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介绍信>补助申请书>《困难户民政补助申请书

困难户民政补助申请书

时间:2022-05-11 11:06:02 补助申请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困难户民政补助申请书

尊敬的xx县民政局领导:

困难户民政补助申请书

我叫xx,年龄xx岁,家住xx县xx乡xx社区,家有5口人,都是农民,加上残疾的孙女一直治疗,家中已是入不敷出。那料祸不单行,我因患脑梗塞导致吞咽困难、语言功能障碍等疾病,以今年2月起不得不去医院治疗,曾先后到大新县人民医院、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治,花去了即将近5万元的医药费,这对经济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不得不向亲戚朋友们借钱。我听说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的人给以困难补助,我怀着激动、感恩的心情向政府申请,希望能得到政府的批准。

申请人:

2016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书

尊敬的支队党委:

本人xx-x,现因家庭经济困难,特向支队申请生活困难补助。

我出生在一个十分普通的农村家庭,父亲是一名下岗工人,母亲常年体弱无业,家庭的收入来源非常有限,主要依靠我个人工资收入维持全家生计,并为父母缴纳养老保险,家庭经济状况长期堪忧。家中原有的唯一的住房被父亲所在公司宣告破产后于20xx年收回,家中二老长期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2016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书2016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书。由于大环境的影响,房屋租赁价格水涨船高,父母为了减轻我的经济负担,就租住简陋、便宜住房。今年年初,母亲身体状况欠佳,到医院检查后发现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大半年来,母亲的医疗费用加上定期检查费用开支十分巨大,使得原本拮据的经济状况更加捉襟见肘。

我本不愿给单位添麻烦,但各类巨大的开支已使家庭生活费用入不敷出,父母基本生活都难以为继。身为家中独子,我承受着巨大的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在最困难的时期,我想到了部队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能得到单位的关怀,成功申请到生活困难补(2016年申请加薪的申请书范文450字3篇)助,以此减轻家里的一点经济负担。2016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书

申请人:

20XX年10月8日

2016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书

民政局领导:

我叫X X X,是绥芬河市北寒村农民。我向组织提出申请,请求组织给予提高困难补助。

本来,我和老伴在政府的帮助下生活还过得下去,我一直未想过要给组织添麻烦。但随着国民生活素质的提高和物价的增长我与老伴的生活质量不断下降。再加上今年家里遇到了特殊情况,家境确实不好:一是常年的繁重农活使我积劳成疾得了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无法从事任何劳动,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动脉硬化、高血压等老年病没日没夜折磨着我及我的老伴为了凑足医治及维持用药所需的昂贵的费用,我家不仅用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借了部分债;二是屋漏偏遇连阴雨我的老伴也在操劳了大半辈子,体力与精力严重透支的现在被岁月及疾病击倒,住医院治疗及以后的常年用药又用了不少钱。三是在物价涨幅大,我老两口无其他任何收入的今天,我家日子就过得捉襟见肘。2016年度生活困难补助申请书申请书。因此,我特向民政局领导提出申请,请组织考察,酌情提高补助。

我与老伴决心积极与疾病作斗争,尽量改变身体状况,减少用药,维持最低生活保障,以减轻村里及组织上的压力。以有生之年感谢组织上的关怀。

敬礼!

申请人:

申请日期:

贫困救济申请书——民政局2016-09-23 14:47 | #2楼

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

我叫李美兰,女,49岁,家住石家庄桥西区城角庄南区,由于家庭经济极度贫困、基本生活不能维持,经过再三考虑,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理由如下:

我原本是***厂的一名普通职工,由于企业经营不善等多重原因,我被-迫下岗;我的丈夫闫进军因所在村镇企业倒闭,也失去了工作。我们夫妻二人的下岗,使得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我和我丈夫文化程度不高等,工资较低),失去了唯一的生活来源。下岗后,我努力去寻找工作,由于我自身条件(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等原因,工作一直没有找到;然而,没想到更大的灾难连续的降临到我们这个本身就极度可怜的家庭:2015年,我外出时,被一辆电动车撞倒,造成我尾椎骨裂,脊椎错位;由于肇事人逃逸(到现在仍未找到肇事者),为承担巨额医疗费,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并为此四处举债。此次车祸不仅使我的家庭承担了巨大的经济负担,还使我承受的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巨大痛苦。因此次车祸的伤害,致使我短期不能恢复,生活多有不便,更无法找到工作。

雪上加霜的是,我的丈夫闫进军自下岗后,连续患了两场大病:2011年10月做的肾脏手术;2011年2月,因心脏原因,现在手术正在进行中。连续大病,使我的丈夫彻底失去了劳动能力;巨额的医疗费,是我的家庭不堪重负。我和我丈夫的患病等等原因使我们的家庭自此

失去了收入来源,家庭也为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负担。

我的女儿闫晓蕾,16岁,正在读高中。家庭的艰辛深刻影响着我的女儿,家庭的极度困难已无力支持女儿完成她的学业,更无法为其提供最基本的生活条件,影响着其健康成长。

以上是我家庭的真实情况,为维持我们家庭的基本生活,支持我女儿完成学业,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

此致

石家庄市桥西区民政局

申请人: 日期:

