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社会实践报告>《公益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公益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时间:2022-05-08 16:52:45 社会实践报告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益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培养自己热爱祖国的精神,为国家、民族、人民做贡献。

公益暑期社会实践报告

现如今,我们还是一名在校学生,我们不可能在金钱、物质上对祖国有太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胞们。为了锻炼自己,更为了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今年夏天,我有幸和山区曙光的志愿者们一起去献爱心。

骄阳似火, 酷暑难耐, 但却不能阻挡我们在青春的舞台上尽情的挥洒汗水。历经风雨见彩虹,西天取经成正果,不断的奔波,辛勤的汗水,集体努力,换来的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7月初,我们一行十几个人去了周至县的几个小山村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当地的村民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一大早,我们六点钟就出发了,到达那里后我被眼前之景震撼了。我们分为了三个小组,我被分在了李家坪村,那是一个非常穷苦的山村,到处是山路,校舍虽称不上破旧,但是也是很简陋的。我们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些我们平时在学校通过收集大家捐助的废品得到的衣物,书籍以及金钱。有书包、文具盒、铅笔、作业本等等。虽说已经放假了,但是孩子们听说我们来了,都一大早就赶了过来,看到我们十分兴奋。我所在的组捐助的贫困家庭有七八户,我们每家大概捐助了两三百快的现金。现金我们是通过一家一家走访的形式捐给了家长。虽然捐的不多,但这是我们的心意,而那些朴实的人们,他们为这一点点捐助就已感动不已,甚至有的家长落下了眼泪。每走访一家,我就要被震撼和感动一次。我从来没有想到一个村可以有这么多如此可怜如此需要帮助的人们。这些家大多都是不完整的,父母或是生病,去世亦或打工,只有爷爷奶奶照顾小孩。对他们来说,吃饱穿暖就是很大的幸福。跟他们比起来,我们真的很幸福很幸福,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真的应该知足,并且好好努力,将来回馈社会,帮助更多可怜的人们。

图片里的小女孩就是只和他的爷爷奶奶住在快要倒塌的土房里,她平时见不着爸爸妈妈。我早上买的面包没有吃,给了她,她吃的特香,我当时就很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多带点好吃的……照片里她喜欢的衣服就是我们捐赠的,穿在她身上很漂亮。我们叫她小玲玲,我特喜欢她,这个女孩真的很懂事。生活的艰苦并没有夺走她的笑容,相反,她很活泼很乐观很懂事,她说:哥哥姐姐们,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你们的。听到这些话,真的觉得很感动。这么小的孩子身上有太多值得我们

这些大学生学习的地方。而这些孩子真的很让人心疼,我知道全中国这样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这需要我们这些不愁吃不愁穿的人们更多的来关注、帮助他们。只有我们都意识到,我们需要用行动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的生活才真的会慢慢改善。公益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做做样子就行,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我们大家发自内心喜欢做这些事,尽自己力量给贫苦的人们送去温暖。在发放衣物和学习用品时,孩子们都很自觉的排着队,当拿到东西后十分的激动。我深深地感动了。中午,村长热情的招待了我们,我们在他家吃了午饭。这里的人们真的都很朴实,很善良,他们身上都有太多我们可以学习的美德。下午,我们这些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学校交流,玩耍。我们在不大的操场上放风筝,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虽然太阳很晒。在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美丽的山村。离开时的夕阳很美,而这美好的一行也将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通过这次捐助活动,我才体会到要把一件事做得尽善尽美需要付出多大的心力。没有做过这件事,我不会对现实中的问题有深切的体会。我最大的感受是,做事,为别人奉献爱心时我们最能得到纯真的快乐,还觉得生活充满意义没有虚无之感。而我也很庆幸自己加入了这个志愿队伍,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帮助了我想帮助的人。这样的人生对我来说才更加有意义。

通过这个暑假的志愿者活动,我体会颇多。首先,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社会的一员,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具有崇高的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其次,参与志愿者活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同时,我也学会了一些在生活中应当具备的知识。我们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习与周围的同事、同学、朋友友好和睦相处,在工作中服从上级领导安排,学会关心他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本领。

书 羽 爱 心 公 益 活 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2016-08-12 10:55 | #2楼

