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奖惩制度>《培训考试奖惩制度

培训考试奖惩制度

时间:2022-05-08 20:01:42 奖惩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培训考试奖惩制度

一、目的

培训考试奖惩制度

1、 检验培训的最终效果,并为培训奖惩提供相关依据。

2、 为了确保公司员工得到适当的培训,建立健全培训机制,使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化,全面提高员工的素质和能力水平,使其能够胜任其工作。

二、宗旨

员工培训考核制度的宗旨是不断地提高员工的职业化水平与岗位技能,考核全体员工的专业技能,对其综合能力进行评估,满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三、范围

本制度适应公司所属各部门所有员工的各类培训。

四、职责

公司员工发展中心按照本制度的细则规定,做好公司员工日常培训的督导、检查与考核工作。

公司员工的各类培训包括:

1、 新员工入职培训

2、 全体员工培训

3、 职能部门内训课程培训

4、 管理干部培训

1) 内部培训

2) 外派培训

3) 参观交流

5、 骨干员工专题培训

6、 优秀员工学历教育及资格认证培训

五、考核人员

凡参加公司组织培训的所有员工均应接受考核评估,不得故意逃避。

六、考核评估的执行部门

1、 由公司员工发展中心组织,制定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考核评定标准等。

2、 培训的过程和效果考核评估均由公司员工发展中心负责。

七、考核的评定标准主要包括培训实施过程的考核和培训效果的考核。

由公司拟员工发展中心组织实施。按照出勤、个人能力、培训态度、笔试成绩、口试成绩等进行量化考核,并完成《上海起航员工培训评价表》。 《上海起航员工培训评价表》如下:

八、考核要求

1、 根据公司的要求,各部门要保证员工参加培训的时间。员工每年人均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15课时的业务和技能培训。达不到上述要求的,将对所属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2、 各部门要从本部门的实际出发,组织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制订员工培训计划,并按要求及时报转公司员工发展中心,未按要求做好上述工作的,公司将对所属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3、 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年度培训计划,按时按量完成计划内培训任务。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或取消计划内培训班,公司将对所属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4、 由于工作任务等客观原因,培训班不能如期举行的,应提前一周报公司员工发展中心,否则,按取消计划内培训班处理。

5、 公司新员工上岗前必须参加入职培训,岗前培训率应到达100%。一个是员工到起航报到之日进行的入职培训,时间为一周,内容为企业发展历程、规模和发展方向、企业文化、组织架构、规章制度、产品知识等。

6、 员工发展中心做好管理干部送外培训的组织、协调与管理工作。管理干部送外进行培训前,管理干部要认真制订培训计划,员工发展中心对其组织、管理,管理干部外出培训结束后,要进行总结、汇报工作,员工发展中心要做好督导、检查。

九、培训成绩的记录和管理

1、 公司员工必须参加员工发展中心组织的培训课程,全勤参与并经考核,获得对应的考核成绩。

2、 员工发展中心统一为全体员工建立培训档案,参加培训后,员工发展中心统一核定并记录归档。

3、 参加培训的情况将纳入员工的年终绩效考核。

十、培训考核管理

1、 公司员工发展中心负责管理公司全体员工的培训记录和考核成绩,完善培训档案资料库,建立员工个人培训档案。

2、 培训考核结果作为员工轮岗、调动部门、晋升、评优的参考依据,每半年进行一次审核,以确认其在接受培训后的绩效提高程度。

十一、本制度由公司员工发展中心负责解释与修订。

十二、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员工培训考核奖惩制度

为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调动员工的培训积极性,保证培训效果的最大化,依据培训结果给予一定的奖励和惩罚,培养员工对培训的重视度,实现培训目标,特制定本制度。

1、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为员工提供的所有培训。

2、 公司员工发展中心负责员工培训奖惩的具体实施工作。

3、 员工应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如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的,应提前1天以书面形式办理请假事宜,经部门经理同意后,报员工发展中心,获批准后方可缺席。如果没有按照规定程序请假,将按旷工处理。

