏项及不可预见因素引起工程变更的有关资料。

6、负责收集工程技术资料,编制所承担本项目的技术总结,主持本项目竣工文件编制。

7、组织人员研究解决本项目施工中遇到的施工难题。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规则,解决技术问题,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使用。

8、完成领导分配的其他工作。

第二章 劳动、人事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劳动、人事管理,整顿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调动职工的生产积极性,确保本项目的顺利完成,参照总公司有关制度,制定本制度。

一、以经理部为核心,加强人员管理,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用好人,管好人,充分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

二、职工必须服从工地的正常调配,接到通知后,按规定的时间到规定的地点报到,否则按旷工论处。

三、临时合同工由公司统一招聘,到总公司人事资源部办理有关

手续,任何人不得私招滥雇,否则,经理部将拒付工资,一旦发生大小事故,经理部概不负责,一律由当事人及临时工本人负责。

四、工资、劳保、福利、奖金的发放规定:

(一)工资:正式职工按公司工资造表,其他人员根据总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统一由财务人员造表报办公室审核、项目经理审批后方可发放。

(二)劳保、福利、奖金按总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执行。

五、组织原则: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集体,凡经理部职工应自觉遵守,服从领导安排,否则将调离工地。

六、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有事须逐级请假,按批准天数销假。各施工处人员向其负责人请假;经理部各部门、施工处负责人向项目经理请假,并报办公室备查。正式职工2个月休假1次,临时职工3个月休假1次,假期7天,路途往返不包括在内。

七、婚、丧、产、病假规定: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总公司的具体规定执行。

八、考勤制度:工地全体职工必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由指定人员打好考勤(含住勤记录)考勤记录必须实事求是,逐日填写,作好原始记录,数据确凿,不得弄虚作假。

九、职工违章违纪、不服从安排、无理取闹、惹事生非、闹不团结、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和社会秩序,取消年终奖和各类先进的评比资格,调离本工地,情节严重者报总公司给予相应的处分。

第三章 安全管理制度

一、安全工作制度

1.工地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例会,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总结工作,检查安全工作计划、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年终兑现安全奖罚。

2.安全小组成员要经常了解安全内保情况,定期和不定期到仓库、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3.出现事故要及时保护现场,防止事故的扩大,同时要在第一时间内向安全、保险和有关部门报告,事故责任人员不论责任大小都应当向综合办公室写出事故经过、原因的书面报告,每次事故必须有调查材料、责任划分、处理意见三方面文字说明并存档。

三、机务安全制度

1.项目部集体的各种机械(车辆)、设备的管理、使用责任到人,专人使用,无关人员不得擅自动用。

2.各种机械(车辆)、设备动用之前要检查性能状况、安全措施,使用应遵守交通规则和安全操作规程,不准任意超负荷、超载、超压、超温使用,不准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不准酒后作业。

3.工程机械吊装搬运要有专人进行安全指挥,检查设备是否牢靠,设立可靠的安全保护措施和标记,捆牢扎稳,吊运设备之前,要对本次参运人员提出安全注意事项,不盲目蛮干,确保安全。

4.凡在本项目参加营运的机械(车辆)必须性能状态良好;服从调度;所有个体机械(车辆)同项目部签定安全责任书,责任担保书中必须有市公路局系统的一名担保人,否则不能参与营运。

5.凡在本项目参加个体机械(车辆)、设备,如出现大小安全责任事故,项目部只负责调解,一切经济费用和其他责任项目部概不承担。

四、炸药库安全保管制度

1.炸药库保管人员要求:身体建康,反应敏捷,具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赌博,能严格遵循项目部的各种规章制度

2.炸药库安全守卫管理:仓库重地,保管人员24小时值班,非工作人员不能进人100m安全警戒线区域内,严禁一切火种入内。

3.炸药物品出、入库管理:

入库:保管员根据材料员炸药物品进货清单,认真清点数量,填好入库单,双方签字方能入库。入库爆炸物品要求堆放整齐、有序,炸药与雷管必须分开保管,雷管装入保险柜。

出库:领取爆炸物品人员必须是我项目部的工地安全员、爆破员2人以上,保管员认真核对其“三证”(身份证、爆破证、施工队负责人当日领取数量计划单),否则有权拒绝发放。领用时须填写出库单,双方签字,方能出库。