贫困救济申请书2016-09-23 11:52 | #3楼

桂东县民政局:

我叫李爱香,女,43岁,是城关镇琴山社区居委会居民,由于家庭经济极度贫困、基本生活不能维持,经过再三考虑,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理由如下:

我于2012年6月份,在桂东县人民医院查出患有“右侧乳腺浸润性导管癌、二型糖尿病、高血压3级 极高危期”,7月份转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行“改良根治术”,现在已经花捌万余元。目前仍在化疗之中,化疗一次得壹万伍仟余元。我入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账比率低(40%),还有相当一部分无法报账。我儿子于今年考入“长沙医学院”。又要花贰万余元。我家现在仅靠丈夫在乡镇卫生院工作,一个月壹仟多的工资维持生活,特别是我还要继续化疗,需要大量的钱。眼下我已经向亲戚朋友借债柒万元。以上是我家的真实情况,为维持我们家庭的基本生活,支持我儿子完成学业,特向贵局申请贫困救济补助。望被救助为谢!

此致

敬礼

申请人:李爱香

二○一二年十二月三日

贫困救助申请2016-09-23 9:16 | #4楼

香格里拉市民政局:

我系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金星村四本子小组村民黄学松,我女儿黄继花,现年7岁,因肝硬化,于2015年先后到昆明、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就医,医疗费用已超过30000元,已经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但仍未治愈。本打算到上海再次就诊治疗,但由于家住农村,属于高寒山区,无经济来源,家里已经把所有值钱的东西全部变卖光,已经没有地方借钱了。这几年国家政策好了,对我们老百姓民生问题比较关心,在这万般无奈之际,向贵单位申请特困救助资金,望給予一定救助为谢!

特此申请

申请人:黄学松

2015年10月8日

贫困救助申请

虎跳峡镇人民政府:

我系虎跳峡镇金星村丰明扒二组村民程志刚,男,汉族,现年62岁。本人于2015年不幸身患冠心病,随后到云南昆华医院住院就医,并在体内安装了起搏器,每隔十年需更换一次,费用为5万元,由于该材料未能报销,需全部自付。这对于家住高寒山区,无固定经济来源的自己和家庭而言,是个巨大的数字,没有能力承担。这几年国家政策好了,对我们老百姓民生问题非常关心,在这万般无奈之际,特向人民政府申请特困救助资金,望給予一定救助为谢! 特此申请

申请人:程志刚

2015年12月9日

贫困救助申请

尊敬的虎跳峡镇人民政府:

我系虎跳峡镇金星村托扒小组村民丁付香,女,傈僳族族,由于家住高寒山区,无固定经济来源,家庭贫困。近年来又常年患病,治疗的费用都是从别人处借来的,生活更加艰辛,在这万般无奈之际,向贵单位申请5000元的特困救助资金,望給予一定救助为谢!

特此申请

申请人:丁付香

2015年10月8日

贫困救助申请

尊敬的虎跳峡镇人民政府:

我系虎跳峡镇金星村托扒小组村民丁晓军,男,傈僳族族,由于家住高寒山区,无固定经济来源,家庭贫困。日常生活开销费用都是从别人处借来的,生活更加艰辛,在这万般无奈之际,向贵单位申请5000元的特困救助资金,望給予一定救助为谢!

特此申请

申请人:丁晓军

2015年10月8日

证明

兹有对我村鲁堆村民小组格玉光遗失户口本的情况说明如下:格玉光,男,身份证号533421197307080714,于2015年9月20日,前往香格里拉市办事时不慎将户口本遗失在,至今未找回,以上情况属实,望相关部门给予补办。 特此证明

金星村委会

2015年10月13日

临时救助申请书2016-09-23 14:44 | #5楼

尊敬的民政部门:

您们好!我是鼠场乡新合村坟山组村民李老英,本人今年40多岁,2012年丈夫不幸去世,留下一个9岁多的女儿和自己一起生活,但自己由于智障,生活无法自理,平时大多靠邻居帮忙救济,现在女儿又在油岜小学上学,无依无靠,十分困难。2012年,经过民-主评议,政府已经把我家纳入低保户,但是低保这点微薄的补助仍然显得微不足道,对于我们这样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也还远远不够。由于家中老木房已经破烂不堪,又无劳力修缮,所以我们2015年被列为危房改造户,2011年政府请人给我们盖了一层楼的平房,列为2012年的危房改造户。但是因为建房成本很高,只是建完了主体,门窗至今尚未完善。我希望上级民政部门能够考虑实际情况,来到我家调查了解实情,如果属实,我殷切的期望上级领导能够给予我们一点帮助,能把我家的门窗装好,让我们的心不再寒冷,不再让孩子受冻;如果有一点出入,那我们也不会气馁,那就只有靠自己,靠父老乡亲和邻居,盼望有一天能够过上好日子。

特此申请。

申请人:李老英

2015年1月29日

【困难户民政补助申请书】相关文章:

困难户补助申请书04-26

困难户补助申请书05-11

民政 困难补助申请书05-11

民政临时补助申请书05-19

申请书民政补助范文05-19

民政贫困补助申请书05-19

民政火灾补助申请书03-27

民政医疗补助申请书05-11

民政困难补助申请书05-11