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三严三实>《北京市 三严三实

北京市 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2:52:21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北京市 三严三实

按照北京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党校校委班子于9月16日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交流研讨,市直机关工委第一联络组成员、研究室副主任林伟华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校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结合中纪委《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市纪委《违纪违法干部悔-过-书》的典型案件开展主题讨论,深刻分析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思想根源,进而查摆自身及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身正己。 

大家普遍认为,讲规矩守纪律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我党取得胜利的政治优势和重要保障。尤其在当前,各种声音混杂,特别要强调规矩和纪律意识,与中央保持一致。而作为党校的班子成员,更要在严守纪律方面做表率、当先锋。 

常务副校长王民忠认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要由“严于律己”到“树立党校纪律”。作为校委班子的班长,首先要律己,必须率先垂范,在政治上做好示范和导向。同时还要抓好全校的纪律意识的提升,强化纪律教育。二要由“纪律约束”到“内心自觉”。外在约束只是不敢,而内心自觉则是不想。要提高政治定力,抵御各种信息的干扰。三要由“敢于亮-剑”到“提高本领”。对于挑战我们政治底线的攻击要敢于亮-剑,而亮-剑需要能力,因此要加强学习。 

会上,有的领导同志认为,一个拥有庞大党员干部队伍的执政党,一定要有纪律与规矩。而对于每一个生活在这个组织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遵守组织的纪律和规矩,这是毋庸置疑的。作为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带好队伍;有的领导同志认为,在党校讲纪律、守规矩有着特殊意义,特别作为首都党校,要带头讲纪律、守规矩,为全国党校做表率。领导同志认为,要正确把握“自律“与”他律”、“基于恐惧的自律”与“出于本心的自律”的辩证关系,要活得有品位、有气节。 

这次研讨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班子成员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是专题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体现。同时,也标志着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的圆满完成。 

北京市政协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交流2016-07-24 18:36 | #2楼

按照中央要求和有关安排,前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围绕“严以修身”主题进行学习交流。北京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主持会议。

前段时间,北京市政协领导干部通过党课、自学、研讨等多种方式,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专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前天的学习交流会上,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赵文芝、马大龙作了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唐晓青在发言中说,严以修身蕴含了两个层面的含义,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价值观,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做实事;二要提升个人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远离低级趣味。赵文芝在发言中说,做官先做人,做人必修身,有的干部身上还缺少守正创新的精气神、缺少历史责任担当、缺少真抓实干的作风,要从历代仁人志士、革命先辈身上汲取营养,要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做到理想信念不能松、政治方向不能偏、大是大非不能让、思想道德不能缺、规矩法纪红线不能碰。马大龙在发言中说,党外领导干部这次也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结合工作实际,着重从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五个方面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坚定政治信念,严格遵守党派章程,强化自身修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指出,这次学习交流大家准备认真,发言发自肺腑,听了之后很受启发。

他说,修身就是要将外在要求内化于心,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要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除将一般道德规范内化于心,还要把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等规范、要求、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自觉、习惯。修身的过程是长期、艰苦、磨练的过程,要使党员领导干部具备坚强的意志品质和更高的思想境界,把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总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根本目标,把强化理论武装、践行党的宗旨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基本途径,把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重要方法,把是否忠诚、干净、担当作为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根本检验。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沈宝昌、陈平、傅惠民、王永庆、闫仲秋,秘书长周毓秋参加学习交流。

北京市档案局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24 11:11 | #3楼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今年4月底开始,北京市档案局馆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5月28日,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吕和顺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200余人讲党课。他以“在做人干事中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和认识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出了在做人、干事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分析了如果背离“三严三实”对档案事业产生的危害。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档案部门践行“三严三实”,就要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上见实效。

据悉,北京市档案局馆将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三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并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健全处级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推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北京市第二医院召开“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研讨会2016-07-24 15:14 | #4楼

7月14日,北京市第二医院开展“三严三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行了集中研讨。区卫生计生纪工委书记刘英泽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李志东主持会议。

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之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深入学习了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了《谈治国理政》、《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学习材料。在专题学习期间开展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有8次;观看专题教育片2部;党委书记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1场;参观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1次;同时,向各党部下发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理论文章开展学习活动;下发“三严三实”及“九不准”知识问卷,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普遍认识。