帐目:保管员必须每日清结物品帐目,做到出库、库存与入库帐目相符,领用手续齐全。

4.炸药库巡查、报警管理

保管员对炸药库及警戒区域做到勤检查、勤维护,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综合办公室。

仓库爆炸物品如发现偷盗、流失、意外事故,保管人员必须在2分钟内电告综合办公室。

五、安全生产制度

1.要求各施工处、施工队在施工现场设立安全标志,制牌规格立于工地,并有相对统一的安全标语。爆破队伍必须设立专职的安全员、其它队伍也必须有专职或兼职的安全员,施工队员必须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准违章作业。

2.各种安全设施要配备齐全,经常检查,工作时间要戴安全帽、着装整齐,有高空和攀登作业的要有搭架和护栏、护网等配套保护措施。

3.机械车辆施工时,要遵守操作规程和交通规则,施工人员要注意往来车辆、民工与机械保持足够和安全距离。施工人员和民工距离较远,需搭坐车辆的,要进行安全教育,不允许强制搭车、爬车。

4.爆破队伍施工时,要严格清理现场,做好周围警戒,并设立醒目、有效的警戒线,严禁车辆、行人在爆破区域内,确保万无一失。

5.电机派专业人员维修,防止电击伤害和机电事故。

6.仓库要做好防盗、防火工作。

公路工程管理人员岗位职责2016-06-28 23:12 | #3楼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政府和上级有关方针政策及本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

二、主持制定施工组织设计。编制总体规划和各控点计划;编制各项工序管理文件及质量、安全的保证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全面推行工序程序管理,各项施工过程管理达标;

四、对单价承包工程的进度、质量、安全、成本和文明施工等方面进行监督、协调、管理;

五、根据项目部的年、季、月度施工生产计划,组织有关部门签订租赁合同和责任制合同,并严格履行合同;

六、协调好与建设单位、地方主管部门等各方面的关系,深入现场,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实现与企业法人代表签订的承包合同目标;

七、组织制定项目部各类人员的岗位经济责任制及规章制度,接受有关职能部门、上级单位、地方主管部门等对工程项目的监督,定期向上级报告工作;

八、建立项目核算制度,加强成本管理、预算管理,,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严格控制财务收支;

九、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并组织落实。

项目副经理岗位职责

一、 在项目经理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工程的质量、技术、生产指挥及施工管理,做好生产的统筹安排,发挥生产指挥系统的作用,保证月、季任务的完成。

二、 组织施工工程的图纸会审,对图纸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早发现、及时与监理联系解决施工中的各项技术问题。组织好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推广及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工作,组织做好分包工程的技术文件、技术措施的审批及技术问题的处理。

三、 负责项目部的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坚持执行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质量管理标准及质量责任制,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掌握本工程质量情况,参加工程质量检查,有效控制工程质量。

四、 组织做好各项施工工程的竣工收尾消项、工程交工及交工后的维修保修工作,达到完工交工指标。

五、 严格控制不符合标准的防护设备、设施投入使用,保证质量目标的实现。组织做好分包工程的质量管理,严格要求并及时解决问题。组织作好竣工收尾工程、交工工程的回修、反修的质量管理,保证工程竣工质量。

六、 真实填写技术、进度现场管理工作日报。

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

一、认真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上级、地方有关部门的相关决议;

二、贯彻执行国家、地方有关的技术标准、规范、规程及项目部的标准,督促检查职能部门的质量、技术、安全、试验、测量、计量、材料、设备、能源等的规范、标准执行情况,出现的技术问题必须及时解决;

三、编制本项目部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质量管理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技术措施、文明施工措施、环保措施等并督促检查实施情况;

四、组织好施工工程的图纸会审,及早发现图纸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与监理联系协调解决办法,及时解决施工中的各项技术问题。

五、坚持执行工程质量检验标准、质量管理标准及质量责任制,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及时掌握工程质量情况,参加工程质量检查,有效控制工程质量。

六、严格执行安全技术规程、规范、标准,负责与各部门签订安全技术合同;

七、负责项目工程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组织项目部的技术革新;

八、组织做好各施工工程的竣工收尾消项、工程交工及交工后的维修保修工作,达到完成竣工交工指标;

路基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 根据项目总体施工组织计划,编制路基工程分项工程

施工组织设计,并制定落实详细的保障制度;

二、 组织路基技术人员参与图纸会审,为路基工程的预

算、材料、财务提供会审资料;

