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商务礼仪>《商务礼仪讲座观后感

商务礼仪讲座观后感

时间:2022-05-06 08:10:30 商务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商务礼仪讲座观后感

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讲座上就拿身边的例子给我们讲述,例如“握手伸左手还是右手?”,其实这个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在熟悉不过了,然而我们可能并没有注意过,或者注意过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而今天我从讲座那里得到了答案是“右手”。像这样的礼仪问题讲座上还举了好多,如换名片的方法等等。正如讲座上所说,礼仪就是尊重,礼仪就是交往的艺术。在我们身边不能缺少礼仪,更不能没有礼仪。既然中国现在实行的是改革开放的政策,就一定要与世界接轨,与世界同步。而我们就要去学习现代礼仪。现代礼仪分为,政治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社交礼仪,和国际礼仪。而这些礼仪正是我们应该学习和熟练运用的。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无论是初次交往,因公交往,还是涉外交往都一定要讲礼仪。因为这些时候是表现一个人修养的时候,因此对一个人,对一场谈判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商务礼仪讲座观后感

话说到我们为什么要讲礼仪呢?我觉得讲座上说得非常好!第一,内强素质。礼仪是一个人是否有修养的表现,是一个人是否经历了正规或高级教育的体现,如果一个人讲礼仪已成为了习惯,那么他绝对是一个值得人们尊敬的人。第二,外塑形象。最为一个中国人,买对世界市场,讲礼仪所带来的不是一个人的荣誉,而是一个国家的荣誉。人们会说中国人是讲礼仪的,这就是涉外礼仪的重要性!第三,可以增进交往,所谓礼尚往来,我国自古就有这样的历史,儒家更是2015171105刘帅

2015171105刘帅

尊重以礼相待的待人之道!人人都愿意去和有礼貌的人去交往,这样的人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而且人脉也会越来越发达,现代社会中合作是最最重要的,而你的人脉就注定了你合作的人群及对象。因此讲究礼仪是必不可少的!而综合这三条就是礼仪可以使问题最小化,消除双方间的隔阂。而这样的交往又有谁不愿意去进行呢?

最后,讲座上又给我们讲了礼仪应该注意的三个方面,第一以尊重为本,第二要善于表达,第三要形式规范。这三条确实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有了今天的学习,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我会做得比现在更加出色。我呼吁大家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交往中多多注重细节,多讲礼仪。

讲座上与我们分享了身边的两方面礼仪即:电话礼仪、与人交谈礼仪。

在“电话礼仪”中,讲座上从接、听两方面做了讲述,一,接电话礼仪:1、接听电话要及时(铃响不过三声)2、通话语言要规范3、若遇掉线时则需及时回电。二,打电话礼仪:1、择时通话2、通话三分钟原则3、若拨错电话要道歉4、代人接听电话若遇对方所找人不在,则先告诉对方所找人不在,再问来系何人为何事。除此之外讲座上还讲述了谁先挂电话的问题则是地位高者先挂。

在“与人交谈”礼仪中,讲座上传授我们很多,首先使用尊称2015171105刘帅

2015171105刘帅

就高不就低,交谈时要以对方为中心、接受对方、善于肯定对方。最主要的与人交谈之前需注意1、摆正位置2、端正态度。另外讲座上又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讲述,

一,交谈时哪些问题最重要:1、语气要细语柔声2、善于和交谈对象互动3、尊重对方。

二,交谈时五不准:1、不打断对方2、不补充对方3、少说多听4、不纠正对方5、不质疑对方。

三,与外人交谈时六不准:1、不非议党和政2、不涉及国家与商业机密3、不非议交往对象4、不在背后议论领导、同事5、不谈论格调不高问题6、不涉及个人隐私。

四,交谈时五不问:1、不问收入2、不问年龄3、不问婚姻家庭4、不问健康问题5、不问个人经历。

另外讲座上让我们记住的两句话:1、不拿别人折磨自己2、

不拿自己折磨别人。更是教会了我们要以一种开阔的胸襟看待事物,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宽容别人。

听了这次讲座上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交谈无时不在,做一个有素养的人才会被人尊重,在讲座上的“与人交谈”、“接听电话”礼仪中,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交谈是一种艺术,关乎的是每一个细节,所以,不管是在语言还是在举止上都要多加注意让好的方面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

2015171105刘帅

金正昆《商务礼仪》观后感2016-07-01 18:12 | #2楼

通过此次观看《商务礼仪》视频,让我认识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礼仪是密不可分的;所谓的商务礼仪其实就是人在商务交往中的规范化要求;而学习商务礼仪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素养,无形中也在提高公司的企业形象。

