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三严三实

时间:2022-05-07 12:55:56 三严三实 我要投稿

人社三严三实

为了高标准、高质量地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12月7日,市人社局印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突出主题。要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立规执纪,抓好整改,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二要充分准备。按照中央、、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在前一阶段重点学习、专题研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认真对照“三严三实”的标尺,认清不严不实的危害,用好“两面镜子”,使领导干部思想上受到洗礼,政治上得到锤炼,作风上更加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达到知行合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座谈走访、利用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群众等方面的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谈自身和对方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谈改进提高的意见建议,谈透问题、沟通思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要对自身存在的修身做人、用权律纪、干事创业等方面的不严不实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重点做到“四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是否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否动摇、党性观念是否弱化。二是讲清楚是否个人干净,有没有在用权上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在用人上搞亲亲疏疏、任人唯亲。三是讲清楚是否敢于担当,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有没有不会干、不想干、不敢干的问题。四是讲清楚是否真改实改,今后从什么地方“严”、往哪些方面“实”等等。要围绕“便民、高效、优质”的工作目标,“政策熟、数字清、服务优”工作要求,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思想境界,工作面貌,求实作风有提升,取得新进展。

三要保证质量。“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直人社系统所有党员必须全部参加,实现党员全覆盖。县级干部要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领导干部要自觉当排头兵、做表率,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不断改正自己、提高自己。自我批评要襟怀坦白、见人见事,不遮遮掩掩、泛泛而谈。

四要扎实整改。建立整改清单,明确牵头单位、责任领导,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治理。立规执纪。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对遵纪守规情况的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

玄武区人社局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07-24 20:57 | #2楼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玄武区人社局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加强领导,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边学边查边改,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抓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上好专题党课。根据专题教育活动要求,7月10日下午,区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活动,马千山局长结合学习区委储书记专题党课精神与玄武人社工作、环湖地区管理工作实际,从坚定思想行动,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强化问题导向,清醒认识“不严不实”具体表现及其危害;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做“三严三实”的共-产-党员;精心筹划安排,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践行“三严三实”的认识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点评,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从严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根据专题教育活动要求,局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领学领导、研讨题目、重点发言等事项。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互动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严于修身,突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交流研讨时,重点发言的同志坚持联系实际思想、联系工作职责,谈认识、讲体会、查问题、摆不足、剖原因、订措施,其他同志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补充发言,中肯地提出希望和建议。交流研讨时,马千山局长坚持带头作重点发言,引导班子其他成员积极补充发言,研讨结论时做好小结讲话,使交流研讨真正讨论起来,活跃起来,取得实效。目前,已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每个班子成员至少做了1次重点发言。

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边学边改。局领导班子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按照区委组织部制定下发的《关于明确领导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重点查找了学习方面,理想信念等方面问题,全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初步查摆出不严不实问题36条。同时,对查找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截止目前已基本整改到位。

【人社三严三实】相关文章:

人社部三严三实05-07

人社局 三严三实05-07

人社系统三严三实05-07

人社部门三严三实05-07

人社局践行三严三实05-07

人社局三严三实方案05-07

人社局学习三严三实05-07

人社局三严三实党课05-07

人社局 三严三实 讲话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