三、 编制路基施工重难点的质量、进度和安全保障措施,

做好技术交底工作,结合施工现场处理好技术问题,问题重大应及时上报项目部;

四、 严格执行路基施工安全技术规范,加强施工班组安

全教育,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

五、 严格控制路基填筑材料,采用符合规范的填筑材料,

杜绝不合格填料;

六、 严格控制路基工程施工工序,分层填筑,分层压实,

路基压实度符合规范和设计要求;

七、 做好特殊路段路基施工任务,如桥涵台背回填,高

填方,软土地基路段,膨胀土地区路段,滑坡地段路基防护工程等工作;

八、 石方路段需采用爆破施工时,要制定出严密的技术

经济论证和安全分析,并报上级审批;

试验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完成有关试样的取样、试块养护等工作,做到取样方法正确,试件可靠,原始记录真实准确。

二、熟悉和掌握钢筋试件、水泥复验取样,砂石、普通材料试验、取样,沥青试验取样,混凝土试块养护,混凝土坍落度,测量温度等取样方法,做到取样方法正确无误,原始记录正确无误。

三、做好安排的试验项目的试件、试样取样,做到取样方法正确,符合试验要求。

四、做好砂浆试块的制作、养护,做到制作符合标准,保证标准养护条件,有测量等记录,原始记录必须完整真实。

五、按时收集、整理、填报月、季、年度试验统计报表和有关资料,做到及时,准确无误,为技术人员提供准确无误的试验数据。

六、确保试验数据真实、准确,以试验指导生产。

质检工程师岗位职责

一、努力学习质量技术知识,熟悉各种质量检查技术标准、规章制度、规范规程。

二、坚决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大胆管理,按章办事,不徇私情,遇施工质量问题要立即果断处理,并将情况报技术主管和项目经理。

三、做好本标段的质量达标和文明施工管理,做到措施资料齐全。

四、参加项目部每周一次的文明施工综合检查和不定期质量检查,以及技术主管组织的质量联查,做好检查工作的实测实量,做好检查记录。

五、掌握、督促检查质量责任制在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及时纠正和反应,提出整改措施。

六、严格贯彻执行工程施工验收标准、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质量管理制度,按质量管理工作计划进行总结评比,达到严格检查标准,严格管理,工程质量稳步提高。

七、参加每周综合检查,对项目部施工质量、文明施工、材料节约、环保进行检查、评分、评定,数据真实可靠。

安全员岗位职责

一、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方针,教育引导措施得力;

二、努力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熟悉各种安全技术措施、规章制度、标准、规定;

三、坚决制止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大胆管理,按章办事,不徇私情,遇险情能果断处理;

四、做好项目部的安全达标工作和文明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措施、资料齐全;

五、协助参加项目安全值班检查,做好记录,保证项目检查记录有检查人、整改人、参加时间,做好资料消项反馈。

六、热爱本职工作,奉公守法,吃苦耐劳,敢于管理,科学管理,做好本职工作。

材料员岗位职责

一、 遵守工作时间,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不得擅离

工作岗位,服从分配,积极进取;

二、 努力学习材料技术知识,熟悉各种材料技术技能、规章

制度、标准、规定;

三、 坚决制止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大胆管理、按章办事,

不徇私情,遇险情果断处理并及时报项目经理;

四、 做好项目部的材料达标工作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资料齐全;

五、 协助参加项目安全值班检查,使项目检查记录有检查

人、整改人、整改时间,做好资料及时反馈;

六、 材料计划计算准确、供应及时、保证质量,做好材料经

济分析;

七、 材料采购前应做好质量调研工作,坚持实行“封样”制

度;

八、 做好各种资料的保管、使用及材料计划发放、回收等级

工作,及时整理存档;

九、 热爱本职工作,奉公守法,吃苦耐劳,科学管理,敢于

管理,敢于承担。

财务负责人岗位职责

一、 执行有关国家财政政策、法规、纪律;

二、 根据工程进度每月审核内外各类成本费用开支的合理、

合法性;

三、 正确熟练掌握材料价格,根据验收单审核发票数量、单

价金额是否正确,发票是否合法合规。对价格反常的料具必须据实汇报并查明情况;

四、 根据工程进度必须每月进行一次定期成本分析,按时完

成成本表编报工作;

五、 指导开展质量成本管理工作,建立质量成本台帐;

六、 管理国定资产及临时设施卡片,办理调调出、添置、报

废手续,计提折旧和大修基金,编制固定资产、临时设施及有关会计报表;