实践题目: 实践日期: 2012.06.09——2012.08.05 实践地点: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 实践方式: 团队组织,个人参与

一、活动名称

“书羽”学生公益活动——小小的书,大大的爱

二、活动目的

“书羽”活动通过募捐有益书籍以帮助有需要的学生,

使其实现学习进步;并适应现代“低碳生活”的宗旨,实现书籍循环利用;通过我们的倡议、行动引起社会支持公益的新风潮;本次活动不仅具有较强的公益性,也可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搞好学生的精神建设工作。

三、活动范围

主办方:“爱润书羽”学生公益团队(负责实施)、巴中市团工委(指导、协调)。

支持单位:丰谷酒业(玉霖商贸有限公司)

活动参与者:巴中市市区各中学及恩阳中学;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活动时间:2012年5月1日至2012年9月1日

四、活动定位

本次活动的定位非简单的宣传公益活动,而是以此为中介平台让各校学生和社会参与公益活动,宣扬爱心服务精神,并且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帮助,是一个系列性的以奉献爱心为主题的学生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把物质帮助、精神宣扬结合起来,全力贯彻我们“书羽——小小的书,大大的爱”的活动主题和宗旨。

五、活动步骤

Ⅰ、前期宣传工作(2012.5.1——2012.6.20);

① 在人流量密集区悬挂横幅数条(地点在巴中中学、巴二中、巴三中、巴四中、巴五中、巴六中、龙泉、恩阳中

学等);

② 在各个校园张贴宣传海报,具体地点同上;

③ 在人流密集区(巴人广场、街心花园)设立广告牌和宣传点;

④校报、网站、广播台的广告宣传和活动的宣传。

Ⅱ、工作核心——书籍募集整理和发放工作(2012.6.5——2012.7.1);

① 各学校负责人负责组织募集1,各中学学生会,团委协助进行在各学校内收集书籍;

②“爱润书羽”成员对捐赠书籍进行分类、整理、统计;③书羽联络员(李文韬)负责联系受赠单位;

④“爱润书羽”成员进行书籍发放工作。

Ⅲ、后期工作。(2012.7.1——2012.9.1)

①在人流密集区(巴人广场、街心花园)设立广告牌和宣传点;

②开展书羽扩展活动,组织探望孤儿院、敬老院。 ③组织建立下一年书羽组织机构;编辑建立书羽本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本年度书羽活动;登记记录志愿者与志愿活动作为存档。

六、书羽活动简介

“书羽”由巴中中学高2015级9班建立于2015年6月,是一个以学生为主体的爱心公益组织。“书羽”活动旨在以为巴中市周边贫

困地区的孩子捐献书籍和学习用品为主要形式,传递爱心,引起社会支持公益活动的风潮。

自2015年以来,“书羽”的组织结构在一年年地完善,也因此一直以昂首阔步的姿态走在巴中市学生公益活动的前列,得到了广大师生朋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2011年度书羽活动更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巴中广播电视报》、《巴中电视台》等媒体争相报道,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好评。

2012年以来“书羽”活动继续发展壮大,在巴中中学、巴二中、巴三中、巴四中、巴五中、巴六中、龙泉外国语学校、恩阳中学等学校同步展开了“书羽”活动,在各个学校都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一股捐书热潮,赢得了大众的好评。

七、书羽活动图像实录

书羽之广告宣传展牌

看,收集的爱心书籍

我们把他们分类装箱了

忙的不亦乐乎呢

好多好多书哦,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呢?

送书下乡咯

部分志愿者合影

到达目的地,光辉乡中心校

分发书籍,传递知识

书羽志愿者与受赠者合影

八、个人在活动中的作用

本人主要在活动中负责前期的书籍收集和宣传活动,为整个活动的展开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九、活动心得

我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此类活动

十、未来公益活动的规划

多参加一些服务于大家,特别是对弱势群体有帮助的公益活动。

【公益暑期社会实践报告】相关文章:

暑期社会公益实践报告05-08

暑期学生社会实践报告05-29

暑期鞋厂社会实践报告06-06

暑期社会实践报告06-19

暑期支教社会实践报告09-12

暑期招生社会实践报告11-26

暑期优秀社会实践报告05-08

暑期打工社会实践报告05-08

暑期鞋店社会实践报告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