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仓库管理制度>《物品仓库管理制度

物品仓库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20 02:12:32 仓库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物品仓库管理制度

为了仓库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保证财产物资的完好无损根据本矿企业管理一般要求结合本矿具体实际情况特此制定本制度。

物品仓库管理制度

1、采购物资抵库后库管员要按照已核准的“采购申请单”复印和采购清单仔细核对物资的品名、规格、型号、数量及外馐是否完好无损。核对无误后认真填写《入库登记表》同时开具“入库单”办理入库工作。

2、如发现单物不符外馐严重破损或其他质量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反映同时终止入库手续办理。

3、发放物资时要坚持“推陈储新、先进先出、按章输、节药”的原则发放物资坚持做到盘底、二核对、三发放、四减数同时坚持单物不符不出库残损变形不出库噱头不清不出库。

4、库管人员对任何部门小组均应严格按先办出库手续后发放的程序发放严禁先出物资后补手续的错误做法严禁无凭发放。

5、各部门小组领用物资时必须先填写“出库单”经使用部门小组主管负责人签名再交行政处长批准后方可找库管员进行领用事务。

6、仓库应对各项物料设立建立台帐管理凡购入、领用物料应立即作相应的记载及时反映物资的增减变化情况做到帐、物相符。

7、库管人员应定期盘点库存物资编制“库存物资余额表”送交行政处配合行政处长编好采购计划以便节约使用资金。

8、做好各种防患工作确保物资的安全保管预防内容有防火、防盗、防潮、防鼠、防虫、防漏电。

1、严禁在库房内吸烟、动用明火。

2、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库房。

3、严禁私自涂改账目、抽换账纸。

4、严禁库房堆放杂物。

5、严禁在库房内谈笑、打闹。

6、严禁随意动、挪库房内的灭火器。

7、严禁地库房内私拉乱接电源、电线、制造安全隐患。

8、库房管理依据本制度实施。

9、本制度由本单位负责制定、解释、检查。

仓库贵重物品管理制度?2015-11-10 17:41 | #2楼

一、物资仓库为防盗、防火重点部位,严格落实治安岗位责任制。

二、管理人员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请人代岗,有事外出或下班离库要关锁好门窗,切断电源。

三、张贴防火警示标志,配足灭火器材。管理人员必须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定期进行电器线路检查。

四、各类物资材料应按品种规格和性能堆放整齐。易燃易爆和剧毒物品应专库存放,不得混存。

五、仓库管理人员应严格执行各类物资、材料的入库、领用、借用、归还、清退、交换、核对制度,做到月清月结,帐、卡、物相符,定期检查,发现差错,应及时查明原因,分清责任报主管部门。

六、仓库防盗设施要严密牢固,如有损坏,要及时修缮。

七、贵重物品一律要专门登记、编号、造册,落实保管责任人。

八、贵重物品不得存放在无防盗措施的地方。凡集中存放高档物品的库室应做到设施防、技防齐全。

九、会议室、办公室内存放电视机、影碟机、电脑等高档物品,又不在大楼封闭范围内的,应专门采取防盗措施。

十、如违反安全保卫制度而发生学校贵重物品失窃、丢失,必须追究保管人员赔偿责任。

仓库物品管理制度2015-11-10 17:11 | #3楼

为加强学院后勤仓库物品的管理,明确职责,贯彻“后勤保障、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的方针,特制定本制度。

一、采购程序

维修配件、保洁用品的采购,由使用部门根据需要写出申请,由所在处室领导签字认可,报学院领导审批后,由总务科统一采购。

二、验收程序

入库时保管员要认真检查物品型号、数量是否与发票一致,确认无误后方可入库,并填写入库单。

三、物品保管

仓库实行专人专管制,负责教育教学、办公、卫生等物品的保管。物品的存放要按品种、类别分类存放,做到先进先出;对仓库所有物品应加强防潮、防蛀、防压等保管措施,如因保管员保管不善,损坏物品一律照价赔偿。

四、物品出库

仓库物品严禁私拿挪用,领用时须由使用部门写出申请,由处室领导批准,报学院分管领导审批后,由保管员开出库单并注明用途,领用人申请,科室负责人签字,处领导审核后方可办理出库手续。日常物品的领用实行以旧换新制度,节约成本,杜绝浪费现象。

五、月末盘点

对仓库物品要做到日清月结,每月25日进行清查,将“仓库物品盘存表”一式二份,一份交总务科,另一份交后勤处室领导。随时接受学院财务科对物品的抽查盘点,如出现帐物不符,经查实属责任问题,上报领导后严肃处理。

六、物品报废

对确需淘汰或报废的大宗物品,上报学院领导审批后处置。

民爆物品仓库管理制度2015-11-10 14:23 | #4楼

民爆物品仓库管理制度是民爆物品管理中的实物管理,是民爆物品管理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因此必须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各项库房管理制度,包括出入库登记制度、民爆品储存管理制度和民爆仓库安全管理制度。

第一节  民爆物品出入库登记制度

第一条  保管员对民用爆破器材入库要严格检查验收,履行出入库手续,必须注明收货时间、数量、品种;

第二条  保管员对进库物资,要逐箱(袋)的检查包装情况,生产时间、生产厂家、品种等是否齐全。不得有:包装箱l(袋)破损;捆扎和铅封不良;箱(袋)上的厂名、炸药名称、规格、批号、制造日期、净重、毛重、体积、“防火、防潮、轻放不得与雷管放在一起’’字样,爆炸品标志不清楚;箱(袋)有浸湿和渗油痕迹;与厂方押运员签字交接清楚,如有问题,及时上报公司;

第三条  保管员发货时,先登记(包括车辆牌照)并查验提货单,运输证、押运证,任何人均无权凭电话及白条发货;发货后,必须认真对提货单是否与实物完全相符;

第四条  对同品种、同规格的爆破器材要遵循发零存整、发旧存新,即先进先出的原则;

第五条  民爆器材的保管实行双人双锁收发制度;

第六条  进入库区和库房人员必须遵守仓库管理制度,服从保管员、保卫人员的安排,不得到库区随意走动;严禁携带火源、手机及易燃易爆物品入库;

第七条  对符合有关规定进入库区的人员做好登记记录。

爆炸物品仓库看守员管理制度2015-11-10 10:43 | #5楼

1、按照国家和上级关于爆炸物品管理的法规,做好仓库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被盗、火灾、爆炸等危机仓库安全的问题发生,确保库房万无一失。

2、对进入库区的人员、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登记,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库区,防止将火具、火种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带入库区。

3、定时对库房和周边的防护网、围墙、报警设备进行巡视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隐患。

4、对发生的火灾、雷击、漏雨等灾害事故积极抢救,减少损失;对发现的盗窃、破坏案件及时报告并保护好现场。

5、值班人员班前和当班期间不得饮酒。

6、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自离岗。

7、定期对消防设施、避雷设施性能检查,确保良好。

8、接受上级领导和公安机关的检查、指导,改进工作。

中铁大桥局襄渝二线安康项目一分部

2015年11月5日

【物品仓库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仓库物品管理制度01-11

仓库物品管理制度8篇01-11

仓库物品管理制度2篇03-31

化学物品仓库员工守则05-07

物品管理制度04-15

物品领用管理制度03-23

物品采购管理制度02-21

物品借用管理制度03-30

物品采购管理制度12-16

物品使用管理制度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