在研讨中,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重点查摆了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文浩在总结第一阶段学习工作过程的发言中指出,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都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学习,也结合医院的工作实际开展了一些教育活动,总体上取得了职工较好的反响。今年,医院的jci工作是医院发展的主要目标,要把“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体现在医院的发展中,不断促进医院整体服务质量的提升。班子成员要利用好这个“抓手”,真正地实现“严以修身”的行为准则,实事求是的为广大党员、群众树立榜样,从而在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真正体现出实干精神,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党委书记李志东在总结第一阶段学习工作时指出,“三严三实”,严以修身在先。提出的严以修身,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创新,是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成果,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的立世之本、为政之本。严以修身,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来。

区卫生计生纪工委书记刘英泽在听取了医院领导班子的发言后,对班子成员在第一阶段的学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领导班子成员在第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学得稳、做得实,教得精。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在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身上所展现的行为标准。刘英泽书记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续,是对群众路线活动成果转化的巩固和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全过程中。

刘英泽书记要求,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贯彻从严从实要求,把关键动作做扎实做到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大各联系点党支部的指导力度。在专题教育中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成效。要坚持把专题教育与医院中心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务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此次开展的“三严三实”第一专题研讨会,让医院的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剖析了灵魂,修炼了党性,提升了意识。对第一阶段“三严三实”的学习内容进行了很好的消化吸收。对“严以修身”的真正内涵进行了准确把握,对于践行好“三严三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基础性作用。通过学习医院党员领导干部把修身作为立身之本,加强人生修炼,坚持把深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做到学以修身,学以养德,打牢修身做人的思想基础。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群众观念,强化为民情怀,切实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强化廉洁自律,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为政清廉、秉公用权,为不断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向前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党校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24 9:48 | #5楼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根据中央及的部署和要求,北京党校积极组织,统筹安排,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多措并举,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抓好专题党课,深化思想认识。北京党校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突出抓好党课这一关键环节。在全校范围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动员部署会议,常务副校长王民忠以“深入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以‘从严治党’促‘从严治校’”为主题,为全校党员上了一堂专题教育党课,鼓励大家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此次党课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风、党性、党纪教育辅导,也是党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同时,为了进一步落实好党课教育,党校还结合完善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求校委班子成员在6月底前紧扣“三严三实”主题,联系实际,在所在党支部或分管部处室开展讲党课。

坚持边学边改,确保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北京党校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始,就注意周密计划部署,制定完善相关的制度规定,确保专题教育落到实处。为校委班子和各总支、支部编制下发了学习研讨计划,为广大党员干部订发了学习书籍,包括《谈治国理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导干部“三严三实”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整改方案的要求,坚持一边学习,一边整改,及时把好的成效和做法加以巩固,并且建章立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校委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意见》,对校委班子成员的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完善和落实进行了具体的规范,明确校委班子成员除参加班子民-主生活会外,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定期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严三实”。

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宣传引导。北京党校立足党校特色和优势,充分利用报刊、网络、杂志等媒体,通过舆-论引导、理论评论,大力宣传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有效促进了党校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目前,已在党校官网、校报、校院信息等媒体上开设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专栏,制作了宣传展板,对党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进展、成效、经验进行宣传报道,并适时推出一批实效性、针对性强的学习贯彻体会文章,为专题教育健康有序开展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北京市政协党组学习“三严三实”党课精神2016-07-24 11:56 | #6楼

日前,北京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交流书记郭金龙“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机关“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吉林讲话。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课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郭金龙同志的党课观点鲜明、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新时期首都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搞好全市专题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

吉林讲话说,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好新形势下首都政协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思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严”和“实”上下功夫。政协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起表率作用,组织好本部门的专题教育工作,为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提高政协履职水平提供思想保障。

市政协各委厅室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北京市 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北京市三严三实05-07

北京市三严三实方案05-07

北京市三严三实教育05-07

三严三实的实05-07

三严三实严以修身05-07

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05-07

严以修身与三严三实05-07

三严三实 严以修身05-07

三严三实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