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下半年工作计划>《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6 20:57:30 下半年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6年上半年,人力资源部在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下,全力配合公司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公司各方面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基本上完成了我部门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人力资源部工作职责繁杂,临时性、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为了合理有效处理这些工作,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围绕公司整体工作思路和目标,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此,就2016年上半年工作做一简要总结和回顾,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展望。

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公司人力资源现状

现有截止2016年6月底,公司在职职工人数1212人,其中:河曲点561人,清水河点126人,大宁点133人,广灵点268人,忻州点124人;生产人员802人、销售人员56人、技术人员163人、财务人员29人、行政人员162人;临时用工人员103人。

在册人员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15人,本科学历37人,大专学历272人,高中及以下学历888人。

在岗职工年龄50岁以上的59人,41-50岁的533人,31-40岁的478人,30岁以下的142人。

二、常规性工作完成情况

(一)规范公司员工的考勤与员工工资表制作工作

严格考勤,员工出勤率达到了99%以上,确保了工作时时有人管、 1

2016年人力资源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事事有人抓,做到考勤公正公平,不循序私情,为公司发放员工薪资报酬提供了可靠依据。

(二)定时(每星期六下午)进行公司后期管理人员的管理培训和学习,前期主要观看-中-国著名企业管理培训第一人李强老师的演讲,其中为后勤管理部门培训230人次。还有就是不定期针对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培训,以及针对在岗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考试,其中后勤、质检人员59人,监控人员12人、特种作业人员33人,民爆物品从业人员54人,白炭黑重点岗位129人,乳化一车间53人,乳化二车间29人、多孔车间33人,粉乳车间53人,膨化车间62人,动力车间49人,成绩全部合格,为保证公司安全生产、科学管理、顺利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按规定申报和缴纳社会保险

2016年1-6月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第一次申报为572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正在统计汇总中,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第一次申报为572人,实际缴纳医疗保险费正在统计中;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689人,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正在统计中;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572人,实际缴纳工伤保险费正在统计中。

(四)完成医医疗保险卡的申领和补办工作

积极办理公司员工的申领、公司员工有丢失医保卡问题时,及时为员工补办,避免耽误员工的治病问题。

2016年6 -7月期间,处理工伤事故一起、处理意外伤害事故一起,鉴定结果未出。

2

2016年人力资源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六)完成了正常退休人员的审批工作

2016年计划退休6人,其中:在职退休6人、解除劳动关系(提前)退休1人,截至到6月30日,正在为符合退休条件的人员办理退休审批、核定等手续。

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员工的招聘工作

2016年2月为了配合公司发展,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特长,公司从2016年初开始在社会范围内公开招聘,经过报名、初试、面试、笔试、体检等环节最终录用上岗大学毕业生13人。

(二)员工培训开发工作

我部门于2016年2月25日至5月1日期间,根据公司培训计划的要求,结合公司的实际工作需要,主持对新上岗员工进行了为其一星期的培训、学习,充分提高了新员工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素质。3月1日至5月1日对此13人划分为俩组分别下炸药车间和白炭黑生产车间进行了生产实践培训和锻炼,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进一步加强人事档案管理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人力资源档案管理,按照公司领导安排布置,建立员工电子版履历表,将员工个人有关资料输入微机,对人员编制、工作岗位、员工管理做到随时监控,科学管理,以利于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

目前,全辖在职员工的个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已全部完成,所有资料及时准确。

3

【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上半年工作总结与下半年工作计划11-20

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12

个人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销售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银行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公司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社区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05-06

采购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