作为外贸部门的一员,我觉得规范的服务礼仪是我们在工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首先我们要认识到学习商务礼仪的重要性。第一,学习商务礼仪可以提高个人素质,教养体现于每个细节,而细节又展示了素质;其次,学习商务礼仪能够方便人际交往,在谈话过程中,要以对方为中心,要了解别人爱听什么,不爱听什么;再者,学习商务礼仪可以维护企业形象,员工是企业的门面,个体代表着整体,员工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我们公司的企业形象; 观看后金教授的《商务礼仪》视频,我总结了里面涉及到的商务礼仪的八个主要内容:一、如何索取名片;二、座次礼仪;三、男士穿西服的礼仪;四、接打电话礼仪;五、介绍他人礼仪;六、职场着装礼仪;七、握手的礼仪;八、用餐礼仪。其中接打电话的礼仪是作为业务人员接触最多的一项。在打电话之前要在电话机旁准备好纸和笔,整理好等下要叙述的内容,打电话的过程总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注意自己的语速和语调,不要使用简略语和专用语,经常复述表述不清晰的话并确定。而接电话也有许多注意事项,电话铃响起两声后接起,不能太快也不能让客户等很久;要自报公司名称,稍微的寒暄问候,接着商谈主要内容,再到道别,挂断电话,挂电话时如金教授所说一定要等到地位高者先挂机才能挂断电话。另外,还有面对特殊事件处理要点,如由于电话的原因

听不清对方的内容,一定要当时及时反问确认,不要事后再打电话去询问,这样就不合礼仪了。这些东西都是很细节的问题,表面看

过去并没多大关系,但是积小流而成江河,足见细节可以决定成败! 现代社会的分工越来越明细了,社会已经离不开服务。礼仪其实质就是以尊重为出发点,用规范的形式将内容表达出来。举几个金教授说的例子:在与客人或者领导交流时,不能站在比他更高的位置;迎客或者送客时,应该用掌心向上的手法,表示尊重;接待外国客户,赠送礼物应该用国产品牌。这些都只是一个微小的细节,但是别人可以通过这么小的细节来判断一家企业的总体水平。

另外,金教授还教导我们交谈时的五不准原则:一、不打断对方;二、不补充对方;三、少说多听;四、不纠正对方;五、不质疑对方。听起来并不难,但要做沟通过程中做到这几点却也相当不易。最后,金教授着重强调了礼仪应该注意的三个方面:以尊重为本,善于表达,形式规范。作为一名业务人员,我希望以后所有的业务人员都可以做到这样的服务精神。

通过这次《商务礼仪》的视频教学,确实让我受益匪浅。我将遵循金教授所说的服务原则,同时我也相信此次教学将会让我们水

平得到一个跨越式的提高。

商务礼仪观后感2016-07-01 19:26 | #3楼

今天学习了金正恩的《商务礼仪》培训视频,中国自古以来是礼仪之邦,衣食住行而知礼仪,礼仪在我们生活点滴中可见。工作中得体的商务礼仪,体现的不仅是个人的职业修养,更是一个企业的文化。

学习商务礼仪第一个理念——尊重为本。尊重既要尊敬又要重视。人都是平等的,既要尊重自己,同时也要尊重他人。尊重上级是一种天职,尊重下级是一种美德,尊重客户是一种常识,尊重同事是一种本分,尊重所有人是一种教养。不论男女老少、贫富贵贱、职位高低,人人都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那么首先你要学会尊重他人!你不想别人骂你,你就永远不要骂人。遇到年迈的残疾乞丐乞讨,我们掏出钱救助是对的,但是如果很随意的扔到地上,那么你相当于拿钱在砸别人的脸,这种施舍是带着轻视的,要知道如有更好的生活办法,我想这个老人家是不愿意出来乞讨生活的,他一样有被尊重和平等对待的权利。

金教授在培训中说,商务礼仪是以尊重为本,还要特别强调的是善于表达。优秀——优+秀,你不展现别人是不知道的。在表达的时候我们要理解一个概念:内容和形式。表达得体需要注意具体情景。之前我们尊称女孩——“这位小姐”,现在你叫谁“小姐”,谁和你急,甚至会骂你,这是现有社会文化原因,我们称“小姐”为“美女”或“女士”。不同地方,不同的时代,入乡随俗。礼仪体现在我们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形式多样,那我们如何才能把握准确呢?总结来说,首先重视我们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随意任性,说话绝对不是舌头打个滚就成;第二做好功课,多去学习了解和模仿标准礼仪规则,熟能生巧,多能生变,为什么所谓的“大师”能够出口成章、头头是道,因为他们脑袋里储存的资料够用,信手拈来,运用得体。第三就是自信了,自信的人无所畏惧,自信的人事半功倍——境由心生!