4、 公司统一组织的培训项目,参训人员须按要求在考勤表上签到。否则,按旷工处理。

5、 新员工培训无条件参加。

6、 员工发展中心安排的统一内训,接到培训通知后,必须以培训为第一原则,任何人不得临时请假缺席培训,或有意将出差、接待客户等事宜安排在培训期间,借故缺席培训。另外,为巩固培训效果,促进强化记忆,内训完毕后进行培训考核,对连续不能达到合格标准者,实行有偿培训。

7、 对参加在岗培训、讲座和专题材料自学的员工,或其论文、心得优秀者,公司将对其进行物质奖励。

8、 公司管理干部在外培训期间应严格自律,如经公司查实有迟到、旷课、早退等现象,将按公司考勤管理规定惩处。

9、 对参加优秀员工学历教育及资格认证培训的员工,考核合格后凭相关证书及发票按照50%的比例报销培训费用。对于考核无法获得学习证书者,学费自理,学习所占用时间将用调休冲抵,或扣除相应日数的工资。因非工作因素不参加学习或培训者,公司将给予通报警告,缺勤时间按旷工处理。

10、 公司统一安排的外训,培训费由公司支付。参训人员培训学习完成后须将培训资料(包含赠送资料)及培训合格证书全部提交员工发展中心,并将学习成果进行转化。参训人员应按照培训协议规定为公司服务满规定年限,若由于个人原因在劳动合同有效期限内离职,则要按照如下标准将培训费用返还给公司:

返还培训费=本次培训费用/(劳动合同终止年限-培训当年年限+1)*未履行的劳动合同年数(不满一年按照一年计算)

11、 将员工培训考核成绩纳入季度绩效考核成绩。没有达到规定考核成绩的,按照公司绩效考核规定处理。

12、 员工发展中心将及时对员工培训的奖惩情况列入员工培训档案,作为综合考核员工的依据之一。

13、 培训考核的结果将作为年度绩效考评、晋升和工资提升的依据之一。

14、 本制度由公司员工发展中心负责解释与修订。

15、 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校本培训考核奖惩制度2016-08-15 10:58 | #2楼

为了贯彻落实《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规定》和鄂城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精神,提高培训实效,使校本培训工作在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方面切实发挥作用,特制定以下培训考核制度:

一、学校成立由校长为第一负责人,副校长、教导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的校本培训考核小组。小组成员认真组织培训,并严格要求进行考核。

二、学校在职教师必须人人参加培训,保证出勤,出勤不足者将影响考核。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培训要求、起止时间、学时计算、考核办法等根据学校具体情况每年制定计划报区教师进修学校批准后执行。

三、培训中老师要认真听、认真记,同时加强自学,积极参加每周教育沙龙、读书研讨等活动。学校定期、不定期抽查教师学习笔记,考核是将学习态度作为成绩参考。

四、教师应依据个人三年发展指标有自学计划,按时完成任务,由学校领导小组审批、认定、考核后,方可记入证书中。

五、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教学研究和培训,鼓励教师树立终身教育思想,倡导学习型组织的建立,提倡教师将学习、反思与实践有机结合,特规定如下:

1、对在各级教学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和各级公开中提供课或进行

经研究交流者成绩为满分。

2、在学校出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效果好的培训成绩为满分。

3、教研组长履行职责,积极带领教师参加校本培训、校本教研效果好的培训成绩为满分,教师积极参加校本教研写论文、写反思,档案整理规范的培训成绩为满分。

4、自觉坚持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字,及时完成书法练习的为满分。

5、积极对教学实践进行反思,撰写教学论文、案例等获得区级以上奖项的培训成绩为满分。

6、认真参加信息技术培训,坚持使用信息技术或其它电化教学手段辅助的教学的为满分。

7、积极参加读书活动,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教育科研,除完成学校任务,所撰写的论文、案例、反思、随笔等选入学校编辑的专辑、专刊中,培训成绩为满分。