七、 编制月度工资发放明细表,审核并填制工资方面的业务

记账凭证,工资表装订整理及时到位;

八、 审核、整理有关部门报送的成本核算资料,定期汇总审

核无误的记账凭证,编制记账凭证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

成本核算员岗位职责

一、 全面熟悉工程项目费用组成,依据标后预算和施工定额,负责项目部施工和生产经营活动中各项工程成本费用的核算工作;

二、 负责收集项目部各施工队作业组的人材机等成本消耗情况,进行归类计算登记相关台帐报表,及时核算项目部各个施工作业点的实际成本;

三、 根据所核算的实际成本,同各工程项目所核定的成本定额计划进行对比分析,及时向项目经理提供工程成本费用核算结果,并分析产生原因,提出补救和控制措施,及时调整工程成本费用与工程投资、进度、质量等计划的偏差;

四、 监督成本费用支出的合规性,建议项目部严格执行定额标准,采取措施防止不必要的浪费,降低生产耗费和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五、 实行对施工工序的开支监督,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案件的发生,使廉政和精神文明建设真正落实到基层;

六、 做好项目部工程成本费用支出及核算的基础资料、历史记录的整理装订、归档工作,并总结经验,指导其他项目成本核算工作。

沥青拌合站站长岗位职责

一、 做好拌合设备的全过程管理,保证机械设备的正常运转;

二、 熟悉及掌握施工用沥青矿料、水泥、石灰、混合料等原材的规格、配合比、操作规程、进出料温度;

三、 认真做好拌合设备校正、维修、保养,保证正常运转;

四、 经常观察出料质量和铺筑情况,出现问题及时和试验人员沟通,调整配合比保证施工质量;

五、 及时统计上报原材料的库存情况,质量和可使用时间,保障原材料供应及时;

六、 严格按配合比生产混合料,严防由操作不当造成配合比失真,混合料质量不符要求等现象发生;

七、 按时收集、整理、填报拌合站各类资料,准确无误;

八、 做好设备的安全防范工作,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无事故发生;

九、 经常组织操作人员学习规程,并对施工人员做内容讲解和辅导;

十、 热爱本职工作,奉公守法,吃苦耐劳,科学管理,敢于管理;

工人岗位职责

一、 遵守工作时间,有事请假,不得擅离工作岗位。

二、 热爱本职工作,能独当一面,工作积极性高,奉公守法,能吃苦耐劳。

三、 努力学习安全、质量技术知识,熟悉各种安全、质量技术措施,精通安全、质量、技术操作要求,熟悉项目规章制度、管理标准、文件规定。

四、 坚决制止违章作业,按章办事,不徇私情,遇险情要停止作业立即报告,听候技术人员通知。

五、 按工序要求和操作规程施工,完成任务自检、互检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造成质量返工要承担责任,同时按材料进场价赔偿材料费。

六、 确保工期进度,严格执行安全技术交底和工序质量操作程序,确保作业区当天工完场清,责任区材料堆放一头齐,环境安全整洁。

七、 工作创新、开拓进取,每一季提出一条合理化建议并实施。

八、 无人身伤亡、机械、火灾事故。

公路项目岗位职责2016-06-28 21:53 | #4楼

一、 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领会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制订的各项制度,并负责在本项目部宣传及贯彻执行。

二、依据公司经理授权,按照公司与业主签订的合同,代表公司组织工程项目的实施。

三、 组织实施项目质量计划和施工组织计划,会同项目部民-主管理小组,落实安排生产,对劳务分包程序,项目部采购控制程序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和指导。

四、 负责合同及工程变更的执行,具体代表公司与业主进行联络。

五、 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方针,正确处理“质量、工期、效益”三者关系,以质量为核心,工期为龙头,效益为命脉展开工作,创造质量信誉及企业效益。

六、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八、协调项目部的内部管理工作,团结、民-主,统筹兼顾,履行项目部各项工作责任制,并会同项目部民

主管理小组督促检查考核。关心职工,奖勤罚懒。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关系,维护企业利益。

【公路项目经理岗位职责】相关文章:

公路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1-29

公路岗位职责04-17

公路项目岗位职责01-18

高速公路岗位职责04-17

公路局岗位职责04-22

公路人员岗位职责03-14

it项目经理的岗位职责03-18

IT项目经理岗位职责03-19

项目经理岗位职责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