拿人事工作来说,处处也可以彰显礼仪;曾听很多人对我说:最后我选择你们公司,是因为我在面试时看到你的专业素养,我很愿意多和你交流学习。我想这也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拿招聘面试过程来说,第一次接触是电话通知面试,我要求小伙伴们重视起来,先写好沟通话术及语气练习,注意细节,规范表达,多预测一些电话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应对办法,每个应聘者都有可能就是最合适的那个,第一印象尤为重要,用自身展现礼仪素养,保证上门率。同时我们根据初步电话沟通结果做好上门面试准备工作,从接待到笔试或进行结构化面试,甚至复试,应聘者都可能是我们宣传企业的一个渠道,我们要珍惜机会,展现公司:办公环境的整洁、员工精神风貌、工作流程的顺畅、面试官的专业表达——这都会增强应聘者求职意愿,先入为主心理。整个过程我们以尊重为本,尊重求职者,加强自身职业素养建设,增进交往,外塑形象,赢得口碑。

商务礼仪博大精深,表现多样,需要我们不断去学习和强化。培养商务礼仪,展现商务礼仪,你将会发现人生会有更多新的契机出现!

行政部

2015年3月7日

商务礼仪观后感2016-07-01 18:44 | #4楼

观看《商务礼仪》视频后,让我深深感受到无论是日常生活或是工作礼仪都是密不可分的。学习商务礼仪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素养,也是提升公司整体服务水品的一个总要途径。作为公司的成员就是公司形象的一份子。公司的形象就是每个员工平时的行为总和,规范的商务礼仪就如同整洁的军队,庄严不失礼仪。 今天金教授的《商务礼仪》视频中,我看到了金教授幽默而不失礼仪的讲述,深刻的认识到商务礼仪在交际中各个方面的总要性如:

1、如何索取名片;

2、座次礼仪;

3、男士穿西服的礼仪;

4、接打电话礼仪;

5、介绍他人礼仪;

6、职场着装礼仪;

7、握手的礼仪;

8、用餐礼仪等。正是这些平时看上去是很小的事情上体现着个人的素养,代表着一个公司的服务水平,这些东西都是很细节的问题,表面看过去并没多大关系,但是积小流而成江河,足见细节可以决定成败!

现代社会的分工越来越明细了,社会已经离不开服务。礼仪其实质就是以尊重为出发点,用规范的形式将内容表达出来。举几个金教授说的例子:在与客人或者领导交流时,不能站在比他更高的位置;迎客或者送客时,应该用掌心向上的手法,表示尊重等;但是别人可以通过这么小的细节来判断一家企业的总体水平。作为威佳人更应该为公司也为自己规范自我行为,提升公司整体形象。

备件:赵亮

商务礼仪观后感2016-07-01 18:27 | #5楼

古有仁义礼智信五条,今有德智体美劳五项。

礼仪是多方面的,在每个人的身上的表现也是不同的。礼仪的概述,简略的说就是仪表,尊重他人,摆正自己的态度,善于忘记该忘记的事。

仪表,礼仪的一个重要板块,首先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你的仪表,仪表体现在雅致的仪容,整洁的外表,文明的说辞,规范的行为四个方面。在自己会客以及外交时是非常重要的。

尊重他人,体现在对长辈、上级、老师、女性等人的身上。无论是做什么事情,讲礼仪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可以赢得他人的尊重,也赢得你在他人心中的形象,尊重他人在第一次见面尤为重要。

摆正自己的态度,在工作生活中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对人对事的处理上也是一样,从观察你对自己的态度就会知道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于态度,我的认识是,一个人要确立一个目标,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奋斗。“没有行驶方向的船是不可能到达彼岸的”,这句话也体现了,一定要确立目标。接下来就是为了目标而奋斗的决心,破釜沉舟才能发挥出你深藏的实力,决心可以战胜一切。最后就是持之以恒的耐力,成功就像跑马拉松一样,你的耐力不够持久,那么你就会失去先达到终点的机会,也许会就此错过成功的机会,所以,要确立目标、有做事的决心、长久的耐力、继而摆正自己的态度,最后走向成功。

善于忘记该忘记的事,每个人都会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开心,不开心等一系列的事情,那么就应该学会最重要的一点,记住对你有用的信息,忘记一些对你成长不利的因数。多多的和他人交流,增进彼此的熟悉,这样也能使自己变得更加的成熟和稳重。其实,忘记是一种福分。

最后,礼仪一项,表现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有待我们去遵守和保持。它不仅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还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和温馨。为了美好的未来,礼仪必须遵守!

【商务礼仪讲座观后感】相关文章:

商务礼仪讲座心得05-06

商务礼仪讲座感想05-06

听商务礼仪讲座心得05-06

听商务礼仪讲座感想05-06

商务礼仪知识讲座心得05-06

商务礼仪知识大学讲座策划书05-05

男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2-25

商务礼仪姿势-商务礼仪12-31

女士商务礼仪-商务礼仪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