五、学校将校本培训成绩记入教师《继续教育证书》,考核成绩与教师学期工作量化和绩效工资挂钩,并作为评聘的主要依据。

六、校本培训不合格者,需要认真补课,给予一次“补考”机会。

护理人员培训及考核奖惩制度2016-08-15 17:19 | #3楼

为加强我院护理团队建设,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提高护士业务素质,杜绝护理差错,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调动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保证临床护理安全,护理部参照《护理人员培训制度》,《院内三基三严训练制度》,《护士规范化培训》等相关要求,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护士业务学习及考核奖惩制度。

一、考核原则

夯实基础,注重实践原则;全面考核和重点考核相结合原则;客观、公正、公开原则;分类考核的原则;考用结合的原则。

二、考核对象

N0、N1、N2及N3级护士,实习护士。

三、考核内容

(一)基础理论

培训内容主要为《护理学分册》《儿科护理学》《临床护理实践指南(2011版)》、核心制度、护理人员岗位职责及临床病例。

(二)基础操作

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技术操作。

四、培训考核方式

针对不同层级护士,以理论与实践技能作为考核总体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一)科室组织培训

由各科室护士长组织安排本科室护士培训。

(二)医院组织培训

由护理部、内训部组织安排各科护士长、各科派出进修人员对全院护士

进行培训。

护理部、内训部通过笔试、实际操作等方式对护理人员进行考核,考核成绩记录在档,并与晋级、评优挂钩。

五、业务培训及考核制度

(一)培训及学习形式

1、护理部、内训部负责组织全院性业务学习。凡院内组织的各种培训及考核,在规定范围内的护理人员,必须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或找人替代,不得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须向护理部、内训部请假。无故缺席人员,处以500元/人/次罚款。

2、护理部、内训部有计划的完成护士岗前培训、护士层级培训、专科护士培训、护理管理人员培训。

(二)考试考核制度

1、N1级护士每季度集中进行院内培训1次,由护理部、内训部统一安排老师讲课;自学3次,由护理部、内训部划定学习范围,并根据每次学习内容考试3次。

2、N2级护士每半年集中进行院内培训1次,由护理部、内训部统一安排老 师讲课;自学2次,由护理部、内训部划定学习范围,并根据每次学习 内容考试2次。

3、N3级护士每年度集中进行院内培训1次,由护理部、内训部统一安排老 师讲课,随堂考核一次。

(三)奖惩制度

(1)每次考试满分人员给予100元奖励。

(2)对于考试违纪人员,如警告无效,则取消当次考试资格,成绩计零分。

(3)70分为理论考试合格分数线,不及格者处以500元罚款/人次,并需参

加补考。

(4)每次考试以科室为单位,计算参考人员平均分,成绩优异的科室及个人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

(5)年终将考试成绩、参加培训次数,进行汇总排出名次,前三名科室给予不同程度奖励。

(6)担任全院性业务培训的授课者给予奖励。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护理人员培训及考核奖惩制度细则

为了明确考试考核意义,贯彻《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护理人员培训及考核奖惩制度》,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对于在考核中成绩突出的团体及个人现作出如下奖励细则:

1. 对于同级别护士人数在11人以上(含11人),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含85分)的科室,取成绩的前三名予以奖励500元。

2. 对于同级别护士人数在6-10人,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含85分)的科室,取成绩的前三名予以奖励400元。

3. 对于同级别护士人数少于6人的科室,不计算平均分数,只奖励个人满分人员。

【培训考试奖惩制度】相关文章:

培训奖惩制度_培训奖惩制度规范04-03

员工培训的奖惩制度04-07

培训学校奖惩制度05-08

公司培训奖惩制度05-08

培训机构奖惩制度05-08

培训考核奖惩制度05-08

校本培训奖惩制度05-08

员工安全奖惩制度培训04-07

培训学校管理奖惩制度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